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月入4万无负债,中年家庭如何理财使资产增值?

2016/1/27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作者:嘉丰瑞德
文章简介:

理财案例】

金先生今年45岁,目前在上海某小型私企就职,担任行政部总监职位,月薪约3万元。金先生已过不惑之年,事业有成的同时,家庭也非常幸福和睦。

金先生与他的妻子罗女士是大学同学,两人在求学期间相爱,毕业就登记结婚了,并在一年后迎来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如今家庭收入稳定,有房有车,孩子又听话懂事,家庭生活可谓是幸福美满。

就当下来看,金先生最为操心的就是女儿的学业和家庭理财方面的问题了。为了能让家庭资产得到进一步的保值升值,也为了能让女儿拥有更好的教育保障,金先生来到了国内知名第三方理财机构嘉丰瑞德进行理财咨询。

理财目标】

优化家庭资产配置,提高投资整体收益。

【财务情况】

根据金先生本人的叙述,嘉丰瑞德理财师从收入开支、资产负债等几方面入手,对其家庭目前的财务情况进行了整理:

表1-1金先生的家庭年度收支结余表(单位:万元)

收入项目

具体金额

支出项目

具体金额

夫妻薪资

52

生活开销

10

年终奖金

7

房、车还贷

0

兼职收入

0

所得税支出(个税及五险一金)

15

利息收入

0.6

教育支出

3

理财收入

5

投资损失

2

总收入

64.6

总支出

30

总结余

34.6

表1-2 金先生的家庭资产负债表(单位:万元)

资产项目

具体情况

负债项目

具体情况

现金(活存)

5

信用卡欠款

0

定期存款

40

汽车贷款

0

银行理财产品

25

房贷

0

股票基金

10

小额借款

0

房地产、汽车

280

私人借款

0

总资产

360

总负债

0

【财务分析】

根据上述财务情况,嘉丰瑞德理财师分析认为,金先生家的财务具有收支均衡稳定、收入渠道丰富、整体资产较多、资金自由等优势,也存在过于依赖工资、家庭支出过高、流动资产偏少、低风险投资过多、投资收益不理想等不足之处。

理财建议】

从目前来看,金先生家的主要理财目标应为资产保值升值、保障孩子教育及家庭养老问题等。因此,根据上述财务分析,针对金先生家的财务优势与不足,嘉丰瑞德理财师为他提出了如下理财建议:

1、留足应急资金,保障家庭正常生活

理财的目标是在保障家庭正常生活的前提下,利用投资、省钱等手段使资产得到保值升值。因此,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在开始投资活动之前,一定要留足3-6个月的家庭生活费用作为应急资金,以保障家庭生活、出行等方面的正常需求和应对突发事件。根据上述财务分析,金先生家的年度支出较高,为了避免资金闲置、浪费,建议金先生根据家庭的实际需求,重新制定家庭开支预算,并在此基础上合理储备应急资金。

2、稳健投资获益,积累教育和养老资金

金先生家目前的最为主要的理财目标为资产增值、孩子教育与家庭养老等,而财富积累不可一蹴而就,要实现这些理财目标,就要采取能使资产稳定增值的理财方式。针对金先生家流动资产偏少、低风险投资过多、投资收益不理想等财务现实,建议配置稳利精选基金等起投金额较低、风险较低、收益稳定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以达到家庭稳健增收的目的。

此外,金先生家的整体资产较多,具备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如果追求投资高收益,也可适当选择股票基金之类的进取型投资。

3、完善家庭保障,购买商业保险

以金先生家的收入实力来看,生活还是比较宽裕的,在保障生活之余,应该考虑完善家庭保障计划,建议根据家人的实际需求,为家人购买适合的商业保险。此外,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如果家庭经济实力允许,也可适当购买险种更多、保障力度更大的海外保险,即可保障家人身体健康和降低家庭资金风险,也可使家庭资产得到保值升值。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