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股市人心已不齐,A股再现千股跌停筑新底?

2016/1/13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作者:嘉丰瑞德
文章简介:

1月11日是熔断机制暂停,股市回调后的第二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再度出现千股跌停的局面,据国内知名第三方理财机构嘉丰瑞德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截至收盘,沪指收3016.70点,跌幅达5.33%,深成指收10212.46点,跌幅达6.21%,其中A股创2015年9月15日以来的股市收盘新低。与此同时,2015年中国CPI同比涨幅只有1.4%,远远低于2015年3%的年度目标,创6年来新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2015年中国经济偏冷,股市依然缺乏实体经济的有效支撑而致震荡不稳,2016沪深开年6个交易日里出现3次大跌,或为新年筑新底。

熔断机制水土不服早早的被叫暂停,1月8日沪深两市和预期一样出现上行,但是涨幅不大,A股上涨1.97%,站上3100点之上,并没有出现报复性反弹,而且拉升股市的主要是靠煤矿以及钢铁等产能严重过剩的行业板块带动,明显为后市股市下行埋下隐患,而1月11日沪深两市的再度大跌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股市在试探新年新底,A股多空双方在3000点的博弈将会成为2016年股市最为关键的一战。

中国股市在2016年没有开一个好头,再加上人民币在短期内波动频繁,持续贬值,目前中国股市场内资金外流较为严重:一方面是沪深两市两融余额接连跌破1.2万亿和1.1万亿关口,截至到1月11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合计只有10620.79亿元,较上一日减少了345.26亿元,已经是七连降,市场投资风险偏好情绪低落,热情在消减,市场交易活跃度在降低,这也可以从1月11日市场缩量下跌中看出端倪。另一方面则是市场资本流出较为明显,开年以来的人民币汇率连续下跌直接引发了国内资本兑换美元资产的热潮,美元的强势也加剧了资本的外流,进而影响到股市的成交额。在缺乏有效的增量资金入场的情况下,存量资金又在抽离,市场的新底变得更加的不确定性,而且股市的缩量下跌也反映当前的股市正处在一个调整的过程中,也是市场行情出现分歧的时点,短期内是否会出现2016年的股市新底还是要看监管层如何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托市。

此外,中国股市在经历了新年的三次大跌之后,人心基本涣散。在嘉丰瑞德资深理财师William看来,股市离不开人心,尤其是中国股市,在散户占据绝对数量的中国股市,“羊群效应”非常明显,投资恐慌情绪很容易在散户中蔓延,就如之前熔断机制引发的抛售恐慌一样,股市开年就现千股跌停局面着实伤透了股民的心,所以政府能否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提振投资者信心,稳住股市是当务之急,而投资者是否对后市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也是股市能否回暖的一个关键,人心不齐,股市料将难有效回暖。而且外围市场的动荡不安也会影响到中国投资者的投资情绪,尤其是在美国12月非农数据大幅好于预期的情况下,市场对美元的预期高涨,人民币预期贬值将会更加强烈,虽然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有所回升,但是随着市场的变动以及人民币汇率市场化程度的加深,难料人民币会有一个什么幅度的贬值。所以市场再筑新底的走势较为明显,而1月12日A股早盘开盘后一度跌至2990.90点也反映股市在试探新底。

当前,市场熔断机制已经暂停,减持新规以及相关的细则也已经出台,其对股市的影响正在弱化,但是市场的人心已经被开年的三次大跌给跌散了,监管层能动用的有效政策已经在2015年的救市中使用过,至于能否在2016年托市中发挥出应有的效果未可知,市场在试探新底,人心也在观望,投资者应该在最为紧迫的时刻保持克制和理性,不能随波逐流,可以通过配置稳健型的理财产品如稳利精选基金这样的投资期限以及赎回机制灵活的理财产品来分散股市的投资风险,股市操作中需要多元化的投资策略,个人资产配置中也同样需要。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