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太商讯 >> 正文

国际可持续发展协进会(ICSD)及世界绿色组织(WGO)发布香港首个在职人士对ESG认知程度和教育需求调查,公布全港首个认可ESG策划师(CEP®)课程

2023/6/4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

-- 不足5成在职人士对ESG有良好知识
-- 近8成受访者认同 ESG对仕途有帮助
-- 逾5成受访者表示未来有兴趣报读ESG课程

香港, 2023年6月4日 - (亚太商讯)  - 近年ESG(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及公司治理)成为全球各界热话。随着港交所自2016年起加强上市公司在ESG信息的披露要求,加上各地政府对碳排放量逐渐设立明确的减排目标,ESG成为各行各业必备的知识及技能,以协助企业符合法规要求,同时解决全球迫在眉睫的环境社会管治问题,惟有关方面人才缺乏,不少企业实践时或面对一定困难。国际可持续发展协进会(ICSD)及世界绿色组织 (WGO)早前委托了精确市场研究中心进行问卷调查,了解本地在职人士对ESG的认知程度及教育需求。适逢6月5日「世界环境日」,ICSD及WGO今日举行记者会公布调查结果及分析,发现大部分在职人士对 ESG认识并不深入以及从未就读相关课程,惟大部分均认同ESG的重要性,故逾半受访者表示未来会有兴趣报读相关课程。



为了将ESG教育普及化及专业化,国际可持续发展协进会(ICSD)亦推出了首个认可ESG策划师CEP®课程。课程透过CEPAR™️ 5步方法指导原则,培训学员成为具资格证明的ESG策划师,让学员具备能力为企业处理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及提供适切的建议,丰富香港的ESG人才库。

出席记者会的包括世界绿色组织(WGO)行政总裁兼ICSD本地顾问余远骋博士、国际可持续发展协进会创会主席叶荣铿博士、国际可持续发展协进会创会副主席许顺福博士、国际可持续发展协进会项目总监邝玉茹女士,以及国际可持续发展协进会监事会成员丘培焕女士。

不足5成在职人士对ESG有良好知识 逾一半受访者表示有兴趣报读课程
是次调查于今年5月进行,成功透过网上访问了301位21岁至45岁拥有专上教育程度以上、曾对ESG有所听闻的本地在职成年人,当中普遍对ESG认知并不深,只有不足5成受访者认为自己对ESG有良好知识,但近8成(79%)受访者认同 ESG对香港企业及商界的愈趋重要。同时,近8成(79.4%)受访者亦认同ESG概念对其现有工作会有一定帮助。

调查亦发现,有近3成半(34.9%)受访者曾报读正式的ESG课程,当中有8成半受访者认为课程内容对他们未来工作发展有用,而「希望上课模式能更有弹性」(61.8%)、「教学更有趣」(52.9%)、「提供更多新知识」(52.9%)、「完成课程后可获专业资格」(35.3%)等为希望坊间课程改善的地方。

在过往未曾就读任何ESG相关课程的受访者中(65.1%),则有超过5成表示未来有兴趣会报读ESG课程,当中来自零售业及地产业的受访者类别明显兴趣较高,更倾向认为ESG对其现时或未来工作重要。

逾8成(83.1%)受访者表示,获取ESG专业认证及资历对他们现时及将来的工作大有帮助。当他们选择报读相关ESG课程时,「完成课程后获得专业认证及资历」(50.5%)、「与工作的相联性」(44.9%),以及「弹性的上课模式」(34.2%)为三大主要考虑因素。

世界绿色组织(WGO)行政总裁兼ICSD本地顾问余远骋博士认为,碳中和将是全球企业大趋势,而为配合国家政策及碳中和目标,香港市场必须培训更多ESG人才并将之普及化,今次调查对于了解本地在职人士对ESG的认知程度、其工作环境对ESG的重视程度和其对相关专业培训课程看法等等都相当有帮助。

