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中国概念股 >> 正文

新浪微博更名为"微博" 网友称微博已经一统江湖

2014-3-29 15:55:00  文章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新浪微博页面中的logo昨晚已经悄然发生变化,原来的“新浪微博”四个字去掉了“新浪”,只剩下“微博”两个字。洪波认为,其它公司的微博产品并没有宣布自己死亡,不能说新浪微博已经一统江湖了,如果新浪微博不能发挥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新浪微博页面中的logo昨晚已经悄然发生变化,原来的“新浪微博”四个字去掉了“新浪”,只剩下“微博”两个字。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猜测纷纷。

  有一种猜测认为,与新浪微博的IPO有关。新浪微博今年3月15日提交了IPO文件,招股书中,新浪微博名称为“微博公司”,LOGO上的文字仅有“weibo”字样。这次改名也被认为是IPO提速了。

  另一个猜测是阿里巴巴在新浪微博中的权重不断增加。按照招股说明书,阿里巴巴持股19.3%,并在IPO时将增持到30%。新浪对微博的股份被稀释,因此要淡化新浪的色彩。

  经济之声记者今天采访了新浪微博方面,询问改名的原因,对方给我们发来如下文字回应:

  “经过4年多的发展,新浪微博已经发展成为全球华人社区最具影响力的社交媒体,从多方面深刻影响着中国社会,深受广大用户的喜爱。为了保证这一产品的持续健康发展,为网友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使微博获得长足的发展,微博在架构上将成为独立的公司,并与新浪网一起构成新浪公司的重要两极。微博的新LOGO相比之前去掉了新浪字样,正是配合这一策略进行的调整。希望网友能够喜欢我们的新LOGO,也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微博。相信随着微博这一新生儿的成熟和独立,每一个微博用户以及我们的社会,都将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美好!”

  新浪微博“微博”之后,引起许多普通网友、大V甚至一些公司官微的回应。

  支付宝钱包官微说:“我有一个心愿,有一天,大家都叫我“钱包”,不说“支付宝”三个字也知道是我。”

  百度地图说:“我也有一个愿望,有一天,大家都叫我“地图”,不说“百度”两个字也知道是我。”

  海尔就更有趣了,说到:“我也有一个心愿,有一天,大家都叫我“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电视电脑数码厨电地产”,不说“海尔”两个字也知道是我(名字这么长大家会不会打我?)”

  微博大V“作业本”写下一段很煽情的话:当你再次醒来,新浪微博已彻底更名为微博,忽然感觉这像一个电影结尾,实际上是微博界的更新,它宣布了除它之外所有微博的自然消亡,而你我在此度过了漫长又短暂的五年,这五年,现实赠送的残酷,生活赐予的愤怒,自我想像的孤独…都留在这里,链接过去与未来,再见,新浪微博。Hi!微博。

  有激动的网友说,新浪微博这次改名显得霸气十足,意味着彻底一统微博天下了。IT评论员洪波认为:其实不必如此大惊小怪。

  洪波:早就在计划之中,这跟其他的微博什么没关系,新浪微博自身也不见得就能够保证自己一直存在。另外,其实新浪当初分拆微博业务,成立公司也就叫微博,就是它是一个独立品牌,跟新浪品牌没有直接关系的,所以这是它上市前期一个正常的商业步骤。

  洪波认为,其它公司的微博产品并没有宣布自己死亡,不能说新浪微博已经一统江湖了,如果新浪微博不能发挥自己的优势,未来也有可能消亡。

  洪波:新浪微博过去一段时间可能会受到自身商业化的压力以及来自监管层面的压力,导致某些公共空间的特色被弱化,这是它能够完全区别于微信这样私密交流产品的最大特点,它是一个公共空间。一旦这方面被弱化了,总体上它就有可能会断送自己的未来,这个方面如果新浪能够继续加强,它就仍然有未来,如果这个方面继续进一步的弱化,甚至是变得不重要,将来变成一个电子商业的推广平台,那么它真的是没有未来了。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新浪微博更名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