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养老金 >> 正文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能否迎17连涨?

2021/1/1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中国目前的老龄化还是非常严重的。原本人口就高达14亿人,数量排在世界前列,如果青壮年占据大多数,意味着中国拥有充足的劳动力,各行各业将会涌现很多人才,但是相关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中国60岁以上的老人数量达到了2.5亿人,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扩大当中。如果按照这样的增长速度,2035年左右,中国60岁以上的老人数量将会占据总人口的四

中国目前的老龄化还是非常严重的。原本人口就高达14亿人,数量排在世界前列,如果青壮年占据大多数,意味着中国拥有充足的劳动力,各行各业将会涌现很多人才,但是相关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中国60岁以上的老人数量达到了2.5亿人,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扩大当中。如果按照这样的增长速度,2035年左右,中国60岁以上的老人数量将会占据总人口的四分之一,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一个国家如果老人占据了大部分,自然是暮气沉沉的,失去了充足的劳动力,不仅各行各业的发展受到影响,面对侵略也很难有还手之力了。


回归现实生活,老龄化社会的弊端还是很多的,首当其冲的就是国家的养老压力变大,每年需要花费很多资金发放给退休老人。为了改变现状,有专家提出了延迟退休的建议,毕竟现在五六十岁就退休真的有点太早了,让年轻人来“赡养”手握资源、人脉的退休人员,怎么看怎么不合理。还有人提出,应该减少退休人员养老金之间的差距,设立5000元的养老金上限,这样就能保障养老金的均衡了,即使有差距,差距也不会太大了。



实际上,国家目前针对养老金的确在做着调整,目的就是为了缩小退休人员“收入”之间的差距。例如江苏地区就规定,部分企业的退休人员养老金增加5.4%;北京则针对高收入的人员进行下调,低收入的人员上涨的策略……不过从当下的趋势来看,目前养老金已经实现了16连涨,迎来17连涨也即将成为“定局”,为什么这么说呢,有几点原因:


1.养老金“结余充足”


有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中国累积结余4.5万亿,单单靠着这笔钱就足以支付2021年的养老金了,即使养老金适当上调也不受影响。此外,受到了疫情影响,国家也减免了工商、养老、失业等方面的社保缴费,还提倡给试用期的员工缴纳社保,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截止2020年9月,参保的人数同比增长了4.1%,参保率的上涨意味着社保基金自然就增多了。


2.养老金“收益率”提高


现在很多地方都有养老金委托投资,收益率大大提高,有的高达10%,意味着养老金其自身的盈利能力也在上涨着,这就会增加国家养老金的结余,国家自然会再次给老百姓们“涨养老金”了。


3.养老金统筹范围扩大


之前的养老金统筹都是按照县为单位的,众所周知,中国有数量庞大的县,因为每个地方养老金的缴纳人数和水平不同,导致最终拿到手的养老金差距变大。如今养老金采用了省级统筹,可以大大减少养老金的差距。


4.有法律依据


国家发布了《社会保险法》,其中就有相关的规定显示,应该根据职工的平均工资、物价增长,适当的提高老百姓们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而如今这几项都上涨了,意味着2021年养老金水平应该也会跟着上涨了。


 



相关文章: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进展 中人养老金今年能补发吗?
1.68万亿元国资划转充实社保基金 2021年养老金还会上涨吗?
2021年牛年纪念币预约最新消息 牛年纪念币什么时候预约?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2021年中人能补发工资吗?
2021年养老金资格认证什么时候开始?养老金资格认证怎么办理?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能迎来17年连涨吗?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2021年中人能补发工资吗?
2021年农村土地补贴多少钱一亩?哪些情况没有补贴?
2021年牛年普通纪念币预约时间 牛年纪念币会延期发行吗?
2021年牛年纪念币什么时候可以预约?牛年纪念币会升值吗?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进展 2021年中人何时重新核算?
2021年养老金还会上涨吗?2021年养老金大概能领多少?
养老金认证从多大年龄开始?养老金认证每年几月开始?
2021年养老金认证什么时候开始?养老金资格认证怎么操作?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2021年能17连涨吗?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今年能兑现吗?
2021年养老金会继续上调吗?养老金有望迎来17连涨吗?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能17连涨吗?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能17连涨吗?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能迎来17连涨吗?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养老金 2021年 17 消息 国家 退休 中国 人员 差距 上调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驻外使领馆将向留学生等群体发放“
     中国央视2021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已审定
    [银行]  2021年农业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2021年农
     2021年最新中国银行存款利率表 2021年中
    [股票]  1月15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
     1月15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基金]  “抱团”或将持续 白酒股仍是基金机构“
     单日吸金超千亿:基金销售热潮来袭 多只
    [保险]  社保新规:这5类人可以不交 2021年社保最
     交五险必须退新农合吗?最新政策是如何
    [期货]  2021年1月15日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今日全
     明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最新一轮油价调整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收评:三大指数回落走低沪指跌0.91% 半
    [港股]  今日港股最新行情 1月14日恒生指数收盘
     2021年港股春节休市安排 港股春节后什么
    [美股]  加州迪士尼乐园终止年卡项目 2020持卡人
     蔚来股价创新高 蔚来市值突破千亿美元
    [外汇]  人民币升值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文看懂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到6.4时代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2021年国债发行
     072931锋龙发债中签号 投资者中一签赚多
    [黄金]  1月13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1月12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能否迎
     美国“劲球”头奖奖金飙升至6.4亿元 彩
    [信托]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房产]  盘点2020中国万亿GDP城市:谁将晋级 谁
     2020年末一线楼市翘尾行情调查 限竞房“
    [汽车]  苹果将与现代汽车集团造车 苹果造车能否
     特斯拉否认16万新车 美版Model Y车型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