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信托 >> 人物访谈 >> 正文
刘明康:银行须防范房地产开发商贷款风险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2 11:08:52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日强调,要主动研究产业结构调整对银行金融机构资产质量的影响,尤其要关注不良贷款绝对额的变化,切实防止不良贷款反弹。要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走势,科学安排房地产开发贷款,借鉴美国次贷危机教训,确保按揭贷款真实性,防范房地产开发商贷款风险,支持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刘明康是在江苏、辽宁调研时作上述表示的。他指出,当前要密切关注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情况及其对银行业可能带来的影响,加强相关风险管理,首先要防止不良贷款反弹。

  他同时强调,要防止不法分子与银行业工作人员内外勾结作案、套取银行金融机构资金,防止假票据、假按揭、冒名贷款等案件,防止案件数量和涉案金额反弹;此外,正常渠道受限后,地下钱庄、非法集资等非正常融资渠道可能会有所抬头,要切实防止这种倾向蔓延,防范可能出现的非法集资活动。

  刘明康认为,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充分考虑了当前固定资产投资反弹压力较大、货币信贷投放偏多、流动性过剩矛盾尚未缓解、价格上涨压力明显等因素。银行金融机构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认真研究从紧货币政策下可能出现的问题,未雨绸缪,有针对性地采取应对措施。

  他要求银行科学把握和实施“有保有压”工作,既要做到信贷规模的总体把握,又要不断优化信贷结构,确保企业合理的资金需求能够得以满足。当务之急,一是要加强小企业金融服务,确保正常合理的小企业贷款需求得到满足。二是要加强农业贷款,力争在从紧货币政策下对“三农”信贷投放力度不放松,比例不下降。三是要加强奥运金融服务。

  刘明康最后强调,今年国际国内不确定性加大,新情况新挑战增多,宏观形势复杂,银行业系统要居安思危、扎实工作,要把问题和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些,切不可盲目乐观。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借助信托搭建企业投融资平台
    崔新生:产业投资基金在中国的实践取向
    深国投:弱市中修炼 低调中赚钱
    江赛春:忘记信托责任是基金业的灾难
    占兴华:全力打造跨市场资产管理平台
    占兴华:全力打造跨市场资产管理平台
    占兴华:PE市场发展潜力很大
    股市大起大伏 信托私募逆势而上
    王世渝:目前REITs政策并无实质突破
    2008信托关键词:转型和创新
    深国投:应从更长周期评价私募信托
    杨凯生:资产证券化勿因噎废食
    吴焰:企业年金资格审批应简化环节
    阳光私募新锐:抓小放大
    高福波:推进天治基金市场化
     点击排行:
     深国投:弱市中修炼 低调中赚钱
     崔新生:产业投资基金在中国的实践取向
     股市大起大伏 信托私募逆势而上
     借助信托搭建企业投融资平台
     江赛春:忘记信托责任是基金业的灾难
     占兴华:全力打造跨市场资产管理平台
     占兴华:全力打造跨市场资产管理平台
     占兴华:PE市场发展潜力很大
     刘明康:银行须防范房地产开发商贷款风险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华宝信托占兴华:PE将成信托公司核心业务

    李晓东:联华信托明年将推出REITS产品

    “赵丹阳清盘事件”激荡私募界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