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一家三口高速服务区自杀之谜(图)

2018/6/8 10:17:04  文章来源:剥洋葱  作者:陶若谷
文章简介:这一次,她真的如遗书所言“去了那个世界”,但网友的争论还没有停。5月31日,菲妥妥发布“遗书”的第12天,湖南永州蓝山县警方发布消息——“厦蓉高速蓝山洪观服务区发生一起自杀事件。

  这一次,她真的如遗书所言“去了那个世界”,但网友的争论还没有停。有人说“键盘侠真的杀人了”,有人说“杀死她的明明是她父母”,有人说“杀死她的是债务”。

  邓家在北京方庄的店铺于6月1日被查封。实习生张一川摄

  文|新京报记者陶若谷实习生张一川丁文婷

  编辑| 胡杰校对| 王心

  菲妥妥死后的第三天,她的狗待在宠物店里。还是那一身白毛,三角形的脸上尖尖的鼻头翘起来,像一只小狐狸。店主喊“抱抱”,它立刻站起来,扑到店主身上,伸出红舌头舔她的胳膊,跟她撒娇。

  “菲妥妥”的狗在宠物店里。实习生张一川摄

  在5月20日发布的一封遗书里,她提到了这只狗。她在其微博发布的遗书中说,她的父亲借高利贷欠下不少钱,房子也卖了,还连带着让家人名下也背负了很多债务。无奈之中,全家人准备选择自杀。

  文章两三小时内就登上微博热搜,引起网友关注,希望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

  她当时租住地的海口警方连续出警两次,把昏迷中的一家三口送到医院抢救,并发公告称他们已脱离生命危险。

  随着“死”而复生,关于她的一切细节逐渐进入公众视野。北京人,房产、拆迁款、购物、旅游、氪金……这些信息碎片中将舆论带入了“反转”的剧情,越来越多人不相信遗书所述的穷途末路,将她与家人的自杀行为总结为“戏精”,并在网上公开质疑。

  “菲妥妥”的微博。

  5月31日,菲妥妥发布“遗书”的第12天,湖南永州蓝山县警方发布消息——“厦蓉高速蓝山洪观服务区发生一起自杀事件。警方发现,在服务区一小轿车内,邓某某(男,55岁,北京人)、邓某(女,28岁,北京人)已死亡,刘某某(女,54岁,北京人)手腕割伤。”

  这则100多字的通报之后,再没见到关于这三人的官方消息。若不是有媒体随后证实,鲜有人想到离家2000公里外的这一家三口,就是北京人菲妥妥一家。

  这一次,她真的如遗书所言“去了那个世界”,但网友的争论还没有停。有人说“键盘侠真的杀人了”,有人说“杀死她的明明是她父母”,有人说“杀死她的是债务”……

  网友评论截图。

  (一)

  6月3日,54岁的刘楠菲躺在永州市一家医院重症监护病房里。

  病房外的大厅里四排座椅,坐着患者家属。中午11点半和下午4点半,家属们排队进入一条狭长的探视走廊,和亲人短暂相见。有人带着被子彻夜躺在门外的椅子上,等候医生随时传唤,揣测着亲人病情是凶是吉。

  6月3日,永州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新京报记者陶若谷摄

  其他病患不知道刘楠菲,只知道有一个从蓝山县转过来的病人,病房内外戒备很严。“女的,我探视的时候瞧了一眼,没醒着。多看一眼护士就问,你看几号?不是你家人别瞎看。” 也有人说,见过四五个像公安局的人,轮流看护陪同。

  “她一家人都自杀了?” 病人家属们围在一起议论,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ICU病房的刘主任说,“这个病人在治疗当中,我们接到命令,要保护这个患者,这个事情很复杂,各个部门很重视。”

  第一次被警察救下后,5月22日,菲妥妥写了一段长长的文字发到网上,讲述了近一两年来她和父母之间为债务产生的争执。她不记得在“奇怪的文书”上签了多少个字,猜到债务“应该很多在我身上”。

  每隔一段时间,父母就会问她,“你手里还有多少,这次实在过不去了。” 她攒的钱被不定期拿走不还,她问父亲不肯说,“我妈心软,我逼她告诉我,她说是欠了高息”。

  她提到去年年底的一笔拆迁款曾给她带来希望,妈妈告诉她会用这笔钱清光她名下的债务。但今年春节后,她又收到了同样的问题:“你手里还有多少?”

  在那之后,她陪父母去了泰国清迈,又陪母亲去了上海照艺术照。相片里,她穿蓝色斜扣上衣,配黑色裙子和丁字布鞋,母亲的连衣短袖旗袍显得修身,“像回到民国时期的上海”。

  (二)

  案发地所在的蓝山县距永州市区150公里,大部分行驶在山间,坐中巴车要三个小时,大部分行驶在山间。

  蓝山县地处南岭北麓,往南33公里就到广东省界,是一个盛产杨梅和荔枝的地方。从县城到蓝山县郊的洪观服务区,还要行驶50公里。厦蓉高速东西方向横越两山之间,有时两三分钟都不过一辆车。

  6月4日下午4点,服务区空荡荡的停车场亮着红蓝相间的警车灯,巡逻的警察还没下班。岗亭保安、加油站员工、清洁工、饭厅服务员,眼神一一躲避询问,声音中露出为难之意,“领导交代了,只要有人打听,一概说不知道。”

  6月4日,洪观服务区内。新京报记者陶若谷摄

  服务区员工秦力简单回忆了5月31日的那个上午。天阴着,工作人员8点半至9点陆续到岗。一辆银灰色现代小轿车停在服务区,靠近高速路的一侧,没有熄火。由于离餐厅和超市隔了十几米远,没有人注意。

  上班后没多久,秦力听说有人自杀,“警方打电话通知的,我们不知道哪里有人自杀。” 有几个工作人员四处去找没找到,“本来准备到旁边山上去找,后来发现在车里。”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北京一家三口高速服务区自杀之谜(图)
     普京:新的高超音速导弹明年服役
    [银行]  津门“银行家”之死
     浙商银行西安分行结算账户管理违规 遭央行警告罚
    [股票]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证券板块迎来机会
     济南:外地上市公司迁入给予500万元补助
    [基金]  创业板ETF持续扩大 盯创业板漂亮100(附股)
     2017年最赚钱Top25对冲基金经理 共捞154亿美元
    [保险]  欺骗投保人!幸福人寿宣称:保险公司不能破产及
     中国人保原总裁王银成受贿870万元 一审获刑11年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6/8)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48股(6/8)
    [港股]  今日头条:不得不将“腾讯不正当竞争行为事实”
     小米7月16日发行CDR及在港上市仅是预估方案之一
    [美股]  陌陌持续13个季度盈利 2018年Q1净利9亿人民币
     抄袭的代价!58同城因它被判需赔601万元!
    [外汇]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三月外汇储备正增长:外汇市场延续供求平衡格局
    [债券]  人行摸底排查企业债违约风险
     中美债市两重天:美债抛售“破3”在即,中债狂欢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被崔永元爆料天价制作人、《叶问3》金主被通缉
     被崔永元爆料牵出来的人 上了追逃名单
    [信托]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影子银行迎来强检查 部分信托公司暂停通道业务
    [房产]  落户南京,大学生们看重啥?聚焦抢人大战下的毕
     开发商掐架购房者拿不到房,一家人在售楼部安了
    [汽车]  全新奥迪Q5L开启预售 预售价格为39.5万元起
     一辆汽车需要360安全卫士吗?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