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农产品期货 >> 正文

郑糖追高风险加剧中线调整或将临近

2010-8-10 15:13:14  文章来源:渤海期货  作者:佚名
关键词:郑糖
核心提示:

 从近期商品市场表现来看,受天气因素影响农产品涨势极为强劲,市场整体成交量大幅提升,在小麦价格暴涨告一段落之后,油脂市场再起风云,强势格局远超市场预期。我们从国际商品市场基金持仓状况来看,原油、铜、小麦、玉米、大豆、豆油,主要商品基金持仓多头头寸仍保持上升态势,资金看涨氛围浓厚,然而强势上涨的格局已经积压了太多获利盘,暴涨背后是否会出现暴跌的调整行情我们拭目以待。笔者认为,短期的市场高位的风险正在急剧放大。从国际商品市场走势来看,国际市场11号原糖价格走势已经率先独立,接近3个月的反弹走势已出现见顶信号,而郑糖市场在失去外围支撑的情况下亦有高位整理要求,后期上涨空间或将有限。

  商品市场整体多头人气旺盛,技术面有调整要求

  当整个市场呈现浓厚的多头人气时,往往市场的利空消息都显得苍白无力,充裕的流动性令商品市场表现出较强的金融属性,农产品市场更是借助自身的基本面题材炒作,表现更为抢眼。从上周市场较为关注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来看,8月6日公布的美国7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13.1万人,此前市场预期减少6.3万人,同时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修正为减少22.1万人,初步数据为减少12.5万人,美国7月份民间就业人数增加了7.1万人,但也仍低于预期的增加9万人。数据远远低于预期,而农产品市场并未因此而有太大的表现,价格整体表现强劲。此外,金属市场尽管高位振荡,但并未出现转弱信号,仅原油价格出现一定回落。基本面的数据已经难以扭转整个市场强势。从技术面来看,多数品种已经超买,而美元指数在80点附近也有超跌反弹要求,商品短期出现技术性调整的可能性较大。

  国际糖价反弹基本结束,后期有再次下探15美分/磅的可能

  由于2009/2010年度印度和泰国的食糖产量出现下滑,导致全球第二、第三大食糖出口国食糖出口能力大幅下降,而巴西的食糖出口因天气情况不利遇阻。与此同时,需求的旺盛又令国际糖价持续反弹。从当前市场情况来看,巴西食糖的发运情况仍然是短暂的影响因素,不会给市场带来持续的影响力,随着时间向后推移,滞留的船只会逐渐减少,运输的通畅会令糖价再度走弱。另外,7月份印度市场食糖需求表现欠佳,在巴西食糖运输不畅的问题结束之后,市场可能会重新炒作印度方面的问题,由于季风降雨天气已经在7月末得到改善,多数机构对于明年的印度产量仍寄予厚望。从中期的走势来看,国际市场原糖价格有重回弱势的可能性。

  国内糖市基本面偏强,但回落风险犹存

  从7月份国内糖市产销数据来看,截至7月末,全国累计销糖898.53万吨,销糖率增至83.68%,比上榨季同期提高了两个百分点以上,工业库存处于偏低的水平。另外,从天气方面来看,全国大部分地区高温天气持续,且有望再达历史高位,高温季节对于消费的刺激将越发明显,下游含糖食品的销量数据仍将偏于利好。由此来看,从当前榨季的供需面情况分析,食糖整体强势暂难扭转,国内的基本面对糖价产生有力支撑。不过,在8月采购需求结束之后,历年9月份的销量将开始出现萎缩,如果周边商品市场如我们预期的那样因超买而出现技术性的回落,国际糖价延续当前的回落走势,我们预期8月份郑糖将可能触及阶段性的高位,并有存在一定的回落风险。

  国储糖抛售调控仍不容忽视

  为了保证食糖市场供应,稳定价格,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财政部决定于8月12日投放第七批国储糖,数量在15万吨,竞卖底价为4000元/吨(仓库提货价)。由于第七批国储糖抛售在市场预期之中,并未对市场造成太大压力,在当前市场需求旺盛背景下,预计本次抛售将全部成交。不过,从近期国际商品价格疯狂的上涨的走势来看,进口商品价格的大幅攀升引发市场输入型通胀的担忧,而同时国内农产品价格高企,高增长低通胀的经济目标能否持续引发市场争议。按照当前的大宗商品价格走势来看,7月份CPI超3%的可能性较大,过度的投机而引发价格的暴涨也可能会引来政策面的压力,因此,尽管从当前糖市的情况来看,政策面调控仍相对温和,但仍不容忽视来自国储糖抛售方面的压力。

  就后期市场走势来看,由于经济增长的目标不会轻易改变,下半年仍然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如中国银行业7月份的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超过5000亿远,远高于上年同期的3559亿元,流动性充裕导致大量的资金涌入商品市场,从而刺激国内商品价格的大幅上扬,但从技术面角度来看,多数品种已经超买,预计短期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的空间将有限,技术面将迎来短期回落,整个商品市场的多头氛围有望减缓。另外,国际糖价接近3个月的反弹走势已经基本结束,周级别的调整走势刚刚开始,一旦外围市场开始走弱,郑糖市场或受到压制,再加上季节性的消费旺季过后,食糖的销量将开始缩减,8月份郑糖继续大幅上涨的空间不会太大。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