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专业资讯 >> 正文

中国太平与战略客户携手共赢

2015/5/6 10:04:19  文章来源:中国太平  作者:中国太平
文章简介: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商业模式的创新愈渐重要。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自2011年列入中央管理后,董事长王滨开创式提出了“总对总”战略联盟合作机制。“‘总对总’在保险业尚属首创,是对保险业经营模式的重大创新”。中国太平相关人士表示,战略联盟特色是集团实施“三年再造一个新太平”以来,在大客户开拓方面形成的最大亮点之一,而与大客户“强强联合”的“1+1>2”效应也必将在中国太平全面打造“最具特色和潜力的精品保险公司”的过程中日渐凸显。  
三年多来,中国太平“总对总”战略客户合作硕果累累。截至目前,中国太平已与50家大客户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范围覆盖多个地方政府和金融、石油、电力、航空、电信、交通、建筑、房地产等多个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通过发挥自身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与战略客户进行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中国太平战略联盟框架下的合作双方逐步建立起互惠互利的长效机制,打开了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生动局面。  
   
传统业务屡创突破  
据介绍,在目前中国太平50家战略客户所涉及的业务中,既涵盖中国太平旗下寿险、产险、养老保险等传统业务,又涉及金融租赁等新兴业务。自2012年5月,中国太平与交通银行签下“总对总”第一单开始,中国太平在其后的三年间充分发挥市场竞争优势,以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与业务创新能力在大客户开拓上屡创新篇。中国太平的战略客户主要可分为政府、企业和银行三大类,主要包括浙江省、山东省等多个地方政府,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大型金融机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建筑、中国烟草、中国东航、中国南航、中广核、中电投、东风汽车、招商局等多家大型央企,以及大连万达等多家大型民营企业。“签约之后,关键在于项目落地。”集团方面表示,通过渠道合作、交叉销售、股权投资等方式,中国太平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为签约客户提供寿险、产险、企业年金等多元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此外,中国太平还依据客户的不同行业属性和自身特点,不断探索战略客户营销模式,力争为客户量身定制能够满足其全方位、深层次需求的金融产品服务方案。  
凭借雄厚的综合实力与丰富的金融保险经验,中国太平旗下太平人寿、太平财险、太平养老等子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多项历史性突破,相继成功中标中石油、中电投、中国大唐等大型央企财产险统保业务,以及南方航空、中国神华、中国烟草等行业龙头企业年金项目,并参与中国银行信用卡积分换保险等多个大项目,得到了市场与客户的广泛认可。  
   
新兴业务精彩纷呈  
在中国太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指引下,中国太平战略联盟催生了一大批亮点纷呈的新兴业务。中国太平与招商银行联合推出的具有银行保险业务双重功能的“招行-太平联名芯片卡”,在国内开创了银保合作新模式。据了解,目前“招行-太平联名芯片卡”已完成用户测试,将于近期上线。  
2014年成立的太平石化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更是开创了多个业内第一,不仅是第一家由地方银监局批准成立的、也是第一家将公司总部设在中国(上海)自贸区的金融租赁公司,具有良好的产融结合示范效应,开业首年即实现了盈利。“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据了解,中国太平正在与浙江省政府有关方面商洽筹建太平科技保险公司。公司将以科技产业业务为核心,以科技产业链条相关业务为依托,以股东业务和政府支持业务为补充,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代表行业发展方向的科技综合保险公司,让更多的人体验到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所带来的变革。  
提供优质战略服务  
在集团各业务条线对接大客户的一线人员中,有太平人寿、太平财险、太平养老等子公司的专业人员,也有引进的银行、同业保险公司和海归人士,既具备专业背景,又拥有英语、法语等多种语言能力。“作为中国太平人,大家干劲十足,保持激昂的工作状态,汲取行业顶尖公司的思维理念与技术,以高质高效的服务,得到战略客户、外资经纪公司、同业市场的认可与好评。”  
在对大客户提供战略服务的过程中,中国太平的团队显示出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以先进和创新的思维,中国太平充分发挥国际化经营优势,搭建起集团境内外和海外产险子公司、太平再保险、太平再保顾问的沟通平台,实现了集团境内外金融保险资源与信息的互连互通,为中石化自保公司、大连万达、华彬集团等越来越多的签约企业客户“走出去”保驾护航。  
同时,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方,中国太平的眼光并不只局限于业务本身。中国太平相关人士表示,希望通过战略联盟合作的形式,在加快推动双方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能够在完善现代金融体系、带动扩大社会就业、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等方面贡献一份太平的力量。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中国太平战略客户共赢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