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商贸资讯 >> 正文

智慧金融的“数”与“道”

2021/5/25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华为中国政企金融业务部总经理 崔伟金融行业是数据密集型服务行业,数据是金融企业的核心资产。金融“数据之道”事关用户的隐私、体验,也关系到金融企业的营销和生存。面对数据汪洋,金融企业如何驾驶科技之舟,驶达与客户心意相通的金融服务,成为摆在每一个金融从业者和金融科技专业人士面前的实际问题。数据“存储”+底座“新经济”时代,金融科技

华为中国政企金融业务部总经理 崔伟

金融行业是数据密集型服务行业,数据是金融企业的核心资产。金融“数据之道”事关用户的隐私、体验,也关系到金融企业的营销和生存。面对数据汪洋,金融企业如何驾驶科技之舟,驶达与客户心意相通的金融服务,成为摆在每一个金融从业者和金融科技专业人士面前的实际问题。

数据“存储”+底座

“新经济”时代,金融科技需要海量价值数据支撑。与此同时数据量的指数增长对科技基础底座提出了新的发展要求。以支付业务为例,金融交易数据在加热,数据分析、管理的水平亟待发展。金融机构的数据中心建设也进入到加速扩张期,由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高耗能及全天候在线的特性,耗能过高已经成为数据中心建设面临的巨大挑战。

在此背景下,金融业对于数据的安全可靠性提出了更高要求:保障业务7×24小时在线,业务具有容灾能力、绿色节能和碳中和。正因此,金融企业纷纷构建了适合自身发展特色的数据基础设施。目前,华为全闪存产品已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湖北农信等金融企业应用,承载数据库、信用卡、在线联机交易等核心业务,构筑起又稳又快、零碳节能的数据“存储”底座

数据“联接”+智能

在底层设备、上层应用互联互通的情况下,设备数量众多,连接数量众多。传统的运维方式,网管平台主要依赖人为分析,耗时耗力,对分析人员挑战要求高。因此,需要在网络领域引入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对网络产生的大量数据进行自动分析、智能化处理,已经成为业界应对网络运维挑战的最佳思路。

在此基础上,大数据的可视是网络运维的基础,通过引入人工智能手段,借助机器学习等工具,进行根因分析,可以持续提升故障识别的覆盖面和准确性。华为与招行、人保等客户通过联合创新,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数据中心网络智能运维。面向未来,华为智简金融网络基于自动驾驶网络架构,可实现基于预测性维护网络的自治自愈。

数据“管理”+融合

华为《全球产业展望GIV2025》预测,到2025年,全球存储数据量将高达180ZB。面对逐渐庞大的数据,仅仅基于传统关系型数据库技术的数据仓库已经无法满足数据的组织、存储、分析需求。在金融行业,随着精准营销、客户画像、互联网平台等业务的上线,需要引入非结构化数据,并提升对数据的实时处理能力。融合架构的湖仓一体技术则可以充分挖掘数据价值,在宏观研判、量化交易、智能决策和智能风控等方面支撑业务价值变现。

Gartner曾作出研判:大数据技术冲击下,数据仓库新机会已经开启。华为携手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等金融企业在数据领域进行了积极探索。2020年,招商银行与华为共同发起设立新一代数据仓库联合创新实验室,开启了新一代数据仓库联合创新建设,将共同打造面向未来十年技术领先的企业数据仓库平台。

“数智金融,升级有道”,华为愿做金融行业可信赖的科技创新伙伴,为金融+科技,恪守边界,关注数据处理,不关注数据内容;坚持开放创新,支持传统技术架构,展望未来新技术,与金融企业、监管机构、产业机构一起共同加速预见智慧新金融。


相关文章:
金融行业数字化加速,我们距离智慧金融还有多远?
报道 | 开放融合·智慧金融——2021长三角金融业数字化转型座谈会成功召开
亚洲金融合作联盟走进华为,共话智慧金融新未来
报道 | 开放融合·智慧金融——2021长三角金融业数字化转型座谈会成功召开
智慧金融怎么建?华为和长亮的四大联合解决方案了解一下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智慧金融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约谈铁
     甘肃马拉松四大疑问待解
    [银行]  中国金融委和央行连发声强调汇率政策不
     2021年各大银行定期存款利息 2021年银行
    [股票]  华为重申不造车 华为鸿蒙商标被驳回复审
     深交所恢复泰恩康创业板IPO发行上市审核
    [基金]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半导体基金为什么波动那么大?买哪个好
    [保险]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2021年社保新
    [期货]  白银走势今日行情分析 两党基建方案协商
     白银价格今天多少一克?今日银价行情(5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5月24日上证指数
    [港股]  今日港股大盘行情 5月24日恒生指数开盘
     一周重磅事件前瞻:快手、小米、美团财
    [美股]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5月24日道琼斯指数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科技股拖累纳指美股
    [外汇]  2021年5月23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5月21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起帆转债(111000)申购指南 起帆转债价值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美联储高官继续放鸽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理财]  回购股票与股东减持是什么意思以及股东
     股票缺口是什么?股票回调为什么要补缺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上海试点房产税征收标准 上海试点公
     深圳学区房价格大跳水 未来深圳房价会继
    [汽车]  2021年4月汽车销量排行出炉 4月汽车销量
     2021年3月中型SUV销量排行榜 3月中型SU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