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兼职代驾司机如何理财,实现自开代驾公司计划

2015/12/29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作者:嘉丰瑞德
文章简介:

随着最严交规的施行以及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催生了代驾这个新兴职业,并逐渐被大家所熟知并火热起来,而且也满足了一些人群出行的个性化需求。代驾虽然兴起不久,但发展迅速,尤其是在一线城市,市场需求较大,而且收入也不错,一位兼职代驾司机通过理财为实现自开代驾公司计划。

理财案例】

王先生的本职工作是上海一家互联网公司的市场活动策划,已经工作10年了,早在大学期间就已经考取驾照,目前驾龄也有5年,现在每月工资收入9000元,公司给交五险一金,年底13薪,外加额外的部门奖金,总共有1.5万。平时工作并不忙,也没有加班现象,所以下班后有较多的闲暇时间,在代驾刚兴起时,王先生就毅然的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认为自己既可以借此赚钱,还能接触不同档次,各种类型的车,目前平均每个月做代驾可以赚到5000元,每月家庭消费支出3500元,私家车一辆,自有住房一套,妻子每月的工资收入为6000元,家庭存款60万,拥有股票资产5万。

做了代驾以后,王先生就有了自己开一家代驾公司计划,但是考虑到自有资金有限,自己又是家庭收入的主要经济来源,不敢贸然辞职行动,在收入一定的现实之下,提高收入的途径就只有投资理财了,便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第三方理财公司嘉丰瑞德,寻求专业理财师的帮助,为自己提供一些可行的理财建议。

理财目标】

通过利用自有的闲置资金理财,提高收入水平,为实现自己开代驾公司积累资本金。

【财务分析】

王先生的家庭财富收支较为复杂,嘉丰瑞德理财师首先免费为其做了家庭财富体检,根据财富体检报告对王先生当前的财务状况进行了具体的分析:

王先生目前的家庭年收入主要分为两大块:①夫妻两人工资年收入:(9000+6000)×12+1.5万=19.5万,②王先生兼职代驾年收入:5000×12=6万,所以王先生年收入为:19.5万+6万=25.5万;家庭年支出:3500×12=4.2万;家庭年净收入:25.5万-4.2万=21.3万,流动资产:60万+5万=65万。

可以看出,王先生目前的家庭收入水平还不错,但是在资产配置方面明显存在缺陷,除了银行存款,就是炒股,这种资产配置模式并不能为王先生带来较高的投资收益,尤其是在当前低利率时期和股市疲软、震荡不稳时期,这种资金配置存在较大的风险。

理财建议】

通过以上对王先生当前财务现状的分析,嘉丰瑞德理财师给其设计了具体的理财规划方案,帮助其实现开代驾公司的梦想。

1、当年的工资收入高效利用

通过对王先生财务现状的分析,其目前的年收入为21.3万,也是一笔不小的资金,没必要放在工资卡中,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可以将其分为两部分:①拿出5万作为家庭的日常生活备用金,主要是为家庭应急支出备用;②余下的每月工资收入进行基金定投,这样既可以达到储蓄的目的,又可以获得比银行利率高的投资收益,一举两得,而且基金定投的收益较为稳健,风险也低。

2、65万流动资产重新规整

王先生目前的流动资产并不是很多,只有通过组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才能实现55万流动资产的最大价值,具体而言:一方面拿出40万资金配置基金理财产品,在当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下滑,p2p年底兑付危机不断的情况下进行稳健型资产的配置较为稳妥,就如已经发行到第五期的稳利精选基金就是不错的选择,预期至少6%的年化投资收益还是不错的;另一方面拿出20万配置收益稍高的理财产品,当前投资风险也稍高,王先生可以选择众星拱月MOM这类采用固定收益+浮动收益的理财产品,因为其风控严格,预期投资收益至少7%,而且是一款创新型的理财产品,这样一年下来至少有1.4万的收益;最后,拿出5万作为自己的身体保障投资。

3、代驾职业风险较高,个人保障不能少

王先生白天还上着班,晚上一般是在19:00---24:00这个时间段做代驾,实际上挣的是实实在在的辛苦钱,而且代驾的职业风险系数较高,个人的保障显然很重要,但是从王先生的家庭财务分析的结果来看,其并没有配置商业类保险,所以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王先生必须配置健康险、意外险、大病医疗险等商业险种,尤其是意外险,王先生在做代驾时,意外事故的发生难以预料,意外保险是其不可或缺的。王先生除了可在国内选择合适的险种,还可以拓展自己的配置保险的范围,例如香港保险就是不错的一个选择,因为其保费比内地保险便宜,可以畅享全球就医理赔,重疾保障病重多、条件宽松,例如香港泰然安心心保就是属于重大疾病险种较好的保险产品。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