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分析 >> 正文

美股急跌后反弹 鲍威尔发声安抚市场情绪

2021/2/24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周二华尔街三大股指下挫,倚重科技股的纳斯达克指数领跌,跌幅一度超2.5%,因投资者担心通胀将导致加息,更多资金正在从科技股转向经济重开股。而在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国会听证会的发言后,市场情绪得到缓和,美股转跌为涨。纳斯达克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本周已经连续下滑超5%.周二的下挫使其跌破50天平均移动曲线之下,这是去年11月3日以

周二华尔街三大股指下挫,倚重科技股的纳斯达克指数领跌,跌幅一度超2.5%,因投资者担心通胀将导致加息,更多资金正在从科技股转向经济重开股。而在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国会听证会的发言后,市场情绪得到缓和,美股转跌为涨。


美股急跌后反弹 鲍威尔发声安抚市场情绪_图1-3


纳斯达克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本周已经连续下滑超5%. 周二的下挫使其跌破50天平均移动曲线之下,这是去年11月3日以来的首次。


科技巨头纷纷下挫,包括特斯拉、苹果等此前大涨的股票都出现下滑。周二特斯拉一度跌近11%,本周累积已下挫18%。苹果周二下滑4%,此前一个交易日收跌3%,上个月苹果累积下滑了13.5%. 亚马逊、微软、Alphabet股价周二均跌1%左右。


相比之下,周二道指早盘一度跌去200点,但在鲍威尔讲话后、尾盘时转跌为涨。投资者更多地买入将受益于经济复苏的公司股票。包括航空和邮轮在内的旅游板块大涨。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自2021年初就开始稳步上涨,周一曾一度涨至2.2%、创近一年来的新高。本月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累积上涨了28个基准点。分析师指出,美债收益率越高,投资者就会越快地将资金从市盈率高的科技股当中转移到罗素2000和道指成分股当中。另外投资者担心近期关于新一轮纾困的谈判将导致通胀上升,而通胀压力则将迫使联储加息。这些因素都将影响到投资者科技股这类高成长股票的兴趣。这是因为美债收益率上升则会让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兴趣减少,而利息上升会让投资者重新审视高成长股的未来盈利吸引力。


周二,联储主席鲍威尔安抚市场称,通胀当前仍然未达到平均2%的目标。“美国经济距离我们的就业和通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可能还需要一些时日才能取得进展。”鲍威尔在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中说道。在达到通胀和就业目标之前,联储仍将动用所有可行的货币工具支撑经济。这意味着联储短期内并不会采取加息等收紧的货币政策。这番表态在一定程度上鼓舞了投资者,美股跌幅在鲍威尔出席听证会讲话后收窄。


鲍威尔表示,在去年疫情爆发后消费者价格指数一度大跌,随后部分领域的服务和商品价格反弹,但是在那些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板块,物价仍然非常疲软。过去12个月,整体通胀水平一直低于联储2%的长期平均目标。



相关文章: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 2月18日美股三大指数实时行情
美股实时行情 2月18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美国银行调查:投资组合中现金比例已降至近十年来最低
美债与通胀大幅攀升 将如何影响市场?
国际金价录得五连跌 险守1770美元关口
一条饮鸩止渴的不归路!2051年美国公共债务将是GDP的2倍
春节假期海外股市普遍上涨 比特币突破5.2万美元
热门中概股多数收跌 造车新势力延续跌势
国际油价止步四连涨 美油期货跌逾1%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2月17日道琼斯指数收盘行情
美元又走到十字路口:未来是涨还是跌?
大逆转!国际油价现深V走势 美元指数反弹打压金价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齐创收盘新高 区块链板块延续涨势
2月15日-19日重磅事件和经济数据前瞻:“恐怖数据”携手美联储会议纪要来袭
英镑创22个月新高 预计年底冲击1.50
神秘地址持有狗狗币27%市场供应量 社区成员推测该地址或属于马斯克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均涨超1% 国际金价大跌逾2%
欧元区通胀好于预期 欧央行刺激计划或现变数
英国央行负利率悬而未决 贝利表示不要过度解读
透视中概股:阿里云实现首次盈利的背后有多少云江湖纷争?流利说连夜暴涨105%!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鲍威尔 投资者 市场 周二 通胀 情绪 联储 加息 科技 一度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香港特区政府拟修法完善公职人员宣誓安
     新年涨钱了 中国多地上调2021年最低工资
    [银行]  2021年建设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建设银
     2021年农业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农业银
    [股票]  中央一号文件利好哪些股票?中央一号文
     A股史上最大回购案:美的集团拟140亿元
    [基金]  央企已划转1.21万亿国资充实社保基金 社
     2021年基金清明节封盘吗?假期基金有收
    [保险]  2021年新农合住院报销比例 新农合大病报
     2021年新农合错过了缴费时间怎么办?新
    [期货]  白银价格今天多少一克?今日银价行情(2
     2021年2月24日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今日全
    [股评]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2月24日午盘走势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2月24日股市午盘情况
    [港股]  2021年清明节港股通交易时间 港股通清明
     恒生指数最新行情 恒生指数开盘价格(2
    [美股]  美股急跌后反弹 鲍威尔发声安抚市场情绪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2月22日道琼斯指数
    [外汇]  2021年2月23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2月23日今日欧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储蓄国债发行时间表最新公告 202
     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国债和存定期的区
    [黄金]  2月24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中人养老
     2021年养老金有重大调整 养老金今年会上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1月70城房价数据 53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1月70城房价 2021年房价预测是涨还是跌
    [汽车]  2021年车辆购置税收费标准 车辆购置税在
     特斯拉全国统一维保价目表公开 传统4S店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