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宏观分析 >> 正文

策略:收益率反弹即配 优先推短融

2011-7-13 8:59:4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宏观分析
核心提示:利率产品长江证券:适当配置中短期品种伴随上周三加息预期的提前兑现,债市上周收益率整体波动不大。上周四新发的农行和进出口行的三期固息债中标利率受加息影响不大,带动2-3年期央票等券种小幅回暖,反映资金面
  利率产品

  长江证券:适当配置中短期品种


  伴随上周三加息预期的提前兑现,债市上周收益率整体波动不大。上周四新发的农行和进出口行的三期固息债中标利率受加息影响不大,带动2-3年期央票等券种小幅回暖,反映资金面存在改善预期,部分券种率先开启收益率回调进程。短期内,货币政策已进入观察期,6月CPI虽然高达6.4%,但是仍在预期之内,下一阶段需要更多关注资金面变化。我们猜测本次加息后月内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概率极小,未来流动性紧张局面有望逐渐缓解,将推动现券收益率的持续回落。目前阶段,资金充裕的银行类机构可以对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中短期利率品种进行适当配置。

  第一创业:加息后仍无显著机会

  上周再度加息符合预期。我们认为,货币紧缩近期会趋稳,数量工具的使用频率会下降,毕竟三季度经济将继续放缓,保增长的要求增强。保障房建设的硬任务,加上地方债务问题的化解,将迫使信贷或最终有所放松。短期来看,经济放缓应较温和,7月CPI可能更高,市场难以形成一致认识,资金面改善也有限,收益率仍只能继续弱势震荡。利率产品短期仍无系统机会,不建议过早拉长久期,可以在收益率走高时适当配置。短期品种因资金面改善的修复空间进一步缩小。6月份商业银行基金托管量减少,而保险、券商和信用社增持债券,与资金面紧张有一定关系。保险虽增持最多,但利率配置需求明显不足,后续中长期收益率或进一步上行。继续看好金融债的相对配置价值。

  信用产品

  光大证券:收益率反弹即配 优先推短融


  现阶段通胀由于肉类等单因素的上涨而在数值上处于高位,但这种情况难以持续,预计通胀在3季度回落已成定局。央行货币政策的唯一约束是控通胀,而央行必须在8月初看到7月CPI数据有所回落后紧缩力度才会有所缓解,资金面需要等到7月下旬或8月初才会略有缓解,因此近期内难有交易性机会。不过,目前信用债收益率估值已在高位,坚持反弹即配的策略。对于保险银行配置盘,加息后本周如果收益率继续向上反弹即可以加大配置力度。目前,短融和中票估值都在高位,短融和3年期中票的期限利差处于历史低位,因此优先配置短融,短融优先推荐AA+和AAA品种。中票方面,5年期要好于3年期,优先推荐AA和AA+级5年期中票。

  华泰联合:城投债转入“相持阶段”

  近两周城投债独立的调整运行至今,已逐渐由“防御阶段”——即绝大部分券种仅有卖盘报出,基本无买盘需求,开始过渡至“相持阶段”——即在较高的收益率处开始有买盘试探性地承接。鉴于城投债中期供需形势仍难言乐观,故其收益率中枢明显反身向下的时机目前尚不成熟。但可在二级市场上对利差保护达到30bp的券种可以适当潜伏,等待其在市场回稳后的价值回归。

  在股市步入盘整、交易所资金价格回落等因素的支撑下,交易所债短期有望出现止跌企稳。建议在一级市场上,对票息超过中票30bp以上的深交所券种、超过中票10bp以上的上交所可质押券种适当吸纳;二级市场上,部分短期限的房地产债已跌至相对价值区域,随着资金紧张程度的缓解,此类个券也面临着反弹要求。

  可转债

  浙商证券:关注中报超预期且股性强的个券


  目前转债市场整体呈现债性强股性弱的特点,转债跟随正股上涨的空间有限。在目前A股反弹背景下,股性强的转债是比较好的投资标的。根据价内外、转股溢价率等指标来看,澄星、工行和海运转债的股性相对较强。同时投资者可以关注正股业绩预增公告,预计澄星股份和银行股中期业绩预增超预期的可能性较大。综合转债的估值来看,估值优势明显的有工行、海运、中行和石化转债,隐含波动率分别为31.90%、27.96%、17.87%和27.37%。风险承受能力较好的投资者可选择澄星和工行这类进攻型的转债,稳健的投资者可选择防御型的转债,如中行和石化转债。

  中金公司:对银行转债可波段操作

  预计本周转债市场表现依然平淡,估值易下难上。因此,我们对转债市场未来走势仍持偏正面看法,但强调恐慌中买入原则,投资者不应追涨,严格控制仓位,正股替代策略仍适用。此次加息本身和加息的时点均在市场预期内,仅对称加息方式略超市场预期。此次加息可提升银行息差水平,但实际影响或更复杂,利好程度有限。目前,银行股具有估值安全边际,但很多不确定性因素的存在可能抑制其表现,中报业绩可能是短期最明显的利好因素。未来银行转债仍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震荡行情,可波段性操作。短期看,仓位较高投资者应在未来反弹过程当中再调整仓位,持有并逢恐慌加仓仍是较好选择,但不建议追涨,中长期更看好工行转债。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