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信托 >> 信托研究 >> 正文
江城武汉信托理财热度不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6 10:51:14
投资期仅71天,年化收益达到4.8%。仅用半天时间,招行武汉分行推出的额度为8000万元的一款信托理财产品便被客户一扫而光。昨日,该行营业处财富管理中心理财经理覃月在接受本报理财热线咨询时,仍有市民打进电话意欲购买。

  “信托理财热度一点未减!”覃月感慨,虽然银行在销售前会对每一位购买者介绍:信托产品没有保证收益,出现风险买者自负,但是这类产品依旧呈现抢购热潮——半年左右的短期产品一般在发售当天卖完,1年左右的产品也会在二、三日内售罄。银行每周都会有数款信托产品上市,也无法稀释购买者的冲动——目前,市民购买招行的理财产品八成以上集中在信托类。

  早些时候,监管部门通过“窗口指导”方式叫停银行为贷款类信托产品作担保,这意味着这类产品进入了“风险自担”的新阶段。

  覃月分析,市民“痴心不改”原因有三:

  一是较高的收益诱惑。信托理财产品其实是银行将贷款资产收益让利给客户,银行扣除相应成本后,客户仍能得到5%左右甚至更高的回报。这与其他保本类理财产品相比,优势明显;

  二是客户风险承受能力较强。购买这类产品的客户多为银行贵宾,不仅资金有实力,且对于这类产品的投资企业和风险控制、银行运作流程等容易接受和了解;

  三是在选择信托类产品时,这些客户基本上都倾向于选择产品投资对象为本地熟悉的企业,而优先选择的这些本地企业也多是大型公共企业或者优质企业,甚至有行业垄断背景。

  理财专家透露,由于这类产品对象最初都是银行信贷客户,银行为了自身安全,在前期放贷时都对企业的信用及融资项目进行了风险评估。

  “虽然没有银行担保,这类产品风险总体还是可控的,突变可能非常小。”银行人士介绍,我市已到期兑付的信托理财产品,并没有出现零收益或负收益之类的纠纷。在股市低迷、基金损失严重的情况下,信托理财显示出了自身的投资价值。 

  银行人士提醒,信托类产品本质是企业通过理财产品直接向客户融资,银行只起中介作用,客户自己承担风险。时下,国内对贷款企业并没有公共的评级系统,虽然银行会谨慎选择,但万一宏观经济发生变化,企业经营出现问题,隐藏的风险就会放大。因此,投资者一定要下工夫了解贷款对象。 

  覃月建议,购买此类产品除了要选择信誉度高的银行外,产品投资的行业也很重要,对那些国家限制扩张的行业还是远离为好。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集合证券投资信托理财产品风光尽失
    信托制度安排:魅力无穷的资产管理平台
    信托公司理财能力排名报告(第五期)
    信托产品:少数人参与的“游戏”
    房地产信托设开放机制挑战流动性
    信托法:七年风雨兼程未来任重道远
    完全公益信托受托人不计报酬
    上周4款证券类信托产品发行
    港信托·2008浙商财富快车
    信托理财跑赢CPI 创新产品受热捧
    结构性理财产品正走出零收益阴影
    信托PE产品挑选“三板斧”
    发展期货信托理财产品是现实的需要
    REITs或开险金投资新篇
    拿REITs信托基金理财
     点击排行:
     房地产信托:巨龙还是阿斗?
     房地产信托:死也要死在反弹路上
     结构性理财产品正走出零收益阴影
     房地产信托设开放机制挑战流动性
     募集资金逐月攀 房地产信托待降温
     瞄准股市大底 银信理财蠢蠢欲动
     完全公益信托受托人不计报酬
     发展期货信托理财产品是现实的需要
     信托PE产品挑选“三板斧”
     两率下调 给信托公司带来什么?
     信托大幅调仓 投资风格依旧
     集合证券投资信托理财产品风光尽失
     江城武汉信托理财热度不减
     信托公司理财能力排名报告(第五期)
     信托制度安排:魅力无穷的资产管理平台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引入信托投资(REIT)模式:提升廉租房融资水平

    中国私募基金的必由之路

    对金融资产转移类单一资金信托业务的会计学

    三条线索揭秘私募操作玄机

    综合调控形势下房地产信托融资模式的构建

    2008年2月集合信托产品统计图表

    2008年5月集合信托产品统计图表

    银行理财产品告别“打新”时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