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信托 >> 信托研究 >> 正文
国开行将在转型中步入银信合作新阶段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10 11:05:25
   日前,由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一局组织召开的“国家开发银行银信合作业务研讨会”在湖北武汉市国家开发银行湖北分行召开。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恰逢国家开发银行进入商业转型的关键年-2008过渡年,也是中国银监会信托新办法颁布实施第二年和部分信托公司进入过渡期、面临业务转型的第二年。在如此巧合的历史时期,国家开发银行召开银信合作专题研讨会,寓意十分深刻,意义也格外重大。

  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国家开发银行各省市分行主管信托业务的部门和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研讨会伊始,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一局领导对当前国家开发银行与信托公司创新开展的各项业务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传达了开发银行行领导对银信合作的指示和战略规划。指出,在过去的一个时期中,国家开发银行以及所属各分行与全国近40家信托公司展开了不同形式和规模的业务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同时表明,伴随国家开发银行的商业转型以及“两基一支”业务的不断深化发展,国家开发银行信托公司之间的业务合作将在更高层面和深度上开展下去。

  中国人民大学信托与基金研究所执行所长邢成博士应邀首先作了“我国信托业现状分析与趋势展望”的演讲,邢成博士全面、系统、深入的就我国信托业的发展沿革、我国信托业当前的主要结构与特征、信托新办法的主要影响、信托公司的战略转型以及2008年我国信托业的主要发展趋势和走向等以及目前我国信托业和信托公司最为核心与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解读。特别是就国家开发银行在新形势如何拓展思路,合理创新,结合当前国家开发银行的具体情况和信托公司现状,将国家开发银行与信托公司的业务合作提高到战略高度加以推进,充分发挥新形势下信托公司创新业务的功能,将基金信托产品的投融资功能与国家开发银行在“两基一支”领域的项目资源优势、地方政府资源优势以及专业管理能力紧密融合在一起,实现优势互补,战略双赢等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设想。邢成博士提出,国开行与信托公司共同携手,摸索尝试在我国目前分业监管体制下综合化经营的经营模式,在我国银信合作业务创新中发挥引导和示范作用。

  来自平安信托和安信信托的有关领导也分别就国家开发银行信托公司的业务合作模式介绍了各自公司的经验和设想。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信托业能否上演“王者归来”?
    发展上海产业投资基金刍议
    企业年金管理机构力推同业合作
    一个律师的信托式合作建房实验
    论信托公司的后管理能力与业务程序建设
    财产登记缺位 信托业冒险前行
    基金管理公司加速迈向综合型资产管理公司
    08年REITs有望破茧 开发商热盼
    信托新政的新问题:“玻璃小鞋”
    阳光私募“广积粮” 备战抢筹仗
    新形势下信托业能否上演“王者归来”?
    信托公司须重视“后管理能力”的开发和提高
    国内信托市场一周点评(2008年03月24日-03月29日)
    四大软肋掣肘中国信托机构
    股市弱信托火专家提示投资风险
     点击排行:
     一周信托理财产品述评(08年03月10日-08年03月16日)
     PE信托投资等待正式开闸
     2007年银行理财产品评价报告(一)
     私人股权投资信托:信托公司迷茫中的曙光
     结构化信托:高门槛高收益
     PE信托火了
     2007中国信托业:路径决定未来
     国内信托市场一周点评(2008年03月03日-03月08日)
     2007年银行理财产品评价报告(二)
     国金非公募证券类3月份集合理财评级报告
     信托产品成短期理财主要资产配置
     股权信托渐成气候地产企业尝鲜融资新途
     部分信托私募基金拉响亏损警报
     股权信托:信托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业务
     信托新政的新问题:“玻璃小鞋”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引入信托投资(REIT)模式:提升廉租房融资水平

    中国私募基金的必由之路

    三条线索揭秘私募操作玄机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