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商贸资讯 >> 正文

东方晶源开启批量交付模式 两款电子束量测检测设备交付新客户

2022/6/14  文章来源:cnmtpt.com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近日,随着上海复工复产的快速推进,东方晶源积极组织设备交付工作,旗下电子束缺陷检测(EBI)和关键尺寸量测(CD-SEM)两台设备已顺利交付上海客户。此次出机,是东方晶源继电子束量测检测设备出机国内知名晶圆代工厂后,再次赢得头部客户的青睐和认可。同时,标志着东方晶源硬件产品开启批量交付模式。

近日,随着上海复工复产的快速推进,东方晶源积极组织设备交付工作,旗下电子束缺陷检测(EBI)和关键尺寸量测(CD-SEM)两台设备已顺利交付上海客户。此次出机,是东方晶源继电子束量测检测设备出机国内知名晶圆代工厂后,再次赢得头部客户的青睐和认可。同时,标志着东方晶源硬件产品开启批量交付模式。



本次出机的电子束缺陷检测设备型号为SEpA-i515,面向300mm硅片工艺制程,除具备该系列产品惯有的高灵敏度电性和物理缺陷检测、有效解决28nm及以上良率问题、自主创新的高性能缺陷检测引擎(DNA数据库)、基于深度学习的缺陷自动分类(ADC)算法等产品特点外,东方晶源研发团队还在上一代产品的基础上优化升级,使SEpA-i515具有更高的TPT和更优的平台设计,设备运行效率、性能指标均有大幅提升。值得一提的是,上一代产品SEpA-i505 已经在国内头部晶圆代工厂量产一年,产品性能及稳定性得到充分验证。



另一台交付的产品为关键尺寸量测设备,型号为SEpA-c410,面向300mm硅片工艺制程,通过先进的电子束成像系统和高速硅片传输方案,搭配精准的量测算法,可实现高重复精度、高分辨率及高产能的关键尺寸量测。该设备自去年6月底进入国内头部晶圆代工厂以来产线验证进展顺利,阶段性验收成果获得客户认可。



东方晶源电子束量测检测设备,依托所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02专项)——电子束硅片图形缺陷检测设备研发与产业化项目,经过数年攻坚克难,突破多项核心关键技术,从零部件到整机设计制造,均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填补国内空白。目前,两款设备开启批量交付模式,产业化进程取得丰硕成果。


此次设备交付的客户所在地上海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目前已经成为国内集成电路产业综合水平高、产业链完整、产业生态环境好的集聚地之一。东方晶源十分看重在上海的发展和布局,继计算光刻软件(OPC)进入上海头部晶圆代工企业后,硬件产品正式登陆上海。为更好的服务以上海为核心的长三角客户,东方晶源已于去年8月份在上海设立子公司,形成北京总部、深圳子公司和上海子公司为核心的三地布局,推动企业贴近产业前沿高地,为集成电路制造企业带去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更好的与上下游企业携手推动产业发展的同时,构筑企业自身竞争壁垒。



东方晶源自成立以来,专注于芯片制造关键环节的良率控制和提升领域,形成以计算光刻软件(OPC)、电子束量测检测装备硬件为核心的产品矩阵,并向更多相关领域积极布局。硬件方面,东方晶源已着手电子束缺陷复检设备DR-SEM(Defect Review SEM)的研发工作,进一步夯实在国内电子束检测领域领先的市场地位和核心技术优势。软件方面,光刻工艺严格仿真软件PanSim已经在客户侧进行验证,预计7月底release V1.0版本。未来,东方晶源将立足通用软件平台和检测装备两大领域,寻求横纵向发展机遇,为客户提供更加多样化的产品,向着国内集成电路领域良率管理领导者的目标奋进。



相关文章:
中国核能科技与晶科能源订立设备采购协议
教育部:坚决禁止强制要求家长和学生购买终端设备和数字服务
Lox Network 全球首个智能手机安全网络支持苹果和三星手机
突破!中国国产ECMO进入临床阶段
“矿鸿操作系统”正式发布
微信将支持刷手支付?网友吵翻
华为发布鸿蒙系统沟通口径通知 华为发布鸿蒙手机操作系统
华为正式发布鸿蒙手机操作系统 鸿蒙研发耗时10年之久
华为正式发布鸿蒙手机操作系统
华为将发布鸿蒙平板 魅族宣布接入鸿蒙
华为将正式发布鸿蒙手机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层面实现万物互联
鸿蒙系统支持第三方手机 此前华为鸿蒙商标被驳回复审
鸿蒙系统支持第三方手机 一起开源共建
华为鸿蒙有望下月规模化推送 华为:至少3亿台设备使用鸿蒙
华为鸿蒙有望下月规模化推送 鸿蒙概念股都有哪些?
物联网是什么以及物联网带来的变化
比特币暴涨将加剧芯片短缺 比特币的价格可能会暴跌25%?
中芯国际回应获美供应许可 保证生产连续性及扩产不受影响
中芯国际回应获美厂商供应许可
小米发布隔空充电技术 雷军称可实现数米内多设备充电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晶源 量测 设备 检测 东方 电子束 客户 产品 交付 批量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通胀居高不下 美联储会可能考虑升息0.7
     中国5月中国经济数据将公布 多项先行指
    [银行]  银保监会:将会同相关部门落实鼓励中小
     央行:五年期LPR从4.60%下调至4.45%
    [股票]  华如科技、慕思股份6月14日申购指南
     6月14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
    [基金]  4.5万亿养老金产品、企业年金基金一季度
     节假日基金可以赎回吗 看完你就明白了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6月14日期货开盘:国内期货开盘普遍下跌
     6月13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遍下跌
    [股评]  6月14日A股午评:创业板指跌超3% 两市超
     今天大盘为什么大跌?2022年6月13日A股
    [港股]  6月13日港股开盘:恒指开跌2.95% 新东方
     6月9日港股收评:恒指收跌0.66% 东方海
    [美股]  黑色星期一!标普500跌至年内新低 收于熊
     隔夜中概电商股大涨,宁德时代低开3.26%
    [外汇]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80关口
     延续贬值势头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进入
    [债券]  福莱发债中签能赚多少 上市时间和中签收
     申购可转债要冻结资金吗 投资者怎么参与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2022年汽车液晶仪表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
     2022年功能沙发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最高¥1000万 中国众多城市纷纷“发
     多地以财政补贴提振楼市:购房最高补贴
    [汽车]  上海嘉定买车补贴:车价15万元以下补贴
     上海嘉定买车补贴:车价15万元以下补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