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IFX Markets:伯老证词再掀波澜,汇市惊现过山车行情

2013-7-18 15:31:52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IFXforex
核心提示:IFX Markets:伯老证词再掀波澜,汇市惊现过山车行情

  周四(7月1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震荡整理,现交投于82.70附近。隔夜市场意外经历“过山车”行情,伯南克的证词言论再度成为了影响全球金融市场走势的重要力量。

  在周三晚间提前公布的伯南克众院证词讲稿中,其措辞内容一度被市场解读为偏向鸽派,引发美元快速下跌。不过,当此后伯老讲话正式开始后,尽管其讲话内容与讲稿如出一辙,但市场在伯老的金口之下,交投情绪却发生惊天逆转,美元指数应声大幅走高。大相径庭的结果令市场人士大跌眼镜。

  回顾近一个月中伯南克的前两次讲话,市场反应都较为明确,美元在讲话中后当天也基本上走出了一波短线的单边行情。那么,此次伯老的证词究竟有何魔力,能令市场走势一波三折,此次证词讲话释放的究竟是更为鸽派还是鹰派的信号,无疑值得投资者好好深思。

  目前,多数中外媒体分析,伯南克发言仍偏向鸽派。从各方观点看,大致可以总结出以下明确鸽派信号:

  1、伯南克试图平衡资产购买计划的前景

  伯南克隔夜在证词中表示:“我需要强调,由于我们的资产购买计划依赖于经济和金融市场进展,这并不存在一个既定的程序。一方面,如果经济进展快于预期,通胀看起来明确向我们的目标回升,那么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可能更快地削减。另一方面,如果就业前景变得不那么乐观,如果通胀并未向2%回升又或者金融环境(近期出现收紧)被认为没有宽松到足够地步来让我们打到目标,当前的资产购买计划就可能维持更长时间,甚至可能增发债,这取决于前景。”

  2、伯南克更多聚焦经济下行风险

  伯南克隔夜在证词中表示:“紧缩的财政政策在未来几个季度里对经济增长的限制超过我们预期的风险仍然存在,或者关于其他财政政策议题的争论,比如债务上限,仍然可能损害经济复苏。更广泛的说,随着经济复苏仍然缓慢,经济对于预期之外的冲击仍然脆弱,这包括全球经济比当前预期缓慢的可能性。”

  3、伯南克再度表示失业率降至6.5%不意味立即加息

  伯南克隔夜在证词中表示:“如果失业率的下跌中的相当部分被认为反映了劳动力参与率的周期性下跌而非就业的增长,那么委员会不太可能将6.5%的(失业率)作为足够的理由来加息。类似的,如果通胀仍然持续维持在低于长期目标的水平,委员会也不太可能加息。”

  4、伯南克少见的强调了低通胀率的危害

  伯南克隔夜在证词中表示:“美联储无疑关心极低的通胀率对经济造成威胁,比如提高了资本投资的实际成本,并且增加了出现真正通缩的风险。因此,我们也将密切监控局势,我们将在需要的时候采取行动确保通胀在长期内回到我们的2%的目标。”

  5、伯南克表示纳税人将从QE中获利

  隔夜在被问及美联储通常向财政部移交的收入时,伯南克称,最重要的一点是,只要利率水平合理,纳税人最终将因美联储每月8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方案获利。伯南克此前在发表证词时承认,如果利率上升速度过快,未来一段时期内美联储向财政部移交的利润可能会减少。根据相关法律,美联储在支付了自己的营业支出后将大部份利润返给纳税人。伯南克称,即使一段时间内美联储向财政部移交的利润水平较低甚至为零,也不会影响美联储执行货币政策的能力。他表示,利润移交对美联储独立性的影响完全由国会决定。

  在伯南克颇具“鸽派”色彩的书面证词所营造的利好氛围中,17日开盘的美股全线小幅高开。受此影响,美元指数一度刷新四日低位至82.34。

  然而好景不长,大约在北京时间22时45分左右,当伯南克读完事先准备好的证词、进入现场问答环节时,原本下跌的美元指数开始急速拉升,与此相反,黄金价格则直线跳水。美股三大指数也快速回吐之前的涨幅。

  可以说,隔夜在伯老讲话后行情的峰回路转令不少市场人士感到错愕。欧洲的分析师就点评道:真不明白,同样的东西放在美联储网站上就是利多非美,怎么到了伯南克嘴里就变利空了?

  目前看来,唯一似乎站的住脚的理由是,尽管隔夜伯南克有关经济状况的最新讲话更加谨慎,但并不足以打压美联储将从今年9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未来可能改善良好,美联储随时会提早缩减购债。

  回顾上文提到的几个鸽派信号,依然无法说明美联储不会提前缩减购债。此外,伯南克(Ben Bernanke)周三在问答环节时表示,6月中旬时,他把美联储结束每月850亿美元购债计划的时间与7%的失业率挂钩,而这一政策指引措施目前已得到了美联储官员们的广泛支持。

  这似乎令市场依然对9月开始缩减QE抱有期待。回顾过去,6月19日在美联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伯南克在新闻发布会上给出了美联储将逐步收缩并最终结束购债计划的初步时间表,而开始缩减购债措施的前提则是美国经济在此后能继续按美联储预期的那样改善。伯南克当时称,按照初步时间表,美联储将在2014年年中结束购债计划,届时美国的失业率可能降至7%左右。

  尽管伯南克的讲话模棱两可,但不少分析人士认为,综合伯南克17日书面证词和问答环节的表态来看,如果美国或是全球经济不出大的意外,美联储仍可能在今年秋季启动QE退出。这一点从近期美债的走势也可见一斑。

  周四(7月18日)伯南克还将在参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货币政策发表证词陈述。从以往惯例来看,伯老参众两院的证词相似度极高,因此今晚影响可能相对有限。不过,过往历史伯老也曾有过两院证词答辩不一的乌龙事件发生,加之隔夜市场对其讲话依然未能完全理清思路,因此仍不能排除今晚行情再度反应过激的可能。

  英国爱福斯

  2013-7-18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