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理财 >> 正文
分红险收益跑赢银行定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18 15:12:38
伴随近日股市的低迷,不少投资人在2008年都亏了钱。不过也有一些金融产品悄悄提高了收益率,分红险就是其中之一,它与股市的低相关性能够让百姓享受稳健的理财收益,同时又兼具保障功能。

  保险故事

  分红险收益跑赢银行定存


  “五年前,我一次性缴费38000多元买了一份中国人寿鸿瑞两全保险,今年就要到期了,前几天接到国寿分红通知报告,今年我这份保单的分红有2393元,还真不赖,比我自己的预期高多了,比前几年的分红也是高了好几倍,我记得去年好像是800多元。”鼠年春节前夕,读者刘女士高兴地谈起自己的分红险。

  听到刘女士的“捷报”,记者也向周围一些拥有分红险保单的朋友悄悄“打探”了一回。果然,元旦后春节前,大部分人都已经接到了保险公司的分红通知,今年的分红险分红水平明显比前几年都有了大幅度提升。

  赵女士2006年秋天买了一份中国人寿的“美满一生”,她选择的是三年交型产品,每年保费投入1万元。2008年1月31日,她接到通知说自己这份保单2007年度的分红有914.75元,分红率虽然无法和股票基金等投资产品比,但她觉得已经比较满意了。

  “毕竟,当初买分红险没想着通过分红赚钱,毕竟买分红险主要是买保险,此外如果每年能有个比较稳定的分红,也就达到一定的理财目的了。”赵阿姨自己想得很明白。

  保险聚焦

  去年分红险分红创新高


  而根据记者从各家保险公司了解到的情况,受益于资本市场良好等各项因素,2007年度各保险公司的分红水平大都比往年有了明显提高,部分公司的分红水平更是远远超出前几年。

  以分红险产品占比较高的中国人寿为例,由于资本市场良好和公司经营管理稳健,在中国人寿投资管理队伍的专业运作下,根据分红保险业务经营业绩,2007年度分红保险业务可分配盈余为人民币359.85亿元,是2006年度的118.92亿元可分配盈余的三倍多,创下历史新高。

  还有保险公司通过各种方式,向分红险保户多多派送红利。比如,新华人寿在2007年底公司成立十一周年之际,向500多万名客户派送总额近10亿元“特殊红利”;泰康人寿2008年计划向500多万名泰康客户派发18亿元现金红利,涵盖个险、团险、银保三大渠道客户;平安保险也对60款含生存金的产品推出累积生息服务。

  收益提升有赖于资本市场

  谈及2007年度分红保险业务的分红大幅度提升,中国人寿上海分公司的专家为我们解释了以下主要几个方面的原因。

  一个是受益于良好的资本市场,2007年保险公司的直接投资股票比例从总资产的5%上调到10%,这使得保险公司这样的机构投资者在资本市场上获得了更多的收益,转而分配给了分红险的投保客户。

  同时,作为银行的最大协议存款方之一,2007年多次加息,也使得保险公司的存款收益增加了不少。

  再者,各家保险公司尤其是规模较大的保险公司,都配备有专业的投资团队,在2007年更是显示出机构规模资金的投资效益。

  当然,还有像中国人寿这样的特大型保险公司,在战略性股权投资有着强大的能力,2007年他们在电力、港口、机场、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投资、.国内外金融业收购兼并等领域,也都取得了很好的回报。”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大跌市中看投连险表现
    29岁单身青年年入十万无保险有负担如何理财
    分红险“红包”变大
    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投连险账户价格评估频率
    万能险走俏投连险收益缩水
    拆招“保险陷阱”
    投资连结保险产品单位价格每日公告
    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投资单位价格公告
    沪指击穿4000点,投连险风光难再?
    沪指击穿4000点 保险理财是谁家天下
    有房有车年入15万 全职主妇如何理财
    平安保险抢滩理财市场
    永诚财险筹建河南分公司获保监会批复
    分红险去年遭退保,今天要大卖
    20、30、40女人应如何花钱
     点击排行:
     最牛:可以不买保险的10大理由
     哪种投资最赚钱,谁是2008赚钱赢家
     明星阿木:中国的保险种类比较丰富
     投连险投资月收益排名
     银行理财VS保险理财哪个更合算?
     单身女富翁钱生钱计划
     分红险收益提升明显 市场销售再次面临回暖行情
     股市、金市、基市、保险 鼠年挖到第一桶金?
     中产阶级理财观
     大学刚毕业该买社保还是商业保险?
     专家解答:30多岁的家庭如何分配理财资金
     基金看淡保险 平安、人寿被减持
     理不理财就是不一样,毕业8年两个同学的不同生活
     单亲家庭理财坚持稳健投资
     年轻女性保险投资越早越好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万能险真相:收益跑不过通胀

    工薪家庭基金投资理财方案

    保险理财四注意

    境外旅游寻求保护的N种“招数”

    百万资产如何最优规划(图)

    胡瓜荣升台湾最年轻外公 送外孙女百万保险

    投资连结保险产品投资单位价格公布

    张惠妹上海演唱会搭高25米舞台 买重保险

    养老资金准备何时开始?

    投资型保险:兼具保障与理财功能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