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太商讯 >> 正文

业务板块重组,注入优质资产,国美零售筹划战略调整

2022/8/22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代号:493.HK,「国美零售」或「公司」,及其子公司,统称「集团」)于二零二二年八月十九日公布了可能进行之非常重大收购事项及关连交易计划,有条件同意向控股股东收购鹏融地产(海外)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旨在以低价注入优质资产,改善资产结构,提升公司股东回报水平。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股份于2022年8月2

香港, 2022年8月22日 - (亚太商讯) - 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代号:493.HK,「国美零售」或「公司」,及其子公司,统称「集团」)于二零二二年八月十九日公布了可能进行之非常重大收购事项及关连交易计划,有条件同意向控股股东收购鹏融地产(海外)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旨在以低价注入优质资产,改善资产结构,提升公司股东回报水平。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股份于2022年8月22日上午九时正起恢复买卖。


受到内外部宏观环境的影响,资本市场与行业均面临不确定的风险。国美零售审慎地分析市场环境,以提升未来运营效率为目标,计划通过重组业务板块、优化资产结构,以科技化手段来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全流程提升消费者服务体验,最终实现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


专注核心主业,打造新盈利模式


家用电器领域是国美零售的传统强项,此次业务板块调整中,公司将专注核心主业,以垂类模式,专注聚焦家用电器及消费电子产品零售作为公司主营业务。此次调整后,凭借着公司在零售领域多年积累的深厚经验,依托遍布全国、数量众多的线下店铺,以及公司原有的供应链、售后点等基础设施,公司将形成以展(线下精品体验)、销(在线线下全渠道自营+共享型供应链)、家庭电子类产品一体化解决方案、泛家电延伸产品及增值服务(送装、售后、延保、付费会员经营等)等五类主要盈利模式。


同时,公司将通过加强科技赋能,打造O2O电器及消费电子产品零售全场景全渠道提供商,全面提升门店经营质量,同时通过关撤低效门店、新开大店好店、拓展加盟门店,全面优化全国门店网络布局。


针对一些非关联或者亏损业务,国美零售的措施为剥离、出售或停止发展,逐步减少对真快乐等费用较大业务的投入,减轻公司的压力,集中力量发展核心业务。


优化资产结构,推动企业架构变革和管理升级


为增加国美零售持有的有形资产金额,公司考虑在不摊薄中小股东权益和不增加公司现金流压力的前提下,以大幅度优惠的价格向控股股东收购鹏融地产(海外)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其主要资产为国美商都和湘江玖号这两处物业产权,收购将大幅度优化公司资产充足率,提升金融机构对公司的业务支持信心,有利于公司未来的再融资,同时促进公司线下城市展示体验中心的建立,提升核心竞争力。


此外,为了配合国美零售下一步的发展战略,也为了进一步专业化地做好售前售中售后全服务死循环及增值服务的盈利能力,安迅物流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安迅物流在大件仓配等方面有着竞争优势,是市场上稀缺的优势资产。公司将考虑于适当时候以大幅度优惠价格向控股股东收购安迅物流部份股权,达成公司获得安迅物流的控股权益的目的,完善零售的基础设施。


为保障经营及发展战略的实施,国美零售亦推动企业架构变革和管理升级。一是促使管理团队在2023年实现较好的业绩及较高盈利;二是优化管理架构,提升人员素质及专业化水平,优化并减员,明显提升人效,关闭亏损门店,通过招退减租门店,选好位置新开城市店、大店,明显提升坪效,以品牌经营管理模式和商品供应链的输出能力,快速拓展网络,形成自营+加盟的模式,以网格化覆盖至全国一到六线城市,快速恢复原有市场优势地位,获取最佳业绩水平。通过新模式主导,以有效方法落实展销分离模式,提升毛利率和正向现金流,实现零库存。


关于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


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于2004年7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股份代号:493)。国美集团1987年于中国成立,是中国领先的科技型、体验型、娱乐态、社交化的家生活科技零售服务商。在「家‧生活」战略指引下,国美零售将加强科技赋能,专注聚焦家用电器及消费电子产品零售作为公司主营业务,形成以展(线下精品体验)、销(在线线下全渠道自营+共享型供应链)、家庭电子类产品一体化解决方案、泛家电延伸产品及增值服务(送装、售后、延保、付费会员经营等)等五类主要盈利模式。


更多详情请浏览公司网站:www.gome.com.hk



相关文章:
光大环境2022上半年业绩稳健
Sirnaomics获纳入恒生指数系列成份股
港股稀缺标的百奥赛图今日开启招股
Sirnaomics核心产品RNAi治疗药物STP705用于治疗面部原位鳞状细胞皮肤癌的I/II期临床试验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中国中免香港公开发售足额,国际配售已获机构高倍数认购
四川电力保供形势严峻 能源大省为何缺电?
全球首个!英国率先批准专门针对奥密克戎的新冠疫苗
Sirnaomics研发用于优化GalNAc递送平台的肽对接载体(PDoV™),致力于创新siRNA疗法
本港今年最大IPO 中国中免(1880.HK)国际配售足额
现价39目标价65,大众深度捆绑的这家企业,值吗?
打造全球新药发源地 百奥赛图冲刺基因编辑第一股
银保监会发布《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规定》
金融业出台限薪令 金融业出台限薪令内容有哪些
中国金融业“限薪令”出台:控制薪酬“差距” 向一线员工倾斜
兆科眼科以NVK002治疗近视加深的第III期临床试验完成患者入组
舜宇光学科技荣膺「华富卓越投资者关系大奖2021」
老婆晒其¥8万多月薪 中国90后券商交易员被停职
柠萌影视宣布于联交所主板上市计划
第七届【华富卓越投资者关系大奖】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超预期 国轩高科GDR上市加速锂电池产业布局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国美 零售 公司 资产 业务 提升 战略 模式 调整 板块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全国城市2022上半年GDP是多少 全国城市
     网传上海中考数学试题泄露 上海警方最新
    [银行]  央行降息 LPR双降 5年期以上LPR下降15个
     2022年8月22日LPR几点公布 8月LPR利率新
    [股票]  五芳斋、昆工科技、朗鸿科技8月22日申购
     本周10只新股申购(8月22日—26日)
    [基金]  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哪个好?货币基金和短
    [保险]  上海居民养老保险办理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50岁可以领养老保险吗 领取养老金的条件
    [期货]  猪价2022年8月份还会上涨吗 猪肉价格最
     今日油价92汽油多少钱一升 今日油价92号
    [股评]  8月22日,三大股指盘中维持强势震荡上扬
     8月22日A股午评:指数早盘低开高走 智能
    [港股]  8月22日港股午评:恒指早盘涨0.2% 恒生
     8月22日港股开盘:恒指开跌1.01% 恒生科
    [美股]  媒体曝光iPhone 14发售日期 价格或这样
     苹果公司:员工每周至少在办公室工作三
    [外汇]  一度跌破6.83关口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即期汇率双双跌破
    [债券]  2022年9月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 2022年9月
     2022年8月国债最新消息 财政部将于8月3
    [黄金]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 2022年7月28日黄金价
    [理财]  广东养老金2022年调整方案最新消息 广东
     研究:有这种家族病史 更容易患产后抑郁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中国三个省会城市探索住房“以租换购”
     稳定楼市 中国三个省会城市探索住房“以
    [汽车]  国务院常务会议: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
     在全国范围取消二手车迁入限制 释放消费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