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海外债市 >> 正文

中国持有美债规模四连降 中国还是不是美债最大持有国?

2021/8/1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8月16日周一,美国财政部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日本在今年6月继续位居美国国债的最大海外持有国,所持美国国债环比增加111亿美元,总量至1.277万亿美元。不过该国对美债自年初以来的减持频率更高,6月仅为在最近11个月里第三次增持。中国大陆仍为美债第二大海外持有地,6月所持美债减少165亿美元,连降四个月,总量至1.062万亿美元,

8月16日周一,美国财政部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日本在今年6月继续位居美国国债的最大海外持有国,所持美国国债环比增加111亿美元,总量至1.277万亿美元。不过该国对美债自年初以来的减持频率更高,6月仅为在最近11个月里第三次增持。



中国大陆仍为美债第二大海外持有地,6月所持美债减少165亿美元,连降四个月,总量至1.062万亿美元,创去年10月来新低。


过去两个月中,中国出售了超过340亿美元美债,是2016年以来最大抛售幅度。而今年2月时,中国大陆所持美债曾创19个月高位,且当时连续四个月增持美债,创2017年以来最长连增月数。


历史数据显示,2019年6月起,日本的美债持仓规模自2017年5月以来首次超越中国,晋升为第一位。去年7月时,日本所持美债总量1.29万亿美元曾创历史最高。此后,日本开始陆续减持美债,所持美债占美国政府总债务的比例一直徘徊历史低位。


总体来说,日本和中国分别持有的美债总量仍超过排名第三到第五位的“债主”英国、爱尔兰和卢森堡持美债总和。


前十大“债主”6月时还有3大债主减持美债。其中,代表对冲基金兴趣的开曼群岛增持近160亿美元,连增三个月,总量至少创一年最高。比利时减持79亿美元,总量至去年9月来最低。海外持有的美国政府债务总量增加668亿美元,至总量7.202万亿美元,刷新2020年2月来最高。


此外,美国6月国际资本净流入315亿美元,仅为上个月的三分之一,5月前值由净流入1053亿美元下修为982亿美元。 美国6月长期资本净流入1109亿美元,前值为净流出302亿美元。


当月,外国人净买入长期美国国债109亿美元,净买入美国机构债务227亿美元,净买入美国公司债务138亿美元,净买入美股262亿美元,后者扭转了至少两个月净卖出美股的趋势,并创3月以来最大的股票买入潮,而且主力军是非官方的外国私人及机构。


美国TIC报告是由美国财政部每月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数据,包括外国购买和出售美国国债、政府债券、企业债券和公司股票的动向,用以衡量外国对美国债务和资产的需求状况。


据彭博美元现货指数,美元在6月累涨约2.3%,扭转了5月的跌势;10年期美债收益率累计下行约13个基点至1.47%,而本周一徘徊1.27%一线。


.



相关文章:
美债收益率实时行情 克拉里达偏鹰表态震惊市场
美国债务最新消息 美国要怎么办?
债务上限生效倒计时 美债会否崩盘?
如何应对美债利率波动?美债利率上升意味着什么?
全球抱团股反弹 美债逐渐开始跌出价值
美债收益率回落 美股后市将走向何方?
美国债收益率飙升创一年多新高 美债收益率上升是好兆头?
中国首次发行负利率主权债券 预期欧元利率将进一步下行
中国首次发行负利率主权债券,为何被疯抢?
中国首次发行负利率主权债券 为何境外机构会持续增持?
中国连续4个月减持美国国债 日本国成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外国人正在疯抢中国国债 中国国债为何如此吸引外国人?
美国禁止中国抛售美债是真的吗 中方持美债超万亿
美国欠中国的钱有多少 高达数万亿美元会赖账吗
富时罗素宣布纳入中国国债 近万亿资金进入中国市场
中国抛售美债1400亿 中国抛售美债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
中国持续抛售千亿美债 美元开启新一轮的贬值周期
中国减持美债 中国减持约20%美债是为何?
中国今年8月减持美债59亿美元
中国1月减持美债167亿美元 持有规模创6个月来最低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美债 美国 中国 6月 总量 持有 规模 还是 日本 以来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山东GDP排第几名?为什么老是觉得山东很
     中国生物:武生疫苗获批在3-17岁人群中
    [银行]  华夏银行贷款30万的条件有哪些呢?具体
     央行开展MLF操作 MLF利率是多少?
    [股票]  *ST众应(002464)近3个交易日上涨12.3% 
     淘气天尊新浪博客股市点评 券商长阳爆发
    [基金]  逾4000亿元资金即将入市 新能源赛道基金
     工行基金定投哪个基金好?工行基金值不
    [保险]  2021年上海社保缴费标准是多少?社保缴
     2022城乡居民医保什么时候开始交?医保
    [期货]  8月17日油价95号汽油价格查询 95号价格
     股指期货是什么意思?
    [股评]  A股收评:证券、银行走强 沪指涨超1%
     A股午评:指数早盘震荡回暖沪指涨0.56%
    [港股]  今日港股收盘行情:恒指早盘跌0.17%
     今日港股行情分析 8月17日港股行情恒生
    [美股]  美股市场展望:财报、美联储年会和两党
     清仓苹果(AAPL.US) 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
    [外汇]  建设银行外汇牌价表今天怎么样?建行汇
     银行外汇报价是根据什么来的?外汇的交
    [债券]  中国持有美债规模四连降 中国还是不是美
     072918蒙娜发债中签号 中一签或将盈利多
    [黄金]  别家买比特币,这家科技公司大举购入5千
     影响黄金回收因素有哪些?什么时候适合
    [理财]  杭州失业补助金还能申请吗?杭州失业补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实施了吗?60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深圳学区房“一夜入冬” 降价500万无人
     深圳学区房惨烈杀价 有买家欲放弃¥
    [汽车]  车船税为什么每年都要交?车船税的收费
     中汽协:2021年7月汽车产销分别环比下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