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生活理财 >> 健康生活 >> 正文

“阳康”后食欲不振、咳嗽不止怎么办?8个你关心的问题答案在此

2022/12/2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近期,不少新冠感染者经过居家治疗后逐渐康复。经历病痛后,大家急于了解何时能正常嬉闹玩乐。也有人开玩笑,“阳康”以后终于不用小心翼翼,可以不用时刻戴口罩防护了,还想和朋友家人出去大吃大喝一番,补补身体。不过,这样的行为并不妥当。来自市疾控、卫健委和健促中心的专家提醒,从“阳了”到“阳过”,再到“阳康”,疾病后仍需一段时间

近期,不少新冠感染者经过居家治疗后逐渐康复。经历病痛后,大家急于了解何时能正常嬉闹玩乐。也有人开玩笑,“阳康”以后终于不用小心翼翼,可以不用时刻戴口罩防护了,还想和朋友家人出去大吃大喝一番,补补身体。


不过,这样的行为并不妥当。来自市疾控、卫健委和健促中心的专家提醒,从“阳了”到“阳过”,再到“阳康”,疾病后仍需一段时间恢复。大家最关注的8个问题,答案在这里。


1.“阳康”后还需要做好个人防护吗?


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阳康”不代表不会再次感染或者遭受其他呼吸道疾病侵袭。因此,“阳康”后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要降低防控标准,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多开窗通风等良好习惯,同时注意咳嗽喷嚏礼仪。


还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康复6个月后建议接种疫苗。


2.“阳康”了需要大补吗?


感染期可能会有食欲下降、腹泻腹胀、味觉和嗅觉减轻等情况,但不能因此就在康复期大补特补。因为生病后脾胃相对较虚,大补不仅不利于身体的恢复,反而会加重身体负担。


建议康复期三餐规律,饮食清淡,营养均衡,每天要保证有谷物、优质蛋白食物和水果蔬菜,帮助体力恢复。对于一些本身食欲就不太好的老人来说,恢复期可以多吃一些易消化食物。


3.康复后能吃重口味的食物吗?


经过病毒感染之后,有些人可能出现味觉嗅觉暂时性减退,但此时不建议选择油腻、辛辣、腌制等重口味的食物,可搭配小份的榨菜、豆腐乳,还可以放些葱姜蒜、八角等天然调味品,提升一下味蕾。


4.康复初期食欲不好怎么办?


建议少食多餐,可以在上午九、十点钟或者下午两、三点钟吃一小份坚果、牛奶、酸奶、水果等,帮助保证充足的体力和营养的摄入。同时还要注意胃口恢复后不应暴饮暴食,饮料、零食要节制。


5.康复期咳嗽不止怎么办?


建议多喝水、多休息、避免劳累,饮用蜂蜜水或用枇杷膏、梨等熬制的汤,以及给环境加湿等,有利于缓解咳嗽。如果想咳嗽,但身边没有水,可以尝试反复吞咽。同时,要避免吸烟,远离污染及有刺激性气味的环境。


6.康复后可以抽烟、喝酒吗?


有抽烟、喝酒习惯的患者,康复后最好戒烟,尽量不喝酒,提倡用饮茶代替饮酒。特别要提醒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抽烟喝酒会加重基础疾病。


7.“阳康”后可以运动吗?


康复后,很多人的身体状态回到以前还需要一两周时间,建议康复早期不要剧烈运动。推荐进行一些适度的、相对温和的运动,一定要循序渐进,逐步地恢复到以前的活动量、工作量,一旦累了就要赶紧休息。


8.“阳康”了熬夜刷个视频可以吗?


熬夜会使睡眠质量下降,同时免疫能力降低,而充足的睡眠和规律的作息有助于让体力更好地恢复,因此,“阳康”后应该避免熬夜,同时生活节奏和工作节奏都要放缓一些。


总之,我们刚刚“阳康”的身体需要精心呵护,不断巩固,争取以较好的身体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


相关报道


“肺也要咳出来”要拍CT吗?康复后能马上聚餐饮酒吗?专家回应



相关文章:
一直咳嗽怎么办?被子会传播病毒吗?居家康复20问20答
阳性康复后需要注意些什么?8个问题为你讲明白
儿童发热咳嗽怎么办?用药有哪些注意事项?权威专家解答防疫热点问题
个人养老金十问十答:去哪开户?怎么领取?个税怎样优惠?
公积金贷款多久可以办理对冲?公积金怎么对冲
失业金的领取条件是什么?申请失业金需要多长时间
2022省直公积金和市公积金能合并吗 如何合并
深圳个人住房公积金免缴政策是什么 免缴多少
公积金贷款买房后可以一次性取出吗 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2022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领失业金吗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是多少
2022公积金贷款可以30年还款吗 公积金贷款该如何贷
2022年福建退休养老金上调方案 福建61岁和71岁老人,养老金预计相差多少?
2022年养老金上调多少钱 2022养老金能领取到多少钱
到了退休年龄 社保还没有缴足15年 被单位辞退 能办理退休吗
2022年产后恢复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股票当日买入可以卖出吗 T+1交易制度是什么意思
股票集合竞价时可以买卖吗 怎么买入一定能成交
开通股票账号上征信吗 投资者不必担心这个问题
股票账户里的钱闲着有利息的吗 如何更换银行卡
法定退休年龄男女各是多少岁?延迟退休年龄新消息2022年开始执行吗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阳康 康复 可以 怎么 8个 问题 答案 身体 建议 恢复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疾控: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各地将迎来疫
     央行今日开展2020亿元7天期和14天期逆回
    [银行]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多数上
     财政部副部长解读财政政策明年如何加力
    [股票]  外资A股买入规模创历史新低
     12月27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
    [基金]  历久弥坚长跑致胜 工银瑞信信息产业混合
     证监会发布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和个人养
    [保险]  每年交200元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能领多少
     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每年交的
    [期货]  12月23日期货收盘:国内商品期货收盘多
     12月21日国内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上涨 黑色
    [股评]  12月28日A股午评:沪指半日涨0.04% 血氧
     12月27日A股收评:上证指数涨近1% 转基
    [港股]  12月28日港股开盘:恒指高开0.99% 蔚来
     关于2022年底及2023年深港通下的港股通
    [美股]  马斯克:一旦找到继任者,将辞去推特首
     昨夜美股大跌:道指收跌764.13点,跌幅
    [外汇]  重回“6”时代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自9月以来首次“破7”
    [债券]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央行:从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买入7500亿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理财]  “阳康”后食欲不振、咳嗽不止怎么办?
     中国31省份上年平均工资出炉 京沪城镇非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香港楼价创近五年半新低
     官宣!即日起广东东莞全域放开住房限购
    [汽车]  特斯拉中国回应上海工厂停产一周:说法
     路透社:大众汽车考虑将斯柯达撤出中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