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地方新闻 >> 正文

要用法律的严厉手段杜绝“农夫的蛇”的故事滋延

2019/5/27 13:35:2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要用法律的严厉手段杜绝“农夫的蛇”的故事滋延

——评广东河源一农民因救扶倒地老人被讹自杀

据湖北经视523日报道:广东河源一名老实巴交的农民吴某好心扶起一名摔倒在路上的八十多岁的同乡姓周老人,并及时送到医院。不仅被要求垫付了住院医疗费三千多元,周大爷的儿子更是要求救人的吴某拿出20万天价赔偿。吴某一个月只仅有一千多元的收入,被逼之下,选择跳河自杀。后经调查取证,周姓老头是自已摔倒,周某家人是蓄意的讹诈勒索。 吴某却因做了一件好事,搭上了自己的性命,付出高额的代价。

5 26日在网上有一篇题为女子驾车坠河,救人者砸窗救人被索赔,该女子还是人吗?的文章,记写了一女子将车开掉入河里,有好心人砸碎车窗玻璃,将她救出。岂料该女子在获救后竟然向施救者索要赔偿——因为救她时把玻璃窗砸碎了。

两个被救者,竟然无耻到了这种地步!不因被救而感恩,反而像毒蛇一样反咬一口。这种人还算是人吗?做了好人,却遭人讹诈,谁还愿意伸出援手救危济困呢?摔倒的老人,你就倒那,躺个几天几夜,看谁来理你。驾车掉河里的女士,在河里把游泳学会了再自己上来好了。对施救者敲诈勒索,这种行为实在让人深恶痛疾。

 

在物质文明高度发达的现代社会,一些人利欲熏心,唯利是图,心里眼中便只看得见。做人最起码的道德良知都丢掉了。只能算是枉自披着衣冠的禽兽。

春晚曾有一个叫《扶不扶》的小品拷问社会的良知。而现实中仍有这样的无耻的事情发生。广东河源那个屈死的吴某,简直比戏剧中的窦娥还要冤。吴某只是一个农民,他用无奈的自杀表达心中的冤屈控诉。但是,作为旁观者,作为社会民众,我们对那种被救助后还要反咬一口的毫无人性良知者严厉的斥责,严厉谴责,还远远不足以根除一些不良知的丑恶品性。还需要用更加严厉的法制手段来保护正义,保护好人。给内心如毒蛇猛兽者当头棒喝,让他们不敢血口喷人,胡乱咬人。给正义开路,让好人平安!

当正义得不到应有肯定,当施救者被恶意讹诈伤害。还有谁会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还有谁见到欺凌不法时大声喝止?逼死好人者,就是一种蓄意谋杀,谋财害命!

我们的司法部门,应该对这种恶意讹诈,给以司法严惩。张扬社会正气,对毫无良知的讹诈者严惩不贷。对善良老实的好人吴某的遭遇我们不能只有一声叹息。我们需要社会以强有力的手段唤起人间的正义,给见义勇为者更多的支持和褒奖。只有让我们的社会大环境涌现更多的正义力量,人民在社会生活中才会如沐春风,怡然自在。

正义得不到伸张,做好事的得不到好报。遇到社会不法之事,或有危难之时都袖手旁观,人人都避而远之。社会如果冷漠如此,人心都变得麻木不仁,没有同情,没有正义,那些坏人坏事就更会肆意猖獗了。那就会人人自危,提心吊胆了。

我们不能只是对正义者遭受的冤屈报以一声长叹,不能让蛇毒之人只受几句谴责,弘扬正义,宣张正气,需要用更有力的法制手段来保障。

让我们高扬正义的红旗--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美好。让见义勇为者无悔无憾,让正义力量充满浩荡天地!

 

(作者:四川省三台县老马镇 左成刚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农夫的蛇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端阳节放假安排2019通知:2019端午节放假几天?
     2019年端阳节放假安排时间表 端午节可以借钱吗 
    [银行]  银行为什么不自己往自己卡上存一个亿?
     监管重罚银行违规输血房地产 民生银行、平安银行
    [股票]  股票k线图入门图解:高位跳空低开缺口
     如何识别真假突破?庄家假突破特征分析
    [基金]  A股酝酿变盘信号!公募逆势加仓,北上资金调仓换
     A股昨日大跌 部分私募逆市加仓
    [保险]  5月1日起社保费率正式下调,对你有啥影响?六问
     800万保险代理人被骗子盯上 齐保网涉嫌诈骗被端
    [期货]  突发!昨夜原油市场全线暴跌 要“变天”了吗?
     涨!跌!玉米价格“过山车” 存货怎么办?
    [股评]  火电一季报业绩回暖 看好二线电力龙头 六股飞
     第十届国际基建论坛于五月底举行 六股狂欢
    [港股]  恺英网络旗下手游抄袭DNF被判赔付腾讯5000万元
     香港楼市成交再燃!竞争最激烈新盘 103人抢一套
    [美股]  中概股市值一个月缩水16000亿 百度微博等"比惨"
     美国股市开盘时间是几点?纽约股市几点开盘
    [外汇]  贸易战犹如高悬在人民币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落
     央行喊话!潘功胜霸气强调"完全有能力保持汇市稳
    [债券]  央行首批千亿“定向降准”资金落地 专家:货币政
     央行在香港成功发行2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
    [黄金]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央行连续4个月耗资120亿元爆买黄金!全球都在买
    [理财]  元老赛:曼联传奇5-0拜仁传奇
     关晓彤晒近照 四肢纤细长发微卷气质大方
    [信托]  信托业一批防风险新规将出台
     民生信托撤回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执行申请 已追回
    [房产]  限竞房井喷入市陷窘境 将会迎来价格战?
     为了买1套房 我到底还要花多少钱?
    [汽车]  "造车狂人"庞青年屡败屡造 南阳投40亿? 官方否认
     青年汽车水氢燃料“混账”:庞青年称已投39亿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