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信托 >> 人物访谈 >> 正文
借助信托搭建企业投融资平台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22 10:17:43
信托公司到底应该做什么?信托业的发展方向是什么?这些问题是信托从业人员不得不思考的问题,当然也是佛山金融创新发展过程中必须要思考的问题。为此,本报记者对深圳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信托部总经理程红进行了采访。

  信托财产极具灵活性

  信托作为一种专家理财方式,程红认为,信托财产(委托人向信托公司委托的财产)具有独立性和安全性,具体特点表现在三方面:其一,信托财产不受政治、经济、外汇管制、债权诉讼、子女或受益人管理不善等因素影响,在出现财产纠纷时,能够免于被没收。其二,委托人的债权人对信托财产不得请求强制执行或拍卖。其三,信托财产的债权,不得主张与不属于信托财产的债务抵消。

  “因此,信托是‘受人之托,代人理财’,其信托财产具有灵活性。”程红表示,信托契约既可以一直延续下去,也可以提前终止;既可以重新分配信托财产,也可以更换受益人,并且随时更改信托财产的行政管理及操作。

  随着中小投资者投资的需求增加,近年来信托投资产品不断涌现,甚至让他们有些眼花缭乱。那么,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投资信托理财产品的要点与技巧是什么?如何把握好投资风险?程红认为,信托理财产品从收益分类来说大体分为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固定收益+浮动分成、浮动收益三种,风险系数随着预期收益增加而提高。对于投资信托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来说,最重要的一点是明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自己投资需求一致的信托产品,而不是盲目跟从市场上的投资热点。

  探讨信托PE对接企业

  去年证券市场火爆的行情给信托公司带来了空前的机遇,其中一个原因是私募股权投资(PE)具有较高的回报。许多信托公司普遍看好信托的私募股权投资可能会成为近年的一个热门领域。同时,佛山具有众多优质的企业资源,佛山市政府也在大力推动企业上市,也很重视通过引入私募股权,为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服务。

  程红表示,深国投目前大力发展的私募股权投资信托的资金流向,直接指向具有高成长性的拟上市公司。随着私募股权投资信托项目的增加,对投资标的的需求也逐步增加。珠三角地区聚集了大批具有良好成长性的企业,在条件适当的情况下完全可以作为私募股权投资信托项目的投资标的,而企业也可借此搭建好投融资平台,促进佛山市企业发展和产业升级,最终实现信托公司和地区经济发展双赢。

  程红表示,深国投相当看好佛山等珠三角的潜在客户资源,目前在佛山地区已初步建立起了客户规模,希望能够与佛山地区相关机构合作组织客户见面会、理财专场讲座等活动,共同推动信托业在佛山地区的发展,用更完善的服务、更优质的信托项目来回馈佛山地区客户,给客户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

  据透露,对于珠三角地区需要投资项目的资金,深国投发行的各类信托计划可与之进行对接,按照风险、收益类型推出了各类信托计划,不论是风险喜好性还是稳健型,不论是个人投资者还是机构投资者,都有相应的信托项目可以满足。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崔新生:产业投资基金在中国的实践取向
    深国投:弱市中修炼 低调中赚钱
    江赛春:忘记信托责任是基金业的灾难
    占兴华:全力打造跨市场资产管理平台
    占兴华:全力打造跨市场资产管理平台
    占兴华:PE市场发展潜力很大
    股市大起大伏 信托私募逆势而上
    王世渝:目前REITs政策并无实质突破
    2008信托关键词:转型和创新
    深国投:应从更长周期评价私募信托
    杨凯生:资产证券化勿因噎废食
    吴焰:企业年金资格审批应简化环节
    阳光私募新锐:抓小放大
    高福波:推进天治基金市场化
    216%!云国投再造私募神话
     点击排行:
     深国投:弱市中修炼 低调中赚钱
     股市大起大伏 信托私募逆势而上
     王世渝:目前REITs政策并无实质突破
     崔新生:产业投资基金在中国的实践取向
     占兴华:全力打造跨市场资产管理平台
     占兴华:全力打造跨市场资产管理平台
     占兴华:PE市场发展潜力很大
     借助信托搭建企业投融资平台
     江赛春:忘记信托责任是基金业的灾难
     2008信托关键词:转型和创新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华宝信托占兴华:PE将成信托公司核心业务

    李晓东:联华信托明年将推出REITS产品

    “赵丹阳清盘事件”激荡私募界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