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房产视点 >> 正文

上海楼市怪相:买家因首付低被劝退 2021年上海房价还会涨吗?

2021/4/15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如果没有新政的出现,购房者可能想象不到,开发商为了“劝退”买家能够想出多少花招。两个多月前,杭州开发商们为了不成为新政后的“出头鸟”,纷纷开启“劝退”模式。他们拟定了“自杀式”劝退模板,向那些有意购房的买家们细数自家项目缺陷,苦口婆心劝告买家“理性购房”。有置业顾问直言,那是他从业以来“最慌张的时刻”。最近,上海楼市也

如果没有新政的出现,购房者可能想象不到,开发商为了“劝退”买家能够想出多少花招。


两个多月前,杭州开发商们为了不成为新政后的“出头鸟”,纷纷开启“劝退”模式。他们拟定了“自杀式”劝退模板,向那些有意购房的买家们细数自家项目缺陷,苦口婆心劝告买家“理性购房”。有置业顾问直言,那是他从业以来“最慌张的时刻”。


最近,上海楼市也出现了类似景象。但不同之处在于,上海楼盘的置业顾问并未因严苛的新政而感到慌张,他们很快就发现新政可以成为筛选客户的借口。于是,“傲娇版”劝退模板诞生。



现在上海许多楼盘接连开启“套路”模式,权衡买家匹配度的标准只有一个:首付比例。为了筛掉那些首付比例低、积分分数低的买家,开发商们竭力营造楼盘火热、房源紧张、摇号困难的氛围,劝阻非目标买家参与认筹,甚至在买家认筹态度坚决的情况下,置业顾问索性“失联”。


如此一来,上海楼市迅速“降温”,触发新摇号制度的楼盘屈指可数。不过,在冷却的楼市表象之下,暗流仍在涌动。


70分高分仍被劝退


新政出台后,买到心仪房源的概率与积分挂上了钩。上海购房积分主要由60分基础分加上年限分组成,其中基础分包括购房人家庭情况、户口所在地、房产情况、5年内在沪购房情况等,年限分则是认购人社保缴纳年限和楼盘社保系数相乘所得。


多个平台大数据显示,购房积分为50-60分之间的买家人数最多,若购房分数达到70分以上,就可以被称作“高分”家庭。但是,真的到了看房的环节,70分高分的优势未必能够发挥出来。


最近,拥有70分积分的赵雪(化名)在看房时,就遭到了“劝退”的打击。这是赵雪与丈夫首次在上海买房,他们的预算在1300万以内,去年,赵雪就已经开始寻觅适合的楼盘,但抱着“一步到位”的心态,她没有心急出手。


近期,赵雪看上了一套比较心仪的房子,三房两厅,总价也在预算之内。第一次去售楼处看房,赵雪的心情非常轻松,当置业顾问询问首付比例、贷款计划时,她脱口而出“我们首套、首贷,首付35%”。未曾想,一句实诚的回答却为后来坎坷的看房之旅埋下伏笔。


因为首付比例较低,置业顾问一步步劝退赵雪。“置业顾问先是说参与认筹的买家有很多积分是满分,我们70分的积分大概处于入围的边缘线,想要成功入围的话,积分还是不够。在他说出这些话之前,我本来认为70分是很有竞争力的。”


除此之外,赵雪看中的是110平方米左右的户型,置业顾问直言,像赵雪这样选择小户型的买家,很难从银行拿到65%的贷款,原因是“国家都在降杠杆,银行不会批出这么大的金额”置业顾问最后给出建议:购买小户型,最好不要贷款。


虽然在看房之前,赵雪对首付比例较低受冷落有了心理准备,但真的碰上置业顾问直白的劝退,赵雪还是“很受伤”。


离开该楼盘后,她又在朋友的推荐下看了另一个前年开盘的项目,但受到的待遇截然不同。“我们去第二个楼盘也非常明确说了首付35%,置业顾问直接引荐了银行的工作人员,还为我们算了算账。因为我和丈夫的还款能力是完全足够的,银行工作人员在了解我们的家庭收入情况后粗略算了一下,以我们的家庭收入状况和购房预算,拿到900万的贷款应该没有问题。”


前后不同的遭遇让赵雪觉得,此前劝退她的置业顾问明显是在“挑客户”,开发商在乎的,自始至终只有首付金额。而首付低的买家,无论预算有多少、还款能力如何、积分是高是低,都会被归类到一个类别:劣质客户。


 


相关文章:
2020年西安楼市最新消息 西安楼市调控新政策解读
房子首付能贷款吗? 你可通过三种方式筹得首付
重庆二套房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吗?需要哪些资料?
中国又一城出手调控楼市 这种房首付提高至50%
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首套房首付是多少?
上海首付买房最低首付多少?上海房价首付一般多少?
北京盘古大观¥51亿售出 最后10分钟神秘买家加价¥500万拍下
深圳楼市买卖双方博弈加剧:部分楼盘祭出“分期首付”
北京共有产权房贷最低首付30% 会对楼市产生啥影响?
海外买家扫伦敦一手楼 最大“势力”来自香港?
济南最严限购来袭:首付比例?限购范围?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碧桂园:近60名中国买家要求解除买房合约
济南最新楼市限购政策:提高首付比例 非本市户籍限购一套
限购政策全国推出后,暴涨的房价真会得到控制吗?
限购最狠招还靠银行 深圳二套首付七成“冰冻”炒楼
合肥出台史上最严限贷政策 名下无房也可能被拒贷
京城首套房贷利率8.5折成主流 二套房现首付四成
沈阳去库存瞄准毕业生“零首付”政策连夜叫停
中国买家海外购地产再破纪录 纽约成为首选地
全国各大城市买房所需年数 最多需要111年?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首付 买家 赵雪 上海 置业 顾问 劝退 楼市 积分 楼盘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比特币今日价格行情 比特币未来走势预测
     7亿元养老投资项目爆雷 养老金融管理机
    [银行]  类似兴业应急金的有哪些 这些都很不错
     信用卡没全部还清还能再刷吗 有额度可继
    [股票]  江苏吴中(600200)股票行情 江苏吴中蹭上
     吉野家一年净亏75亿日元 日料店在中国的
    [基金]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有哪些不同 三大区别
    [保险]  社会保障卡丢了怎么补办 补办需要什么资
     医保个人账户能给家人用了 加强医保基金
    [期货]  2021年4月15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
     2021年4月15日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今日全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 4月14日股市收盘情况
    [港股]  今日港股实时行情 4月14日恒生指数最新
     2021年港股劳动节休市安排 港股劳动节开
    [美股]  今日美股最新行情 4月14日美股最新收盘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 4月14日美股三大指数
    [外汇]  2021年4月14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4月13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东湖转债(110080)中签号出炉 东湖转债中
     东湖转债(110080)中签号多少?东湖转债
    [黄金]  4月14日菜百黄金价格表 今日菜百黄金金
     4月14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
    [理财]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
     2021年养老金最新调整最新消息 养老金今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上海楼市怪相:买家因首付低被劝退 2021
     北京市积分落户申报将启动 积分落户工作
    [汽车]  广汽本田3月销量出炉 同比增长达到455.
     长城汽车3月销量出炉 一季度乘用车突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