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商贸资讯 >> 正文

香港大学授予郑志刚名誉院士称号,彰显社会工作者不凡的价值

2022/9/27  文章来源:cnmtpt.com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近日,香港大学(TheUniversityofHongKong,简称港大)授予K11创始人、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周大福集团执行董事郑志刚名誉大学院士衔,以表彰他对大学及社会的杰出贡献。这一荣誉彰显了郑志刚博士长期以来对大学、学术界及社会做出的独特建树。

近日,香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简称港大)授予K11创始人、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周大福集团执行董事郑志刚名誉大学院士衔,以表彰他对大学及社会的杰出贡献。这一荣誉彰显了郑志刚博士长期以来对大学、学术界及社会做出的独特建树。



图:左1为郑志刚博士


港大在赞词中对郑志刚博士在大学与社会的成就与贡献,包括“创造共享价值”的企业精神指引下建立中国香港最大抗疫的物资配对平台“Share for Good 爱互送”、创立非牟利房社企“新世界建好生活”以及建设“文化硅谷”,推动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多个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郑志刚博士现任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主席兼行政总裁,掌管集团旗下的物业发展和投资、基建、零售、医养、保险、教育和酒店等业务板块的战略发展方向。同时他还是K11创始人、周大福集团执行董事。



近年来,郑志刚博士的“艺文商社”模式备受瞩目,他从2009年开始,便通过创立K11打造极具前瞻性的“文化零售”模式,在多个重要区域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布局,创造出了集团最耀眼的新业务版块,致力于在扶持中国当代艺术,推动中外文化交流的同时,传承与复兴中国传统工艺,锻造美学新价值。


与此同时,郑志刚博士大力高度重视并投入文化保育,全力推动文化艺术传承与创新,不遗余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其创立的艺术及文化慈善机构K11 Craft & Guild Foundation(KCG),致力于保护与传承中国传统工艺,也通过举办展览、讲座、工作坊、体验与考察活动等不同的形式,培育广彩、百宝嵌等传统工艺的传承人。



此外,郑志刚博士带领下的新世界也致力推动内地与香港、国内与国际的文化交流,借助生态圈的优质资源,让中国传统文化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在复建曹雪芹故居纪念馆项目中,新世界探索创新活化利用的运营模式,将故居打造为中外文化会客厅;在香港皇都戏院保育项目中,新世界洞察老建筑所承载的珍贵记忆,通过复修保育,建立文化认同与归属感,让戏院成为艺术文化新地标。



图:北京曹雪芹故居纪念馆



图:香港皇都戏院


郑志刚博士在文化艺术领域发力的同时,还积极参与社会事务。他推动新世界集团的引入创造共享价值(Creating Shared Value,CSV)精神,追求商业成功的同时,不忘关怀社会,促进社会进步,改善社区经济以及环境。抗疫期间,他率先捐赠千万口罩给市民;建立中国香港最大抗疫物资配对平台“Share for Good 爱互送”,凝聚逾百家企业与非牟利机构,透过科技把捐助者与受助人迅速精准配对,惠及广大基层家庭。更值得一提的是,郑志刚博士还创立了非牟利房社企“新世界建好生活”,发展香港首个非牟利的私人资助房屋项目,为年轻家庭提供高品质、可负担的住房,完成置业梦。




郑志刚博士的表现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获得了多项殊荣。2022年再获颁授银紫荆星章,如今郑志刚博士获颁港大名誉大学院士,可谓是实至名归!他表示,获颁港大名誉大学院士,既是对他过去所做的事业的肯定,也是为其未来更加积极投身文化艺术和社会事务的鞭策。


未来,他将继续遵循国家的“十四五”规划对于中国香港的定位——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理念,继续打造一个和当代世界接轨,又能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新文化地标,让中国的文化走出去,讲好中国的故事。



相关文章:
天猫发布“老字号新动力扶持计划”,联手百年老店焕新传统文化
海外竞争日渐加剧 中国游戏出海展现双维优势
悟酱携手UXON数字研究院,为传统行业注入数字基因
让世界看到大连 第18届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泼水狂欢季
Fraktiq推出首个旗舰项目「抱月瓶NFT」*
网民举报“夏日祭” 四川文旅厅:责成取消
中国5A级景区拟上新 包括黄河壶口瀑布、微山湖等
HYPEBEAST旗舰大楼即将登陆美国
香港北京交流协进会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暨国庆73周年 京港「平行时空」廿五年 – 摄影展、文化沙龙及文字书信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修订后的《地名管理条例》
全球领先的生活时尚和文化平台 Hypebeast 计划通过与 Iron Spark I Inc. 合并在纳斯达克上市
国货国潮持续走俏!3.26-28到北京礼品展解锁中国制造热销密码
华夏文化科技(1566)轻装再出发 乘NFT、VR元宇宙风口高飞
祖龙娱乐(9990. HK)回购股份 彰显未来发展信心
踏准“元宇宙”风口,华夏文化科技做对了什么?
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将升级改版
中演协:文娱领域严重违规账号、线索跨平台共享,联合惩戒
中国广电总局发布通知:坚决杜绝“娘炮”
北京文化转让大碗娱乐多少股权?为什么要转让?
中国文旅部:防范资本在文娱领域泛滥和野蛮生长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郑志刚 文化 彰显 社会工作者 大学 博士 香港 价值 名誉 院士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央行今日开展7天期1130亿元和14天期620
     新华社:强势美元引市场“强震” 美元霸
    [银行]  中国建行拟设立300亿人民币住房租赁基金
     一年期LPR维持在3.65%不变 五年期LPR持
    [股票]  电力设备板块持续走高 宝胜股份、川润股
     发改委:猪肉价格进入过度上涨二级预警
    [基金]  基金机构:A股整体估值已经回到历史相对
     中国顶流基金经理失联?本人深夜回应
    [保险]  每年交200元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能领多少
     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每年交的
    [期货]  WTI原油跌破80美元/桶 已经跌到年前的水
     国内成品油价迎年内第七跌 加满一箱油少
    [股评]  9月26日A股收评:今日指数又下跌了37点
     9月26日A股午评:创业板指涨1.84% 赛道
    [港股]  港股开盘:恒指低开0.09% 理想汽车高开
     香港宣布加息75个基点至3.5%
    [美股]  昨夜美股:纽约股市大跌 道指入熊市 标
     衰退担忧加剧!道指下跌近500点 至年内新
    [外汇]  离岸人民币汇率一度跌破7.16 中国央行上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
    [债券]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
     2022年9月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 2022年9月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理财]  中国养老金计发基数变了 哪些人到手的钱
     郑州市公安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浙江海宁试行人才房票 年底前买房最多抵
     关于印发《海宁市人才房票实施办法(试
    [汽车]  三部门:延续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延续至2023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