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也门胡塞武装再次袭击沙特石油设施!铁矿石大涨 强势格局能否延续

2021/4/16  文章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据新华社报道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15日说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当天下午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 造成5人死亡 21人受伤 伊拉克内政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 遭汽车炸弹袭击的地点在巴格达东郊萨德尔城一处人员密集的市场附近 事发地附近商铺和车辆也遭到不同程度的毁

  据新华社报道,伊拉克内政部官员15日说,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当天下午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5人死亡、21人受伤。伊拉克内政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遭汽车炸弹袭击的地点在巴格达东郊萨德尔城一处人员密集的市场附近,事发地附近商铺和车辆也遭到不同程度的毁坏。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当地时间15日,也门胡塞武装通过其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宣布,该武装当天清晨使用载有爆炸物的无人机和11枚导弹打击沙特境内目标,其中包括沙特的一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以及沙特国家石油公司位于吉赞的一处炼油设施。

  沙特国家通讯社当天早些时候报道称,以沙特为首的多国联军击落了来自也门方向、针对吉赞的5枚弹道导弹和4架无人机。报道称,导弹碎片落入吉赞的一处校园内并引发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市场消息称,伊朗方面表示,如果谈判没有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他们将停止谈判。

  4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召开“绿色金融和气候政策”高级别研讨会,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易纲表示,预计今年6月底,中国全国性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将启动运营。相关部门正在就管理条例征求意见,提出要逐步扩大碳排放配额的有偿分配比例,金融管理部门将配合相关部门参与碳市场的管理。构建碳市场应更多体现金融属性,引入碳金融衍生品交易机制,推动碳价格充分反映风险,最大化发挥碳价格的激励约束作用。易纲表示,人民银行正在探索在对金融机构的压力测试中,系统性地考虑气候变化因素,并逐步将气候变化相关风险纳入宏观审慎政策框架。人民银行已按季评估金融机构的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的情况,同时鼓励金融机构评估和管理其环境和气候风险。

  15日,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甘肃、山西、北京等地出现大范围大风、沙尘天气,局地阵风达12级以上,气象卫星监测到沙尘区面积约18.8万平方公里。昨日下午4时左右,北京大风沙尘泥雨雷电轮番来袭,多地甚至下起了小泥雨。

  货币宽松预期推动油价上涨

  截至4月15日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实现上涨,其中能源化工类领涨,燃油、硅铁涨超5%,原油涨超4%。

  华南一家期货公司沥青燃油研究员告诉期货日报记者,当前美国石油库存降幅超预期,且IEA及OPEC上调石油需求。实际上,供应面上,除沙特之外的其他OPEC国家都在增产,基本面其实并不支持原油的持续上涨。目前看,在全球疫苗推广的停滞及巴西和印度疫情恶化的情况下,原油价格在近期却持续上涨,可以解释为货币宽松预期的影响。

  从消息面上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日表示,“当我们朝着去年12月立下的目标取得明显进展后,我们会缩减购债规模,这很可能远早于我们考虑加息问题的时间。我们尚未就此进行表决 ,但这是一个指引。”

  “从美联储预期管理来看,市场意识到,随着疫情好转宽松政策会陆续退出;同时,近期以来疫苗问题频出也让市场认为退出宽松政策的时间虽然会延后,但也将继续宽松,这是近期油价反弹的驱动。”上述研究员对记者说。

  对于也门胡塞武装袭击沙特石油设施事件,该研究员表示,从历史上看,袭击事件容易造成情绪恐慌,引发油价大幅波动。但经历过最近的苏伊士运河事件后,可以看到袭击事件扰动引发供应短缺预期都为短期行为,但若袭击对原油供应带来不可逆转的影响,对油市的冲击会表现得比较持久。

  展望后市,国投安信期货原油分析师李云旭表示,由于年中欧美多国逐步实现群体免疫进而放松封锁的预期目前难以证伪,原油需求持续回暖仍是大概率事件,供应偏紧格局下去库预期难以扭转,油价当前仍不宜看空。短期看,伊核谈判仍无定论,主要等待后期美国解除伊朗制裁节奏的细节出台,短线消息面或仍有较大扰动。近期欧洲、印度疫情再度恶化,需求短期增量有限且供应端风险有所增大,长短线逻辑有所背离,油价或延续高位振荡。

