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专业资讯 >> 正文

保险深度不足3%,专家称国人存保险误区

2015/2/2 15:28:42  文章来源:中华网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虽然中国保险市场发展已有30余年,但数据显示,我国人均保险密度和深度远远低于发达国家和世界平均水平。借着即将到来的春节的喜气,国内首家保险电子商务平台——泰康在线(www.takang.com),发起了第三届212网购保险促销活动。

  虽然中国保险市场发展已有30余年,但数据显示,我国人均保险密度和深度远远低于发达国家和世界平均水平。截止2014年,全国保费收入突破2万亿元大关。而2013年,中国保险业保费收入仅为1.72万亿元,保险深度和保险密度分别为3%和1265元/人。相比2012年1144元的保险密度虽有增长,3%的保险深度却无变化。

  据悉,发达国家早在几年前保险深度已是12%左右,保险密度也已达2000到3000美元。 有调查显示,日本人民的投保率是650%,人均拥有6.5份保单。在日本3.11地震中,人均获理赔款是49万美元,折300万人民币;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人的投保率约为60%,在5.12汶川地震中,人均获理赔仅为1.9万元人民币。“大灾面前,日本人找保险公司理赔,中国人等政府救援。”网友如此感叹。造成中日保险深度如此大的差距,原因究竟为何?

  保险覆盖低,三大误区或为元凶

  据有关专家分析,我国保险覆盖率低,国人保险密度和深度不够,根源在于国人对保险存在三大误区。

  误区一:年轻人买不买保险无所谓。“意外太偶然,应该轮不到我,买保险的那点钱,还不如做投资挣钱。”这是大部分年轻人的心声。据统计,在中国,53%的年轻人还没有买过保险。“总觉得买保险是中年以后的事,这是明显的误区。意外面前,年龄小并不意味着概率小。”泰康在线保险专家提示。

  误区二:“家庭支柱”无保险。在中国保险大数据中,35.4%的被保人是孩子,而41岁以上这个属于父母年龄段的被保人只占18.4%,是保险覆盖最少的族群。“家里要用钱的地方多,没闲钱买保险,最多给孩子买一份。”这是大部分父母的想法,在保大还是保小的现实中,很多家长都选择了保孩子。但随着年龄增长,在41岁后所面临的死亡、残疾、重疾风险都出现显著攀升。从风险角度看,父母其实更需要保险

  误区三:分红型寿险成家庭唯一保单。分红险可以得到比银行更多的收益,而其它的不划算。这是大部分年轻人主要的想法。“风险的迫切性上看,意外和疾病的风险是每个人最易面临的风险。因此,光有分红型的储蓄保险时远远不够的”。泰康在线保险专家对记者表示。

  多数人错把保险当为“奢侈品”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保险产品动辄几十万几百万的保额,要交的保费一定也不低。所以,很多人在还没有实现财务自由前,都误认为没有必要购买保险这一‘奢侈品’。” 泰康在线保险专家表示。

  但是,从保险保障的角度去理解,每个人都有保险需求,只是需求会随着家庭、年龄、收入、投资方式等情况的改变而改变。因此,中等收入人群到底要不要买保险?答案是肯定的。不但要买,而且要尽早买,还要给自己买纯保障型的保险产品。

  其次,购买保险还是一种强制储蓄。目前的大多数中等收入人群包括大部分80后,随意性消费较多,也没有什么银行存款。针对这种情况,就更要给自己安排强制储蓄,如购买人寿保险就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方法。不但可以让自己的钱能在关键的时候派上大用场,还能为自己的将来解决部分问题。

  此外,随着保险网销模式的逐步成熟,各大保险公司都推出了一些门槛低、性价比高的保险产品,如果赶在促销活动期间购买,还会有更多优惠。

  借着即将到来的春节的喜气,国内首家保险电子商务平台——泰康在线(www.takang.com),发起了第三届212网购保险促销活动。以“活动期间投保即返三重好礼”的空前优惠力度,引爆了羊年的第一场疯狂大促。

  据悉,这次活动囊括了健康、少儿、意外、养老、定期寿险等险种。2.2-2.11期间成功预约,即返5元话费;此外,预约期间还可开宝箱,抢不同面值的待激活的京东e卡,2.12活动当天在泰康在线(www.taikang.com)投保,即可成功激活。为配合2.12活动当天的热销氛围,从0点开始,每小时将选取一名投保金额最多的用户,额外赠送小米手机一部。

  作为国内第一家由寿险公司投资建设的、实现在线投保的网站,泰康在线根据互联网人群的消费习惯,推出了从旅行、健康、意外到教育、养老、理财等业内最丰富的线上保险品类。凭借着强大的价格优势,便捷的支付体验和优质的售后服务,泰康在线成功开辟了网络寿险领域的新天地,牢固树立和行业内的领导地位。

  在羊年的开端,泰康在线推出了优惠幅度空前的212电商节,不得不让我们对于其在2015年的表现充满期待。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