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理财 >> 正文
股市震荡投连平衡型账户抗跌性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20 10:10:42
沪指破4000点引发投资者恐慌,专家称目前投连险的平衡型账户是较好选择

  今年以来,不少保险公司把投连险的抗跌性作为一个卖点。泰康人寿1月份的保费同比增长182.76%,跻身当月保费全国三甲行列,其中投连险的销售额功不可没。

  业内人士表示,投连险的不同账户抗跌性有明显差异,与股市越密切的账户投资风险越大。如果害怕A股继续下跌,又怕踏空行情,退可守进可攻的平衡型账户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是否抗跌取决账户性质

  以光大永明人寿“金保来A”投连险为例,在去年第四季度起上证综指从最高点下跌2000多点,跌幅超过30%的背景下,“金保来A”稳健型账户逆势上涨1.14%。

  有市场人士认为,投连险的抗跌,得益于FOF投资方式。不少投连险产品主要投资于基金,而基金的抗跌性本身强于大盘。较之中国石油  (60185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中国平安  (601318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等股价“拦腰截”的个股,准FOF投资方式的投连险抗跌优势明显。

  光大永明人寿市场部人士介绍,投连险的资金运作比基金更灵活,可分设多个投资账户,选择继续持股还是转入风险较小、收益稳定的债券和货币市场。

  记者注意到,在春节后的指数滑落中,投连险并非没有“伤情”,不同账户、不同公司间的差别较大。以光大永明人寿为例,1月2日至3月12日,稳健型、平衡型、进取型、指数型等4个投资账户,买入价分别下跌了1.77%、5.33%、7.60%、20.35%,而同期上证指数的调整幅度为23.49%。可见,投连险的抗跌取决于其涉足股市的程度,若是指数型投资账户,同样难以避免地与大盘一起上下。

  此外,不同公司间存在较大差异。以与股票投资关系最密切的进取型账户为例,截至3月11日,新华人寿、泰康人寿、中德安联、平安保险的相关账户分别调整了0.82%、6.35%、10.02%、7.39%。据介绍,去年5月以来的几次大小调整,新华人寿的“创世之约”均表现不俗。例如,去年5月24日至7月5日,上证指数下跌了12.89%,“创世之约”的买入价反倒由4.3883元升至4.4014元。

  平衡型账户成避风港

  某保险公司人士告诉记者,1月份投连险销售火爆,不少投资者是想“抄底”,因为4300点附近一度被视作政策底。但近期跌破4000点,市场内的恐慌情绪明显增加,不少人怀疑投连险也将风光不再。他表示,从今年以来的账户运作情况看,由于进取型账户受到大盘拖累较为明显,平衡型账户明显跑赢了进取型账户。平衡型账户是资金的避风港,既可以避免错失“抄底”机会,又能规避震荡加剧的风险。

  据了解,进取型账户和平衡型账户适合不同类型的客户。以泰康人寿的产品为例,进取型账户适合风险承受能力很强的投资者,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股票等投资比例为20%至100%;投资债券及其他固定收益资产的比例为0%至60%。平衡型账户则适合中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投资于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股票的比例为0%至60%;投资于债券及其他固定收益资产的比例为20%至80%。

  该人士说,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尽管有的投资者想借投连险“抄底”,但不少公司的操作明显谨慎。以友邦保险主动配置股权类资产的“增长组合投资账户”为例,股票和股票基金的组合规定为50%至90%,1月31日已调整至比例的下限50%,而去年9月28日和10月31日该比例分别为69.1%和68.9%。

  “平衡型账户牛市追求更多的收益,熊市力保资金的安全”,不过,该人士承认,作为一种长期性投资保障产品,需要投资者在判断和选择账户价值时注重长期效益,并具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保险公司投资态度谨慎 银行不担保债券一律不买
    信诚人寿投连险每日单位价格公告
    9个发财梦想 今年我要做个有钱人!
    弱市讲究成本投连险频为投资者让利
    保险公司力推投连险
    股市跌惨了 手中的投连险怎么办?
    大跌市中看投连险表现
    29岁单身青年年入十万无保险有负担如何理财
    分红险“红包”变大
    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投连险账户价格评估频率
    分红险收益跑赢银行定存
    万能险走俏投连险收益缩水
    拆招“保险陷阱”
    投资连结保险产品单位价格每日公告
    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投资单位价格公告
     点击排行:
     投连险投资月收益排名
     哪种投资最赚钱,谁是2008赚钱赢家
     明星阿木:中国的保险种类比较丰富
     银行理财VS保险理财哪个更合算?
     单身女富翁钱生钱计划
     大学刚毕业该买社保还是商业保险?
     专家解答:30多岁的家庭如何分配理财资金
     分红险收益提升明显 市场销售再次面临回暖行情
     股市、金市、基市、保险 鼠年挖到第一桶金?
     2008:保险回归保障之年
     保险理财产品“保”财难?
     单亲家庭理财坚持稳健投资
     年轻女性保险投资越早越好
     年终奖买哪种保险较合算 3类投资险盘点
     分红险重新受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万能险真相:收益跑不过通胀

    工薪家庭基金投资理财方案

    保险理财四注意

    境外旅游寻求保护的N种“招数”

    百万资产如何最优规划(图)

    胡瓜荣升台湾最年轻外公 送外孙女百万保险

    投资连结保险产品投资单位价格公布

    张惠妹上海演唱会搭高25米舞台 买重保险

    养老资金准备何时开始?

    投资型保险:兼具保障与理财功能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