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生活理财 >> 健康生活 >> 正文

男子总拉肚子 竟查出5处癌:预防癌症 可注意这5点

2023/11/27  文章来源:快科技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据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官方微信,该院近日接待了一名特殊的病人,最近一个月都感觉肠胃不好,总是拉肚子,结果竟然检出了五处癌变。据悉,苏大爷(化名)今年55岁,是宁波人,先是查出了“食管黏膜改变”“胃体Ⅱc病变(胃体凹陷型病变)”,说明可能存在早期食管癌和胃癌。然后,通过更进一步精细检查,在胃体上部后壁发现一处较明显病灶,

据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官方微信,该院近日接待了一名特殊的病人,最近一个月都感觉肠胃不好,总是拉肚子,结果竟然检出了五处癌变。


据悉,苏大爷(化名)今年55岁,是宁波人,先是查出了“食管黏膜改变”“胃体Ⅱc病变(胃体凹陷型病变)” ,说明可能存在早期食管癌和胃癌。


然后,通过更进一步精细检查,在胃体上部后壁发现一处较明显病灶,在食管胸段发现两处病灶,在胃窦大弯和食管近贲门处各发现一处极不明显病变。


初步判断,以上五处病灶均为早期病变。


幸运的是,只需将病变所在区域的黏膜完整剥离就可以治愈,但其他区域仍有长肿瘤风险。


经了解,苏大爷平常特别喜欢吃榨菜、腌蟹,这是导致其出现癌变的最大诱因。


医生提醒,根据相关研究,热烫饮食、腌制饮食、辛辣饮食、油炸饮食、高盐饮食、霉变饮食、快速进食、不规律进食等都会增加食管癌的发病风险,遗传、饮酒、吸烟也是诱发消化道癌症出现的高危因素。


男子总拉肚子 竟查出5处癌:预防癌症 可注意这5点


通常来说,想要预防癌症,一般可注意5点:远离致癌物质、远离不良生活方式、积极治疗癌前病变、经常锻炼保持合理体重、保持身心健康学会享受生活。


其中,癌前病变期是指虽然增生的细胞已有向癌细胞转变的倾向,但尚未成为典型癌变。


当然,不是所有的癌前病变都会发展为癌,只有相当小的一部分癌前病变继续演变为癌。


癌前病变发展成侵袭性癌,一般需要10年或更长时间。如果能重视,及时加以处理,将会大幅度降低癌症的发病率。


常见的癌前病变有黏膜白斑、交界痣、迁延性肝炎、慢性萎缩性胃炎、子宫颈慢性炎症、结肠多发性息肉等。


男子总拉肚子 竟查出5处癌:预防癌症 可注意这5点



相关文章:
人类致癌物已达127种!但是 大约40%的癌症可以避免
研究发现血型与疾病发生有相关性:A、B、O和AB型谁的风险高
鸡肉致癌?这两个部位最好别吃
最新研究:50岁以下人群 癌症发病率30年间增长近80%!
外媒:世卫组织癌症研究机构称阿斯巴甜甜味剂可能致癌
无糖饮料真健康吗?研究称“代糖”增加癌症风险
防癌险和重疾险的区别是什么 看完你就明白了
传奇“吉他英雄”艾迪·范·海伦因癌症去世 享年65岁
耀庆金融学院:为什么得癌症的人越来越年轻了?
央视前主持人李咏因癌症在美国去世 年仅50岁
女性常年喝豆浆会导致乳腺癌?适量吃豆制品可以预防乳腺癌
女性常年喝豆浆会导致乳腺癌?适量吃豆制品可以预防乳腺癌
癌症竟是这样来的!人体器官致癌原因大揭秘
美卫生总署首揭吸烟与糖尿病癌症等联系 危害远超想象!
美国研究人员:清晨一支烟 患癌风险高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总拉肚子 病变 癌症 5点 饮食 5处 男子 胃体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癌变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刹车灯亮了让网友吵翻!连撞11车特斯拉
     清华/北大/人大学生抢疯了:人大食堂宣
    [银行]  2023年各大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央行、金融监管总局公布2023我国系统重
    [股票]  重磅!华为与长安汽车签署投资合作备忘
     深交所:调整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深证
    [基金]  有近20只主动权益基金净值近期创下年内
     去年社保基金投资收益率-5.07%,逆市追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今日24时执行!国内油价有望刷新年内最
     成品油价四连跌 92号汽油回到“7元时代
    [股评]  11月27日A股午评:沪指低开低走半日跌0
     11月24日A股收评:沪指低开低走收跌0.6
    [港股]  价值超6亿元!小米集团奖励812名雇员及
     阿里重大变革!1688和闲鱼升为淘天集团
    [美股]  字节大规模收缩游戏业务:已上线的寻求
     特斯拉完全开源Roadster意味着什么 马斯
    [外汇]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急速攀升 人民币汇
     9月外汇储备为31151亿美元 央行连续第1
    [债券]  财政部:增发1万亿国债由中央承担还本付
     我国将增发1万亿元国债支持灾后恢复重建
    [黄金]  告别智商税!钻石价格持续暴跌 全球最大
     王启蒙:黄金今日行情交易策略分析及黄
    [理财]  男子总拉肚子 竟查出5处癌:预防癌症 可
     博主称《黑神话:悟空》存在配音问题:
    [信托]  百亿私募老板跑路!疑似此次卷款金额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房产]  楼市优化瞄向“豪宅线” 京沪政策调整预
     成都一楼盘降价40% 管委会:涉扰乱正常
    [汽车]  2024年奇瑞销量目标400万:10余款新能源
     一镜到底!华为无人代客泊车视频曝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