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市场分化加大 股指横向整理

2014-9-9 17:22:32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张汉森
核心提示:

   
  
一、 科德视点:石墨烯产业迎黄金时代。

周二市场经过中秋小长假的消磨,市场强势多头趋势明显降温,股指平稳开盘,横向窄幅震荡。上周市场在旺盛的人气推动下,股指连续五天单边上扬,形成六连阳的强势格局,但市场走势总是有波动的,不可能一直单边上涨或下跌,在连续上涨之后,市场的获利盘和解套盘,已经明显增大。市场多空分化明显。在煤炭石油、有色金属、保险银行等权重暂缓攻势之时,不少题材个股也纷纷跟着回调,截止收盘,沪指最终以上涨0.10点报收于2326.53点。 

此前有媒体报道,随着石墨烯技术与应用的推进,在此前863项目扶持的基础上,相关部门正在考虑对石墨烯材料和应用加码扶持,其中工信部等相关部门正在考虑统筹研究石墨烯材料,而石墨烯材料也有望进入新材料“十三五”规划。在刚刚结束的“2014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上,由于中国在石墨烯应用领域的研究几乎与西方国家同步,目前技术水平不相上下,而专利数更多。石墨烯产业迎黄金时代。

1、中国证券网消息,世界经济论坛第八届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2014年9月10~12日在天津举行。在系列政策的推动下,天津当地港口、地产、金融等行业将明显受益,相关上市公司或借此机会迎来热炒。

2、中国证券网消息,今年7月底,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公布了新版MSCI全球各国股价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两个指数中都没有纳入俄罗斯的股指。近日MSCI高管做出解释称,将俄罗斯股指剔除出上述两大股指是因为担心受到欧美制裁俄罗斯的影响。

3、中国证券网消息,目前国资委和相关部门正在加快研究和制定被称为国家版的国企改革总体方案:《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据悉,该方案最快有望在年内出台。

4、中国证券网消息,二季度券商理财产品、QFII、证券公司均出现大幅增持,社保基金、证券投资基金出现小幅增持,保险机构出现小幅减持,多数机构对第三季度市场态度乐观。QFII的2014年二季度持股市值528.89亿元,创历史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社保基金第二季度被列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持股市值合计为1027.74亿元,也为历史最高值。

5、中国证券网消息,今明两日,第三批中的5只新股将集中上市,其中亚邦股份(603188)将于今日上市,而菲利华(300395)、天和防务(300397)、腾信股份(300392)和迪瑞医疗(300396)等4只新股将于明日上市,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从此前两批新股上市首日即直线涨停的"铁律"来看,5只新股上市即被爆炒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6、中国证券网消息,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日前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8月投资者信心指数为69.6,环比上升19.0%,同比上升40.0%。投资者信心连续3个月上升,达到2009年11月以来的最高值。

上周市场量价齐升,股指在完美的5连阳走出了一根超百点的周K线,全周股指单边震荡上移,周涨幅高达4.93%,即突破了压制许多的平台限制,也突破了2300点整数关口,同时还创出了年内新高,一举多得。当然在目前市场宏观经济数据也并没到如何强势格局,上周强势表现在于近期市场人气旺盛,个股表现活跃。投资者保护基金数据显示,8月25日~29日,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4372亿元,减少额为2193亿元,净转入2179亿元。单周净转入逾2000亿元,这创出该数据自2012年4月有统计以来的新高。市场人气在第三轮新股申购发行时再度推高,而今明两第三批中的5只新股将集中上市,也或将带动市场次新股的一轮高潮。不过基于上周的强势及涨幅,本周的上涨幅高或将出现减缓。按照国家统计局及各大部委的工作安排,若干重磅经济数据将集中在本周后半周发布。本周四(9月11日),PPI和CPI数据将会见光,本周六,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月度报告、固定资产投资月度报告、房地产投资和销售情况月度报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度报告。所以在前期涨幅过大个股,或将出现调仓换股走势,所以不宜盲目追涨。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