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央企掌门人”密集调整 重组大幕或拉开(受益股)

2011-6-1 16:56:08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关键词:央企掌门人 央企重组股
核心提示:2010年国资委没实现央企数量降低到100家的承诺。结果是2010年只减少了7家央企,剩余121家。

2011年最有可能出大牛股的央企重组!

  央企重组故事

  2010年国资委没实现央企数量降低到100家的承诺。结果是2010年只减少了7家央企,剩余121家。

  这121家上市公司用一整天的时间都看不完。集团母公司,下属研究院、分公司无数;上市的、未上市的公司业务关系复杂,监管层也表示"把大型国企打造成一个干干净净的上市公司",上市央企上面不带母公司,不带存续企业,彻底市场化。"

  之所以成为故事,是因为不管是重组了,还是即将重组抑或是只有重组预期的,都有那么一段段精彩的故事,萦绕在二级市场上。

  ST高陶(600562.SH)从2009年初就开始的重组,至今仍为成功。其中经历的内幕交易,对簿公堂让人唏嘘。

  中航精机(002013.SZ)的连续9个涨停板;成飞集成(002190.SZ)两个月内股价从10元到50元的区间跨度;洪都航空宣告重组告吹时的三个跌停板等等,这些无不构成投资者对2010年股市的印象。

  这之中,有人收益满载,有人为踏空惋惜,有人为高位接盘懊悔……然而故事并没有结束,虽然转变了央企整合的思路,要从数量控制到质量控制,但2011年央企重组的只会更加激烈。

  精准打击

  投资人对"重组"总是又爱又恨。捕风捉影的各路消息混淆视听。

  这期本报不仅为你呈现全方位的央企重组路径图,不再盲人摸象,更精准定位可能性最大的上市公司,跟踪最新的进展。121家央企涉及到上市公司270多家,然而剔除像上药集团这样已经整合的,再剔除像万科这样央企属性低的,再剔除像华润集团这样多数公司在港股上市的,再剔除多数ST类股票,剩下的这165家是焦点,是预期承载者,是精准打击的池子。

  重组方式上,不管是将非主业资产剥离进入其他央企,还是进行产业内整合以扩展产业链,抑或是控股同类型上市公司资源整合,无非都是做大做强、弱肉强食的逻辑。

  如果你2月在关注区域,3月迎接高送转填权,那么在两会后的题材真空期,央企重组将是个绕不过的话题,你看上汽集团的整合已经从华域汽车(600741.SH)停牌开始了。

  这之中,10倍增长股的出现不是神话。

  在确定有宝藏的地方,我们往往只缺一张寻宝图。

  2005年至2010年,5年来央企数量从169家整合到目前的122家,但资产总额却由10.5万亿元增长到24.3万亿元,实现翻倍。"十二五"期间,央企重组大势仍不可逆转。

  中航精机 、ST昌河,以及近期爆发的北化股份,央企重组板块中屡现大牛股,本报记者梳理出容易插上重组"翅膀"一飞冲天的央企控股上市公司,接下来只需要按图索骥。

  央企重组潮中屡出大牛股

  2010年央企重组是A股市场最热的话题之一,而相关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也并没有让大家失望,多次上演股价快速翻倍的好戏。

  A股市场战绩辉煌的王亚伟一举一动总能受到广泛关注,央企重组盛宴,他同样没有缺席。

  2010年王亚伟重仓的央企重组股中,ST昌河、中航精机无疑是其中成功的典范。ST昌河2009年停牌重组,2010年9月20日复牌,当日股价大涨168.82%,之后又多个交易日封在涨停,最高涨幅达373.6%。

  除了ST昌河,央企重组股中王亚伟成功狙击的还有中航精机。2010年10月20日,中航精机重组复牌,连续以9个涨停收盘,股价最高也翻了两倍。

  此外,2010年还有很多"麻雀变凤凰"的故事。航天动力最高涨幅92%、中航重机涨167.6%、光电股份涨207%、航天长峰涨124.8%,这些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120余家央企下辖上市公司中,因资产整合而在二级市场中出现的机会已经如此之多,接下来还有更多的宝藏等待挖掘吗?

  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戴爽告诉本报记者,央企重组不是一两个人能决定的,重组趋势不可逆转,后期机会仍然很多。

  "宝藏"丰富固然重要,但是怎么能挖出它们?这才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从上面看来,"跟踪"王亚伟在央企股中的动态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这不能成为我们的投资逻辑。

  央企下辖上市公司数量众多且行业分散,因此本报将呈现出央企重组的主要框架,并梳理出寻找央企重组大牛股的主要逻辑。

  在确定有宝藏的地方,我们往往只缺一张寻宝图。

  2005年至2010年,5年来央企数量从169家整合到目前的122家,但资产总额却由10.5万亿元增长到24.3万亿元,实现翻倍。"十二五"期间,央企重组大势仍不可逆转。

  中航精机 、ST昌河 ,以及近期爆发的北化股份 ,央企重组板块中屡现大牛股,本报记者梳理出容易插上重组"翅膀"一飞冲天的央企控股上市公司,接下来只需要按图索骥。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