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做多动能开始释放,市场显生机

2011-2-24 17:26:25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周四沪深两市低开,蓄势震荡,随后造纸、智能电网领涨,石油石化、煤炭、有色金属、地产回升,推动大盘快速走高,但后续买盘跟进不足,导致反弹遇阻回落,午后券商期货崛起,银行保险反弹,引领市场做多动能再度释放,力保大盘重拾升势,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878.60点。
市场对各种利空影响的判断逐渐趋于理性,做空动能大幅减弱,同时蓝筹估值支撑,特别是金融、地产、石油石化处于历史最低值附近,将对大盘构成强力支撑,将封杀大盘进一步大幅调整空间,随着两会临近,各种政策性利好将密集出现,市场热点将不断涌现,有利于市场做多动能释放。基于上述分析,短期大盘将窄幅波动化解各种利空影响,但随着市场做多动能开始逐渐释放,蓝筹走势逐渐趋稳,一旦转强,将有望推动大盘反弹。

1. 上海证券报报道,人保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23日联合公布了新修订的《企业年金基金管理办法》,5月1日正式实施。与2004年版的《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试行办法》相比,新《办法》未对股票等权益类产品及股票基金、混合基金等的投资比例上限(30%)作调整,但是取消了对股票投资比例上限为20%的限制。这就意味着,未来股票投资比例上限最高可放宽到投资组合的30%。
2. 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2月23日,接近银监会的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银监会上报的包括资本充足率、拨备率、杠杆率、流动性在内的四大监管新工具,已经获得国务院层面的批复。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拟定新的国际金融监管框架——巴塞尔协议Ⅲ,并最终于2010年9月正式提出;在此前后,中国银监会也提出了被外界称为“中国版巴塞尔协议Ⅲ”的讨论稿。酝酿半年之后,中国版巴塞尔协议Ⅲ即将平稳着陆。与2010年8月底,银监会内部推出新四大工具实施要求讨论稿相比,国务院此次批复的四大监管工具较原方案明显放宽。
3. 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布的《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国发[2000]18号),鼓励并推动重点软件企业加快发展,根据《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发改高技[2005] 2669号),经研究,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审核认定了2010年度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名单附后),现予以公布。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所得税若干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08〕1号)的规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当年未享受低于10%的税率优惠的,减按1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4. 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3日宣布,近日,证监会发布了5个并购重组法律适用意见,包括上市公司严重财务困难认定,要约豁免申请条款选用,二级市场收购的完成时点,拟购买资产存在资金占用问题,上市公司在12个月内连续购买、出售同一或者相关资产的有关比例计算等。
5. 中国证券报记者23日从国资委了解到,国资委已将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权工作列为工作重点,这意味着未来央企整体上市的步伐将加快。截至2010年底,中央企业为实际控制人且持股比例在20%以上的上市公司共有322家,其中境内上市的公司有228家,境外上市公司有94家(含27家A+H股公司)。
6. 消息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新三板扩容首批试点园区大约15-20家。近期科技部等部门将组队前往各大园区进行调研考察。由于各省市均在争取当地高新园区进入首批名单,竞争非常激烈,因此在最终方案确定前,入围名单仍存在变数。

    第一,全球经济复苏,特别美国经济出现明显复苏,全球流动性过剩,地缘政治因素不稳定,导致国际原油、大宗商品、农产品需求和价格回升,同时中国农村劳动力成本上升,天气严寒,这些国际国内因素共同推高了国内物价,通胀压力增大,为了控制通胀,政府双管齐下,一是严控货币投放,二是千方百计扩大农产品供应。其次,调整经济结构,寻找新的增长动力源,一方面,调控房地产市场,加快保障性住房和经济性适用房建设,抑制房价上涨,逐步减少国民经济对房地产发展的依赖;另一方面,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力度,加快出台政策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引导资源要素向新兴产业合理配置,培育新兴产业成为经济发展重要驱动力。而一旦各种政策发挥作用,通胀逐步得到控制,经济转型加快进行,大盘将中长期走好。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