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环球股市 >> 正文

欧股指数涨1.12% 俄罗斯股市大涨3.74%

2014-3-18 8:46:0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消息,周一,虽然欧盟和美国方面分别在克里米亚地区通过公投决定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联邦之后宣布了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不过程度远不如很多分析人士所担忧的那样严重,欧股多个市场普遍上涨,加上沃达丰和莱茵集团等权重个股的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消息,周一,虽然欧盟和美国方面分别在克里米亚地区通过公投决定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联邦之后宣布了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不过程度远不如很多分析人士所担忧的那样严重,欧股多个市场普遍上涨,加上沃达丰和莱茵集团等权重个股的走势积极,帮助欧股指数出现了接近两周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全天交易中上涨1.12%。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一收于325.83点,上涨了1.12%,结束了之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的走势。

欧盟和美国在周一分别宣布了对俄罗斯和乌克兰官员的制裁措施,以回应周末期间克里米亚地区的公投。初步结果显示,在这次被乌克兰政府,欧盟和美国认定非法的公投中,有超过95%的投票者支持克里米亚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克里米亚地区议会已经通过表决宣布了该地区的独立,并正式寻求俄罗斯的许可,作为一个共和国加入联邦。

德国商业银行在伦敦的策略师彼得-迪克森(Peter Dixon)说,在公投之前存在很多担忧,可能会有“非常糟糕的情况发生”,但是这些不安在周一被扫清,公投结果和制裁措施大体上都和之前的预期一致。他也表示,“虽然现在有人认为,最糟糕的假设并没有成真,但是这种判断也还是为时过早的。我们知道更多制裁措施正在被讨论中,我们不知道的是俄罗斯到底有什么样的意图。市场情绪可能会有非常快的转向。”

虽然目前欧盟和美国的制裁措施仅仅限于对与克里米亚的不稳定有关系的俄罗斯以及乌克兰官员的签证禁令和资产冻结,但是更严格的措施可能在之后被实施。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周一的发言中说,“如果俄罗斯继续干预乌克兰,我们准备好实施更进一步的制裁。”

但是彼得-迪克森指出,虽然对乌克兰局势的担忧依然存在,但是更让他担心的还是欧股市场目前的价位之高。他说,“如果说我们走到一个所有人看着所有这些绿油油的数字,然后决定现在是一个脱手的好机会,我一定也不会感到意外。”他强调,“谁又知道隔夜的美国市场会发生什么?欧洲的早上看起来可能会完全不一样了。”

俄罗斯股市在周一大涨3.74%至1283.70点。该指数在上周随着克里米亚公投的接近而有超过7%的一周跌幅。

而乌克兰股市则遭遇了重挫,大跌了5.28%至377.74点。

欧股市场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周一涨1.32%,收于4217.96点;德国DAX 30指数涨1.37%,收于9180.89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0.62%,收于6568.35点。

个股走势中,德国公用事业企业莱茵集团宣布了向俄罗斯亿万富翁米哈伊尔-弗里德曼(Mikhail Fridman)出售石油和天然气生产业务的计划,交易价值超过50亿欧元(70亿美元),股价周一涨1.3%;英国移动电话运营商沃达丰集团宣布以70亿英镑价格收购西班牙有线电视运营商Ono集团,股价涨1.73%。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周末期间表示,帮助置业项目将延长到2020年,主要住建商股票周一普涨:Taylor Wimpey涨2.07%,Crest Nicholson控股涨4.33%,Barratt发展涨3.06%。

德国工业综合体西门子集团获得摩根大通嘉诚提高评级至增持,股价涨3.4%;奥地利钢铁制造商奥钢联集团获得瑞士信贷集团提高评级至增持,股价大涨5.59%。

经济数据方面,欧盟统计局报告指出,欧元区2月的年化通货膨胀率要低于之前初值,消费物价有0.7%的增长,之前的最初估算结果是0.8%。这意味着欧洲的通货膨胀率已经进一步向下远离了欧洲央行所说的,略低于2%的目标,可能给央行更大压力,需要在4月的决策会议中降息或者是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上周的发言中曾经对强势的欧元表达的担忧,称欧元汇率的上涨可能伤害欧元区已经脆弱的经济复苏。这被认为是暗示了央行在必要时增加刺激力度对抗通货紧缩压力的意愿。

美国方面早些时候有利好的工业产值和住建商信心指数,帮助美股指数普遍稳定上涨。

奢侈品一网打尽 标签: 欧股
  • 复制链接
  • 打印
  • 大 中 小
  • 关闭
证券之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更多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