全港首个认可ESG策划师 (CEP®) 课程
国际可持续发展协进会(ICSD)创会主席叶荣铿博士指出,现时市面上的课程普遍倾向从投资分析角度出发,而非在工作间实际应用。为了将ESG教育普及化及专业化,解决企业面对的环境社会管治难题,ICSD策划全港首个认证的ESG策划师CEP®课程。透过独有的CEPAR™ 5步方法指导原则,包括:挑战 (Challenge)、评估 (Evaluation)、策划 (Planning)、行动 (Action) 及检讨 (Review),培训学员成为具资格证明的认可ESG策划师,让学员具备能力就企业面对可持续发展议题时提供适切的建议,协助企业符合法规要求,培育更多ESG人才。

国际可持续发展协进会 (ICSD) 创会副主席许顺福博士表示,基于大部分在职人士均期望课程能与工作相关、有认受性并实际应用于工作上,因此他们在设计课程时亦要求学员提交以CEPAR™ 完成的个案研究。导师会就学员每份个案提供意见,学员亦可选择面授课或网上实时同步上课,弹性充足。认可ESG策划师 (CEP®) 课程在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管理专业协会及岭南大学举行。要成为一个认可ESG策划师,学员须完成指定的培训课程达15小时,个案获评为合格,以及成为ICSD的会员,并受规章约束。

指定的培训课程包括由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CUSCS)举办的可持续银行及金融课程、香港管理专业协会举办的ESG策划行政人员证书课程、以及岭南大学LIFE举办「ESG 投资」行政人员证书,其中中大及香港管理专业协会的课程可获政府资助80%學費。

相关文章:
ESG推动企业价值提升 光大环境优势凸显
MSCI ESG Research推出新工具,供企业分析其可持续发展战略并与同行比较
Western Union Highlights ESG Progress and Recognitions Received
SES Unveils Bold New ESG Strategy and Targets with 2021 Annual Report Publication
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s ESG Performance Recognized by S&P Dow Jones Indices; Company Included
Western Union Releases 2020 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 (ESG) Report
SES Joins United Nations Global Compact Initiative, Accelerates Purpose-led ESG Programme in 2021
PMI’s ESG Performance Recognized by the S&P Dow Jones Indices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ESG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波音CEO谈C919商飞:不该对全球有3家供
     3300秒!中国载人登月火箭主力发动机创
    [银行]  LPR连续9个月“按兵不动” 业内:短期内
     广发银行两名高管被查
    [股票]  6月1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今年累计销量破百万!比亚迪5月销量24万
    [基金]  3只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ETF产品下周开
     AI股首次进入十大重仓 公募基金一季度股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普遍上涨 黑色系涨幅居
     原油价格下跌 因这两国关系紧张及担心美
    [股评]  6月1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涨0.5
     6月1日A股午评:六月开门红创业板指涨超
    [港股]  阿里巴巴否认大裁员 称今年六大业务集团
     中信证券:维持建滔积层板“增持”评级
    [美股]  英伟达CEO黄仁勋:下一代晶片仍由台积电
     消息称英伟达CEO黄仁勋拟本月赴华 会见
    [外汇]  大涨超400点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一度
     5月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下跌2.57% 一度
    [债券]  中国5月地方专项债发行量减半
     昆明城投债兑付后引发不实消息传播 市国
    [黄金]  中国黄金储备连增六个月 总量约2076吨
     创历史新高 现货黄金突破2085美元!
    [理财]  蔡康永把林志玲问哭
     马化腾微信聊天记录刷屏 腾讯公关总监:
    [信托]  新华信托正式宣告破产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房产]  青岛楼市新政:非限购区域首套房首付比
     中国gdp排名15强城市一览:深圳增速最快
    [汽车]  马斯克今凌晨访上海超级工厂 或为升级版
     中国SUV前十强汽车企业排名出炉:比亚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