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盐城分行营业部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显成效

2013-6-27 20:39:43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xuhp
核心提示:工行盐城分行营业部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显成效

  今年以来,工行盐城分行营业部将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作为快速提升中间业务收入的突破口,积极探索信用卡分期付款营销新路子,全力拓展优质客户,通过组建团队、精准营销、加大推介、健全考核、严控风险等措施,推动分期付款业务量质并举快速增长,取得了突破性发展。
  一、组建工作团队,明确营销重点。为加大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的宣传营销力度,该部成立以部门负责人、网点主任、客户经理组成的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工作团队,由分管领导带队,采取多种形式深入专业市场、汽车经销市场等进行调研。在此基础上,确定了信用卡专项分期和消费分期两条主线作为营销重点,按条块梳理出具体目标市场,制订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从汽车分期入手,以汽车经销市场为突破口,分片落实、精准营销。同时锁定优质专业市场,积极做好优质客户授信及星级客户调额、批发市场分期业务等目标群体的营销拓展工作,充分利用信用卡分期付款快速处理系统,挖掘客户的短期融资需求。
  二、实施区域包干,抢占分期市场。该部工作团队对区域内汽车消费市场客户、装璜材料市场客户、小商品市场客户等以及有贷户高管客户,落实营销责任人,进行区域包干营销;对公部门突出公私业务联动、组合营销,借助掌握分管客户高管信息,了解高管消费需求,带领工作团队成员上门营销,介绍信用卡分期业务,挖掘有贷户高管的消费需求,为其提供多方位、综合性金融产品服务;营业网点利用地域优势进行阵地营销。在该部下辖9个网点中,有许多网点紧邻汽车城、4S店或商品消费等专业市场,该部以网点为阵地,为其配备了专职客户经理从事分期付款业务,积极主动出击,先后与江铃汽车、华奥汽贸、腾威汽车、奔驰之星等26家汽车经销商签定了合作协议,其中规模较大的汽车经销商就有16家,有效地抢占了信用卡分期付款市场。
  三、加大推介力度,挖掘客户需求。为不断扩大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在社会公众中的影响,该部举办多种形式的营销宣传及现场推介活动,多次与专业市场和汽车4S店举行不同层次的联谊会,定期、不定期到专业市场和汽车4S店进行宣传,持续跟踪营销,不断巩固与经销商的关系。先后与装饰材料市场、小商品市场等专业市场,以及东方汽车城、丰田4S店、别克经销商进行宣传活动。对这些经销商的销售人员进行培训,讲解汽车分期付款业务,宣传使用信用卡分期付款优势、特点、办理手续和操作流程等。并深入汽车市场、装饰材料市场等开展现场专项信用卡分期业务产品推介活动,提高客户认同度,挖掘客户需求,发现潜在目标客户,保证了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的快速发展。
  四、健全考核激励,强化督导推动。为充分调动营销分期付款业务的积极性,该部提高了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在绩效考核中的比重,调整了考核办法和奖罚标准。本着“谁营销、谁受益”原则,把信用卡分期付款手续费收入与绩效工资挂钩实行直通式考核,按信用卡分期付款手续费收入百分之三的标准进行直通式奖励,按季直接兑现到个人。同时,将信用卡分期付款营销任务和重点客户分解落实到营销团队和客户经理,按周召开经营督导会,对团队指标、客户经理分期付款业务营销进度进行通报,对业绩突出的人员给予鼓励,对没有完成营销进度的进行鞭策,落实下周营销工作的具体措施。通过周督导会推动营销目标的实现。有效挖掘营销潜能,激发营销热情,推进了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的快速增长。
  五、注重量质并举,严格风险控制。在分期付款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的情况下,该部始终把风险防范工作放在首位,及时学习和传达上级行有关文件和政策要求,多次邀请上级行业务部门专家进行指导,对客户经理分期付款业务的进行培训,着力提高客户经理的综合素质。在工作中,坚持把好客户质量关,严格把握客户信用额度,坚持亲访亲签,确保每笔分期付款的真实性、合规性和有效性。并强化综合管理,对信用卡分期业务过程中重要风险点如刷卡、做分期、贷后催收及贷后管理等进行重点提示,严格规范分期业务相关业务流程。该部还与团队负责人、客户经理签订经营风险防范责任状,做到岗位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切实保障资金安全,促进了分期付款业务的健康快速发展。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