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信托 >> 人物访谈 >> 正文
信托产品收益排名 巴菲特概念垫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4 13:15:34
人人都想当股神,但股神之路注定不平静。东方港湾总经理但斌因为推崇价值投资被称为“中国巴菲特”,但最近却因为一份排名垫底的成绩单而遭到市场质疑。不过他声称将会继续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

  ■排名垫底遭质疑

  根据日前公布的所有信托产品6个月业绩统计,深国投·亿龙中国2期、厦门国投·国轩1号和平安财富·淡水泉1期三只基金近半年的投资回报率在10%以上,分别为20.74%、17.18%和10.59%,远远领先于其他私募基金。而但斌领衔的平安·东方港湾最近6个月的投资收益率为-37.47%,在全部产品中排在末位。

  对于这一成绩,有网友认为但斌有失水准,评价他在行情好时排名靠前,行情差时排名垫底,其实是“任何价位买入持有”的策略的必然结果,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客户之所以选择专业人士,很重要的一点是希望一定程度熨平投资收益的波峰与波谷,也就是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获得适当的收益,显然,从目前来看,你(但斌)没有做到这一点。”

  ■拥戴者阵营庞大

  不过,也有许多投资者站出来支持但斌,认为他是言行一致的职业投资人。根据对其博客回复的初略统计,近八成网友认为短期排名并不能说明但斌投资方法有问题。

  “这段这样的大跌,早就表明了会有这样的结果了。排名出来时,我当时的感觉就是很正常。因为按但斌的理念就是坚持,不做波段。现在他言行做到一致,说明他是值得信赖的、稳重的人。”有投资者表示。

  不过,也有投资者认为但斌应该把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灵活运用,甚至加入中国元素。“我认为价值投资如果经过改良后是适合中国国情的,价值投资不是全部的投资内容,但是安全性投资的

  一部分内容。”

  “真实的中国股市让人很难找到一种可靠的操作方法。不过,但斌也应该改变自己的一些做法。”

  ■但斌回应继续坚持

  面对舆论的质疑,但斌在自己的博客上进行了回应,文字之间并未有太多的危机感。“首先恭贺所有在2008年这一轮下跌幅达51.16%的行情中表现出色的投资者!对我而言,投资当然有压力,但我既没有在2007年因位列信托前三而自喜也不会因这6个月的垫底而悲苦。”

  对于市场的机会,但斌引用了李鸿章的名句“三千年未有之变局”来形容,声称愿意为中国崛起的未来下一个赌注。“我相信王冠上明珠一样的企业最终会为每个阶段买入的投资者以卓越回报。我相信长期的思考、长远的目标、忍耐、坚持,是我们与那些伟大企业家的共同信仰,是一个可以在生命中不断积累的财富。”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刘明康:银行须防范房地产开发商贷款风险
    借助信托搭建企业投融资平台
    崔新生:产业投资基金在中国的实践取向
    深国投:弱市中修炼 低调中赚钱
    江赛春:忘记信托责任是基金业的灾难
    占兴华:全力打造跨市场资产管理平台
    占兴华:全力打造跨市场资产管理平台
    占兴华:PE市场发展潜力很大
    股市大起大伏 信托私募逆势而上
    王世渝:目前REITs政策并无实质突破
    2008信托关键词:转型和创新
    深国投:应从更长周期评价私募信托
    杨凯生:资产证券化勿因噎废食
    吴焰:企业年金资格审批应简化环节
    阳光私募新锐:抓小放大
     点击排行:
     深国投:弱市中修炼 低调中赚钱
     崔新生:产业投资基金在中国的实践取向
     借助信托搭建企业投融资平台
     江赛春:忘记信托责任是基金业的灾难
     占兴华:全力打造跨市场资产管理平台
     占兴华:全力打造跨市场资产管理平台
     占兴华:PE市场发展潜力很大
     信托产品收益排名 巴菲特概念垫底
     刘明康:银行须防范房地产开发商贷款风险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华宝信托占兴华:PE将成信托公司核心业务

    李晓东:联华信托明年将推出REITS产品

    “赵丹阳清盘事件”激荡私募界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