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亚洲视点 >> 正文

特金世纪握手 历史掀开新页

2018/6/13 9:43:08  文章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林子恒
文章简介:2018年6月12日早上9时零3分,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面带笑容,坚定地握手,为了这一次12秒的“世纪握手”,世界等了近70年。2018年6月12日早上9时零3分,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分别沿着圣淘沙嘉佩乐酒店三楼庭院的

  2018年6月12日早上9时零3分,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面带笑容,坚定地握手,为了这一次12秒的“世纪握手”,世界等了近70年。

  美朝领导人终于握手了。

  2018年6月12日早上9时零3分,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分别沿着圣淘沙嘉佩乐酒店三楼庭院的柱廊两侧缓缓走来,踏上庭院中央的红地毯。

  特朗普先伸出了右手,金正恩予以回应,两人同一时间来到正中央,在12面两国国旗和白色英殖民地风格建筑的衬托下,面带笑容,坚定地握手。

  为了这一次12秒的“世纪握手”,世界等了近70年。

  这是1953年朝鲜战争交战方在板门店签署停战协议以来,美朝最高领导人首次会面,历史意义堪比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逊在北京同中共领袖毛泽东的破冰会晤。

  金正恩说:“我们一路走来非常不易,我们曾被历史拖过后腿,被陈旧的偏见和惯性遮蔽了眼睛和耳朵,但我们还是克服了所有难关,来到了这里。”

  特金会一路走来确实曲折崎岖,两国因朝核危机持续交恶30多年;直至去年底,72岁的特朗普和34岁的金正恩还在互怼“小火箭人”“老疯子”,互比谁的核按钮更大。但半岛局势奇迹般从今年初起迅速转暖,特朗普5月初宣布将举行美朝首脑峰会,岂料,两周后又以朝鲜充满“敌意”为由宣布取消会谈。一周后,特朗普又忽然说峰会将按原定计划举行。

  实际上,直到特金真正握手的那一刻,谁都无法担保峰会将如期举行。

  特金昨早终于握手合影,两人亲切的交流为一天的峰会定下了积极友好的调子。金正恩虽稍显拘谨,但仍与特朗普寒暄;特朗普则不时轻拍金正恩的手臂和后背,还主动示意金正恩移步到柱廊短暂交谈。

  两人过后步入书房进行约40分钟的一对一会面,会上只允许通译员在场。之后,又与双方核心谈判团队进行了约90分钟的扩大双边会议。

分析:美国送给朝鲜一次重大外交胜利

  双方在会谈后一起进行工作午餐,并在下午1时40分左右签署了联合声明。

  声明说,双方承诺建立“新的美朝关系”;在朝鲜半岛建立长久稳定的和平机制;朝鲜承诺努力实现半岛的“完全无核化”;双方也承诺找回战俘和失踪人员遗骸,包括立即遣返已确认身份的遗骸。

  不过美朝并没有如外界猜测的,签署朝鲜战争终战宣言。

  尽管特朗普称,会谈成果“比任何人预测的好得多”,但分析普遍认为,美国送给了朝鲜一次重大外交胜利:除了战俘和失踪人员问题是美方的关切以外,其他承诺均为朝鲜官媒朝中社在会谈前所提及朝美将进行讨论的议题。也就是说,朝鲜可能主导了会谈的基调。

  其中,美国一直对朝鲜提出“完全、可验证、不可逆的无核化”要求已无迹可寻,声明只提及“完全无核化”,而且还特别点出整个朝鲜半岛的无核化,这暗示除了朝鲜弃核以外,美国也需撤除对韩的核安全防护伞。

  西方媒体昨午在特朗普记者会上也质疑,美朝首脑会见本身就代表了美国承认朝鲜政权的合法性;特朗普在会谈前后给金正恩竖起大拇指,大赞金正恩是“非常可敬、非常聪明的谈判官”“个性非常好”,也被视为把朝鲜提升到与美国平起平坐的地位。

  特朗普回应时称,只要能让世界更安全,他愿意做任何事。他也表示,直觉告诉他,金正恩愿与美国做这笔交易,“我们总要为和平作出努力”。但他也强调,对朝制裁仍然有效。

  从东北亚安全局势看,半岛各方关系改善,对区域和平与稳定将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说,朝美最高领导人能够坐在一起进行平等对话,这本身就具有重大和积极意义,就是在创造新的历史,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和支持。

  韩国总统文在寅则盛赞,朝美首脑会谈将作为“化解地球上最后一块冷战坚冰”的世界性事件而载入史册。

  有记者昨天听到金正恩通过翻译告诉特朗普,两人会面这一幕,犹如科幻电影。

  确实,特朗普决定同金正恩会面,颠覆了华盛顿多年来的外交常规,他们之间的握手也已彻底改变历史的走向。不论这个决定的成败,2018年6月12日的新加坡峰会,必定会载入史册。

  任何人都能发动战争,有勇气的人才能创造和平。目前的情况不能永远继续 ,朝鲜半岛人民非常有才华、勤奋和有天赋,但要实现他们美好的未来统一的家园,核武威胁必须消除。

  ——特朗普

  我们一路走来非常不易,我们曾被历史拖过后腿,被陈旧的偏见和惯性遮蔽了眼睛和耳朵,但我们还是克服了所有难关,来到了这里。

  ——金正恩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法国巴黎人质劫持事件结束 2人质脱险
     特朗普谈停止军演 挑动韩国神经
    [银行]  津门“银行家”之死
     浙商银行西安分行结算账户管理违规 遭央行警告罚
    [股票]  贵州茅台市值突破1万亿元人民币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发公开信,回应纳税等质疑
    [基金]  “老鼠仓”监管升级!跟着私募基金炒股,被罚10
     创业板ETF持续扩大 盯创业板漂亮100(附股)
    [保险]  欺骗投保人!幸福人寿宣称:保险公司不能破产及
     中国人保原总裁王银成受贿870万元 一审获刑11年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6/13)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震荡拉升 九股掘金良机(6/13
    [港股]  今日头条:不得不将“腾讯不正当竞争行为事实”
     小米7月16日发行CDR及在港上市仅是预估方案之一
    [美股]  陌陌持续13个季度盈利 2018年Q1净利9亿人民币
     抄袭的代价!58同城因它被判需赔601万元!
    [外汇]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三月外汇储备正增长:外汇市场延续供求平衡格局
    [债券]  人行摸底排查企业债违约风险
     中美债市两重天:美债抛售“破3”在即,中债狂欢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比预估价高出20倍 乾隆瓷质花瓶巴黎拍出2550万元
     乾隆抱月瓶拍出410万欧元 法国买家击败17名中国
    [信托]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影子银行迎来强检查 部分信托公司暂停通道业务
    [房产]  抢人大战催谷楼价 城市扩容当务之急
     南京“凶宅”别墅将开拍:报名需交30万保证金 已
    [汽车]  7月1日起我国对购置挂车将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长安悦翔将于8月正式上市 搭载两款发动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