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馨悦点金:投资市场上的眼光,都死死盯着这一位

2016/3/13 15:10:4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馨悦点金
文章简介:2014年6月5日,欧洲央行宣布将存款利率下调至-0.1%,成为首个实施负利率的世界主要央行,随后再度宽松加码,于去年3月9日开始启动购债计划。如今,欧洲央行仍在宽松货币政策道路上苦苦挣扎。
  2014年6月5日,欧洲央行宣布将存款利率下调至-0.1%,成为首个实施负利率的世界主要央行,随后再度宽松加码,于去年3月9日开始启动购债计划。如今,欧洲央行仍在宽松货币政策道路上苦苦挣扎。

  投资者和经济学家预测,欧洲央行将在周四会议中宣布更多刺激政策,以摆脱欧元区通缩,并早日实现2%的通胀目标。北京时间周四晚20:45,欧洲央行将在法兰克福召开议息会议并宣布利率决议。会议结束的45分钟后,央行行长德拉基将举行媒体吹风会。

  “下限”在哪?

  投资者预测,欧洲央行将下调存款利率将至少10个基点至-0.4%。若预期准确,市场焦点将回到德拉基是否会重申其前瞻性指导政策,将利率在较长一段时间维持在当前水平或低位。

  这样做可以让市场相信,央行的传统政策工具还未“弹尽粮绝”。与此同时,德拉基很可能遭到质疑,他所认为的“下限”到底在哪。所有经济学家都预测央行或将主要再融资利率维持在当前0.05%的水平保持不变,所以,任何变化都会让人大跌眼镜。

  欧洲央行应如何减轻对银行业的负面影响?

  如今欧元区银行业流动性过剩,负利率政策令银行业困境更加雪上加霜,而与其同时,欧洲央行还通过购债计划向金融体系注资。市场将担心银行业盈利能力降低是否会遏制贷款,欧洲央行执委Benoit Coeure曾表示,官员们正在研究其它央行是如何降低此类风险的。

  所以,要关注对当前体系的调整。彭博调查中,三分之二的受访者预测欧洲央行将推出分层利率或相似制度,有人认为可能将引入超额准备金的免税阈值。这对欧元区来说或许并非最佳选择,因为各地区的银行业自称负债表和商业模式都大不相同。

  QE会扩大到什么程度?

  彭博调查中,约四分之三的经济学家认为,欧洲央行将扩大QE,将目前每月600亿欧元的资产购债规模扩大至750亿欧元(820亿美元)。逾三分之一的经济学家预测,德拉基将再次延长购债计划,其中多数人认为购债计划将至少延长至2017年最后一季度。去年12月,欧洲央行将QE延长至2017年3月。

  不过,如今存在这样一个问题,是否有足够的债券可以购买。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分析师Luca Cazzulani 认为,在现行制度下,QE的扩大范围有限。

  欧洲央行还将放宽一些规定——例如,允许购买低于央行存款利率收益率的债券,增加央行可购买的债券规模,以未偿还债务为基准分配国家配额,而非经济加权值为根据,或增加新资产类别,如企业债券、甚至股票。所有这些可选项的风险都会在欧洲央行管委会内部讨论中引起轩然大波。

  欧洲央行何时才能达到目标?

  德拉基将揭开新经济预测“面纱”,首次将实现目标的期限定在2018年,油价暴跌可能导致对12月份的经济前景预期进行调降,预计今年通胀率将达到1%,2017年达到1.6%。

  欧元区2月CPI同比下滑0.2%,要实现“接近且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依然任重而道远。这也是所有欧洲央行官员的担忧之处。目标实现的越晚,央行的公信力就越低。

  还有什么值得关注?

  部分经济学家指出,欧洲央行或改变其长期贷款计划,有迹象表明银行业正扩大对企业和家庭的贷款规模。可调整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使其更受欢迎,或 进行修改以抵消负利率带来的不利影响。

  欧洲央行或将强烈抨击政府——长期以来,央行政策制定者对政客发出警示,除非他们利用财政空间或推进结构性改革,否则,欧元区经济恢复将经历漫长的时间。

  简而言之,做好大吃一惊的准备吧。今年1月份德拉基曾表示:“为实现目标,我们对如何使用工具并无限制。”

  笔者寄语:

  目前国内金融投资盛行,N多朋友都挤身于投资市场中来,但相信很多朋友的真实情况却不尽如意,笔者不才,但也在金融市场摸爬滚打多年,多少有些自己的感悟的经验。在投资现货铜、原油交易中,我们的情绪往往随着行情的波动而波动。行情波动小,我们会急不可耐,心理难熬;当遇到大行情,我们又胆战心惊。看到资金账户盈亏浮动的时候,心情悲喜交加更是常见。然而,当情绪不稳定时,我们能否充分发挥好能力去分析、操作,这就成为了一个不明确的事。因此,投资需要修"心"!投资每次下单都像一次考试,虽然每次我们都希望能"考好"(赚钱,甚至赚大钱),但是考试不只考平常的"知识积累"(正确行情研判的技术),更是考验应考的心智。

  投资与做事是一样道理,与对的人,才能做好对的事,亏损或许只是没遇到一个好的良师或一种好的方法。佛渡有缘人,我带有心人! 期待咱们成为朋友!

  对投资(原油、黄金、铜)感兴趣却无从下手或者已经在接触却并不理想的朋友,可添加本人馨悦点金微信号:xyuedj  获取更多投资实时资讯、行情走势分析,交易策略指导。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网友支付宝被盗刷25000元 支付宝官微致歉
     南宁一中学小卖部一年租金经44轮竞价 拍出173万
    [银行]  周小川:P2P失败率较高 若干天内将成立互金协会
     已注销的信用卡有逾期记录 怎么破?
    [股票]  两板块肩负大盘逆转重担 平衡将在下周被打破
     机构最新动向揭示 周一挖掘10只黑马股(03.11)
    [基金]  易方达基金:投资者信心有望得到提振
     汇添富基金:发展壮大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
    [保险]  税优健康险可带病投保 三人成团即可购买
     万能险占比高达97% 明天系保险旗舰华夏人寿激进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14)
     券商评级:大盘弱势震荡 12股静待花开时(3/14)
    [港股]  李嘉诚英国世纪收购案被英官方要求封杀,回应:
     机构建议警惕/沽售个股 成交仍弱跑输大市
    [美股]  苹果回应FBI:若为解锁开发软件 将有害于数百万
     李彦宏两会提案:建议设立“中国大脑”计划
    [外汇]  离岸人民币春节飙升近700基点 降准概率上升
     央行:2015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3.93%
    [债券]  周小川:未来发展更多依赖债券和股票市场融资
     钱突然紧了:上交所隔夜国债逆回购利率冲上8.5%
    [黄金]  2016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3月22日首发
     关注2016吉祥文化纪念币
    [理财]  想体面的养老 要做好哪些准备?
     买房风水看过来 信不信由你
    [信托]  上周集合信托平均收益率仅7.44%
     百瑞信托注册资本升至30亿元
    [房产]  楼市是救命稻草抑或泡沫前奏? 中国经济加减法难
     王石亮大招:万宝之争大局已定?万科与深国资合
    [汽车]  浪漫主义情怀 12万元配全景天窗SUV推荐
     客户买路虎一等半年不见车 让退25万订金一拖两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