  铁矿石期货大涨,钢铁价格将继续高位运行

  4月15日,铁矿石期货2019合约增仓上行,涨超3%,进口铁矿石现货市场报价继续上调。

  建信期货研发部黑色研究员翟贺攀告诉记者,年初以来,无论是从进口矿发运数据,还是从港口库存数据看,今年铁矿石供应均较去年同期明显宽松。

  “在此情况下,铁矿石期货远月2109合约价格大涨,一方面是由于该合约较近月合约或现货价格贴水幅度较大,在2109合约成为主力之后价格预期向居高不下的现货价格靠拢,导致贴水修复动能强劲。另一方面,快速走高的钢厂利润,是支撑钢铁原材料价格的重要因素。”翟贺攀认为,此外,为对冲疫情影响,各主要经济体采用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通胀预期升温,不排除部分投资资金追逐基本面相对较好的商品资产作为投资标的,这在基本面之外的维度上,增强了铁矿石期货作为金融衍生品的投资价值属性。

  申万期货研究所表示,从基本面看,受到港量的增加以及高炉限产下钢厂采购力度有限的影响,港口铁矿石持续累库。但在外矿发运经过了季末的冲量后近期的发运开始下降,或将带动后期到港量下行,需关注非唐山地区外的钢厂季节性增量复产带来的需求补充。

  展望二季度,翟贺攀认为,铁矿石等钢铁原料供需基本面不如钢铁,所以原料价格将在再走高与再回落之间反复摇摆。

  申万期货研究所认为,在钢价上涨、钢厂利润高企的环境下铁矿石难以走出独立下跌行情,近期管控粗钢产量的政策在其他地域也没有进一步细化,在政策趋严之后,铁矿石盘面走势将偏强。

  展望后市钢铁价格,翟贺攀说,在国内货币政策不急转弯且保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美联储仍未缩减购债规模、美国财政刺激方案顺利推进的政策环境下,叠加为实现2030年碳达峰目标,国家有关部委把压减粗钢产量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钢铁产品具有供减需增的良好基本面和政策环境支持的双重助力,钢铁价格的高位偏强运行或将持续一段时间。


相关文章:
布油遇阻67关口,但基本面强化利多,伊朗一举动令人忧心
猪价二连涨,蛋价也反弹,后面还会大涨吗?
多因素推动电解铝行业利润“水涨船高”,产业链一季度业绩“爆表”,最牛预增30倍
布油遇阻67关口 但基本面强化利多 伊朗一举动令人忧心
美油近一个月高位附近徘徊,多头仍有把握憧憬65关口
经济数据向好,机构上调需求预期,美油三连阳创四周新高
铜价再创一月新高 高盛却称好戏还在后头
白银走势今日行情分析 美债收益率继续坚挺
国际油价承压,全球旅行复苏平添新的“拦路虎”
INE原油跌1%,阿斯利康疫苗遭多国弃用,关注新一轮伊核谈判
20号胶一度跌超5%!创年内新低!缘何大跌?发生了什么?
美油上涨逾1%,地缘局势再度紧张,但上行仍有阻滞
博旺论金:4.12黄金晚间还会下跌吗?
博旺论金:4.12晚间黄金走势分析,后市如何布局?
2021年期货五一开盘时间 五一期货放假安排
2021年期货五一休市时间 期货五一节后开盘时间
2021年期货休市时间表 2021年期货何时开市?
智利关闭边境引发铜价大涨 铜期货价格走势分析
期货爆仓什么意思?爆仓是不是就全亏了?
INE原油暴涨近4%,创两周新高!OPEC+顺应需求向好预期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期货 期货 铁矿石 原油 上涨 铁矿石期货 现货 库存 衍生 贴水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一季度进出口8.47万亿元 主要有五方
     央行:全面清理整顿金融秩序 在营P2P网
    [银行]  类似兴业应急金的有哪些 这些都很不错
     信用卡没全部还清还能再刷吗 有额度可继
    [股票]  苹果将于4月20日举行产品发布会 苹果概
     今日涨停板分析:两市46股涨停 婴童概念
    [基金]  买私募基金要注意哪些问题 两大注意事项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保险]  重疾险和相互宝重复吗 两者有没有冲突?
     社会保障卡丢了怎么补办 补办需要什么资
    [期货]  猪肉价格连降11周 今日猪价最新走势价格
     4月15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今日全国92.9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4月15日上证指数
    [港股]  李宁公司回应“天价鞋” 得物下架部分价
     港股卖出的钱什么时候可以转出?港股卖
    [美股]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美债收益率飙升及鲍
     今日美股最新行情 4月14日美股最新收盘
    [外汇]  2021年4月15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4月14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打新债打的是什么债?打新债需要多少钱
     东湖转债(110080)中签号出炉 东湖转债中
    [黄金]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4月15日菜百黄金价格表 今日菜百黄金金
    [理财]  好分期可以循环借款吗 要满足这要求
     好分期要多少岁才能贷 需要具备这些基本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55岁买房可以贷款几年 银行最新规定是这
     上海楼市怪相:买家因首付低被劝退 2021
    [汽车]  广汽本田3月销量出炉 同比增长达到455.
     长城汽车3月销量出炉 一季度乘用车突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