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踏实肯干的优秀员工——记建行天津河北支行柜员主管黄刚

2013-8-15 9:08:0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陈志刚 叶…
核心提示:踏实肯干的优秀员工——记建行天津河北支行柜员主管黄刚
    黄刚是天津河北建行个人金融条线的一名优秀柜员主管,现任王串场支行的柜员主管,2005年7月份参加工作,曾在铁路支行、支行储蓄专柜、北岸华庭支行、中山支行专柜、北站支行专柜等网点工作,多年的一线工作经历,使他从普通柜员逐渐锻炼成长为柜员主管。
    黄刚的工作特点是业务扎实,经验丰富。难得的是他特别能吃苦,平时还任劳任怨,踏实肯干,什么工作都主动提前完成好,无论领导把他安排在任何网点,他都能利用自己的能力积极配合网点经理开展工作,是一名让人放心的优秀柜员主管。
    黄刚获得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认可,其中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在他优异的工作业绩背后,他的家庭环境比较困难,在他肩上背负着一个建行员工、男人、儿子、丈夫等多重社会角色,负担着巨大的工作和家庭责任,他有一位84岁的老父亲,因脑出血长年瘫痪卧床,还伴有小脑萎缩神智不清的症状,老母亲虽然身体也非常不好,但还要担负白天照顾病人的重任。为了照顾两位高龄的父母,黄刚虽然结婚多年,但仍没有要小孩,与爱人逛街购物都是一种奢望。在巨大的家庭压力面前,黄刚没有抱怨命运的严苛,依然全身心的投入到网点的日常工作中来,在网点和家庭“两点一线”的工作中,用自己瘦弱的身躯将一个男人的责任感表现的真实感人。
    2012年末,河北支行重点打造的新网点王串场支行筹备开业,支行领导考虑到黄刚工作态度踏实认真,经验丰富,将他调到该网点工作,协助网点经理做好筹备开业的一系列工作。他作为一名核算主管,需要统筹和落实网点所有业务操作系统安装调试工作,在连续一周的高强度筹备工作期间,网点经常因为某项设备的安装调试,加班延迟到晚上10点多甚至更晚,但每次黄刚都主动坚持到最后。
    王串场支行于2012年12月28日顺利开门纳客,此时正值分行2013年度“旺季营销”活动的全面铺开,黄刚变得更忙了,每天很早起来,伺候卧床的老父亲起床,然后急急忙忙赶到网点,投入到柜员主管一天繁忙的工作中,分配现金、单证,审查业务传票,回复稽核系统内的数据,还要在网点经理的日常管理工作中积极出主意、想办法,解决营销工作中的出现的异常情况。
    俗话说“屋漏偏逢连阴雨”,正值6月底重要考核时点到来之前,黄刚的爱人因工伤造成腿部骨折需要住院手术,在爱人住院的这段时间里,他每天的时间更紧张了,从之前的“两点一线”变为了“三点一线”,下班后,马上赶往医院陪伴爱人,等9点左右,又得赶回家去照顾老父亲,遇到有的时候,老父亲神志不清或大小便失禁,则更是整宿的忙碌,无法睡觉休息。同事们早上看到的黄刚往往都是劳累憔悴的样子,大家都很心疼他,让他请假休息休息,但是憨厚的他总是说:“咱所刚刚开业,现在马上面临6月末半年重要关口,领导对咱们网点寄予厚望,希望各方面都能取得好的成绩,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必须留在网点上班!”质朴的话语感动了网点所有的同志。
    如今,王串场支行开业已经7个多月了,个人存款新增7000余万元,累计销售各类理财产品2000余万元,信用卡及电子银行等业务也都呈现稳步推进的态势,黄刚同志作为柜员主管,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了自己应有的作用,体现了极高的职业素养,由他负责的核算管理工作表现优异,没有出现一笔有效差错,实现“零差错”,完全做到了尽职尽责,并获得了网点经理和同事们的一致信任。面对领导和同事们的称赞,黄刚如常的没有什么惊天动地华丽的词语,只是依然露出自己憨厚的笑容,继续的投入自己手头的平凡工作中去!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