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信托 >> 信托研究 >> 正文
信托公司理财能力排名报告(第五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6 10:51:13
信托公司理财能力排名报告(第五期)
2008年10月22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西南财经大学信托理财研究所 上海证券报 联合发布
  ⊙西南财经大学信托理财研究所

  上海证券报 联合发布

  一.概述

  本期报告研究对象为国内已经或正在开展理财业务的50家信托公司。报告期为12个月,即2007年10月至2008年9月。其中报告期Ⅰ为2008年9月,报告期Ⅱ为2007年10月至2008年8月。

  截至2008年10月10日 ,报告期Ⅰ内共发行了44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与2008年8月持平。其中证券投资类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发行了12款,发行数量有所回落。另外,房地产类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发行了10款,较上月有所回落。

  报告期Ⅰ内,共成立了56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共募集了109.35亿元,较上月增长剧烈。主要原因为北京国投成立了一款规模为68.88亿元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使本月募集规模有了成倍的增长。证券投资类产品成立了17款,较上月有微弱的下降。

  二.单项排名

  第一,报告期内,中信信托、中融信托、北京国投、中海信托、平安信托、深圳国投、外贸信托、新华信托、衡平信托和重庆国投产品成立规模位于前十位。其中北京国投由于其最新发行的一项信托计划使其排名由上期的第五升至第三名。

  第二,在本报告期内,云南信托、粤财信托、中泰信托、国联信托、上海国投、厦门信托、华信信托、国民信托、中信信托、北京信托占据集合信托产品加权平均收益率前十位。与上期排名变动情况一样,名次处于中下游的信托公司之间的排名易受兑付情况的阶段性影响,故变动较大。

  第三,风险控制方面,前十名的公司与上期相同,分别为华宝信托、天津信托、中诚信托、衡平信托、上海国投、北京国投、北方信托、中信信托、深圳国投和新华信托。天津信托本月表现较为积极,共发行4款集合资金信托产品,并采用了较为必要的风险控制措施。

  第四,产品创新方面,本月集合资金信托产品运用了股权投资、权益投资、债权投资及交易运用等多种方式进行运作,资金运用方式灵活。不过,虽然产品种类丰富,但本期仍未出现典型的创新型设计。市场上绝大多数产品均具有融资性质且投资于单一项目,且仍有产品流动性缺失等诸多问题亟待解决。

  第五,专业能力方面,本期各公司表现仍然较为稳定,鲜有公司排名发生大幅变动,排名前十的公司分别为北京国投、中信信托、深圳国投、中诚信托、华宝信托、新华信托、中融信托、平安信托、上海国投和云南信托。前十中仅有上海国投为新上榜公司。

  第六,基于对各信托公司报告期内理财产品所披露信息的跟踪与统计,能够详细、及时披露产品信息的信托公司不多。对所披露信息透明度的量化评分得出,中诚信托、衡平信托、北方信托、深圳国投、北京国投、中原信托、国元信托、平安信托、湖南信托、天津信托分列产品信息透明度排名前10位。尽管在产品推介信息披露的详尽程度较上期都有一定进步,但产品运行的期间报告以及兑付信息的披露上还有待加强

  三.综合排名

  本报告期内理财能力综合排名前10位分别是中信信托、北京国托、中诚信托、深圳国投、上海国投、新华信托、平安信托、衡平信托、华信信托、天津信托

  报告期Ⅰ内,信托公司理财能力综合排名前10位的公司名次有所变动,天津信托第一次进入综合排名前十位。从近几期的排名变动来看,前三位中信信托、北京国投和中诚信托的排名较为稳定,重庆国投由于长期没有新的信托计划成立,导致其排名连续下降。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集合证券投资信托理财产品风光尽失
    江城武汉信托理财热度不减
    信托制度安排:魅力无穷的资产管理平台
    信托产品:少数人参与的“游戏”
    房地产信托设开放机制挑战流动性
    信托法:七年风雨兼程未来任重道远
    完全公益信托受托人不计报酬
    上周4款证券类信托产品发行
    港信托·2008浙商财富快车
    信托理财跑赢CPI 创新产品受热捧
    结构性理财产品正走出零收益阴影
    信托PE产品挑选“三板斧”
    发展期货信托理财产品是现实的需要
    REITs或开险金投资新篇
    拿REITs信托基金理财
     点击排行:
     房地产信托:巨龙还是阿斗?
     房地产信托:死也要死在反弹路上
     结构性理财产品正走出零收益阴影
     房地产信托设开放机制挑战流动性
     募集资金逐月攀 房地产信托待降温
     瞄准股市大底 银信理财蠢蠢欲动
     完全公益信托受托人不计报酬
     发展期货信托理财产品是现实的需要
     信托PE产品挑选“三板斧”
     两率下调 给信托公司带来什么?
     信托大幅调仓 投资风格依旧
     集合证券投资信托理财产品风光尽失
     江城武汉信托理财热度不减
     信托公司理财能力排名报告(第五期)
     信托制度安排:魅力无穷的资产管理平台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引入信托投资(REIT)模式:提升廉租房融资水平

    中国私募基金的必由之路

    对金融资产转移类单一资金信托业务的会计学

    三条线索揭秘私募操作玄机

    综合调控形势下房地产信托融资模式的构建

    2008年2月集合信托产品统计图表

    2008年5月集合信托产品统计图表

    银行理财产品告别“打新”时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