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XM:美元窄幅整理,非美货币分化趋势愈演愈烈

2013-11-28 13:28:13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XeMarket…
核心提示:XM:美元窄幅整理,非美货币分化趋势愈演愈烈

  周四(11月2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80.70一线。隔夜汇市走势依然延续了近期的分化趋势,而且这种趋势似乎大有愈演愈烈的可能。周三欧系货币依然表现较为坚挺,虽然当天呈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但整体依然维持上涨,商品货币和日元则弱势依旧。

  非美货币分化愈趋严重,欧系坚挺澳日走软

  如果投资者单看近期美元指数的波动,那么行情目前似乎仍处在震荡区间整理的态势中,并未能走出明显的方向。不过,如果投资者把目光转向各个货币对本身,那么似乎目前汇市的格局已经一目了然。

  欧系货币坚挺而商品货币及日元走软,已经成为了近几周汇市波动的主基调。而截至目前,这种态势似乎仍没有任何改变的迹象出现。

  欧元兑日元周三攀升至四年最高,兑美元徘徊在一个月峰值附近。尽管当天市场的目光主要集中在美国数据,当各非美货币对此的反应依然截然不同。

  由于周四美国将进入感恩节的公共假期,所以上周初请数据于周三提前公布。最终数据显示,上周初请人数为31.6万,好于市场33万的预期,近期初请数据维持在32万左右,显示就业市场的复苏依然平稳。同时公布的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为下降2.0%,略差于预期的下降1.9%,不过由于与预期差别不大,市场走势较为平稳。

  与市场预期略有不同的是,隔夜美国的经济数据中,影响较大的反而是美国11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11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为63,虽然略差于前值65.9,但高于预期的60,数据公布后,美元突然全面上涨,美元兑日元汇价迅速上破了102整数关,而欧元英镑略有回落,商品货币则迅速扩大了跌幅。

  从隔夜消息面的整体态势看,除了英镑受益于英国三季度GDP确认强劲增长而显著走高外,其余货币基本并没有受到太多消息面的刺激,欧元虽然盘中一度受到德国和意大利的政局左右,但利好利空的力度基本相抵。各非美货币的行情波动,基本还是维持了近期各自的趋势,欧系货币坚挺而商品货币及日元走软。

  从最为本质的成因探析,这样的走势还是由于各大央行的货币政策所最终决定的。欧洲央行尽管目前一直有传出将采取负利率或其他宽松手段的可能,但在11月已经降息之后,市场仍对其是否需要立即行动表示怀疑,且目前欧洲央行内部对于宽松措施分歧严重,这为欧元汇价提供了支撑。

  而在英国方面,随着近期数据依然延续了大幅改善的迹象,市场继续倾向于认为英国央行很可能成为提前加息的几大主要央行之一,这也令英镑近期持续上扬,英镑贸易加权指数周三更是升至14个月高点。

  而欧洲和英国央行的政策不同,澳洲联储和日本央行近期显然对打压本国货币以及释放宽松信号乐此不疲。市场投资者可以发现,近期几乎所有澳洲联储官员的讲话,都会表示澳元高企,乐于看到澳元进一步走低;而几乎所有日本央行官员的表态,都会指出日本央行必要时将会进一步采取宽松措施、将为达成2%通胀目标作出不懈努力。这些表态几乎成为了两家央行所有官员共同的头口禅。而在这些持续不断的“紧箍咒”后,澳元日元的走软也自然而然成为大势所趋。

  另外,今日北美市场即将迎来感恩节假期,纽约时段美国金融市场将休市,在周五也将提前三小时休市,因此近两日市场行情可能将较为清淡。

 

  对于美元兑日元,日经指数和日元交叉盘在过去24个小时内出现结利盘,但都非常有限。市场看涨情绪明朗,因此投资者都在等待汇价回调做多机会。我们预计汇价回调至100.60-70区域可能是更好的入场机会。月末资产再平衡模型显示,投资者应抛售美股并做空美元兑其他币种。美股近期劲扬,而其他资产近期的回报率则寥寥,两者间存在不同寻常的显著差异。模型预计美股的资金将出现流出,而该信号强度逼近历史均值。汇市方面,预计,投资者将进行资产再配置。资金将从美元流向其他各个币种,其中以欧元、英镑及日元为甚。对于近期持续走低的澳元。澳元兑美元继续下行,已经接近自8月5日开始的上升势趋势的78.6%回撤位0.9043水平,跌破该位置则有启动新一轮下跌趋势的可能性。

  0.9043水平是一道最后的防线,有效下破该水平,下行目标将指向8月低点0.8848和时段跨度长达两年的大型下行通道下轨目前的切入位0.8750。注意到4小时图RSI指标发散,日内图表显示汇价仍有可能先下行测试0.9043/00区域后,反弹至0.9195/0.9260区域,再启动新一轮的跌势。”

  至于市场最为关心的美联储缩减QE话题,目前不少投行仍认为明年3月将是最佳时间点。当然,对于12月是否可能开始缩减,11月的非农数据也许将尤为关键。

  美国财政危机对于经济所带来的拖累料将在进入2014年后逐步得到消除,因而,美国明年的全年经济增速有望加快到2.6%,但与此同时,该国的核心消费物价指数同比升幅仍将维持在1.2%至1.3%的低位,因而,在此背景下,美联储当前的宽松政策措施(QE)料将比预期中维持得更久。

  美联储仍会到明年三月份时才作出首度缩减量化宽松措施月度购债规模的时间会被延后到明年3月份,而非其上月所估计的1月份。而根据该机构目前的最新预测,美联储当前的购债措施至少要到明年12月份才会彻底结束,而首度加息的时间则最早也要到2016年一季度。

  预计,美国11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8.5万人,稍逊于今年至今每月增加19.2万人的规模,但与此同时,9月和10月的非农就业人数则会被累计上修5万人之多,这也将是一大可能促进美联储提前行动的利好消息。必须强调的是,此前美联储在10月底的会议上继续按兵不动,但却发表了偏向乐观的政策预期。而当时诸如美国三季度GDP以及10月份非农就业等乐观的数据报告尚未得到发布。因此,如果接下来一段时间的经济数据状况能够继续符合美联储所设定的“经济持续好转”标准,那么其宽松措施力度就会自然而然得到缩减。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