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KVB昆仑国际:货币走势分析与讲解(2.10)

2014-2-10 18:02:48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昆仑国际
核心提示:KVB昆仑国际:货币走势分析与讲解(2.10)

  非农数据牵制美指 美瑞维持下行趋势

  上周(2月3日—7日)美元兑瑞朗小幅收跌,整体仍维持下降趋势。数据方面,瑞士联邦海关办公室周四(2月6日)公布,瑞士2013年12月贸易顺差收窄至5.03亿瑞郎,低于预期的9.65亿瑞郎。瑞士联邦经济总局(SECO)公布的数据显示,瑞士2014年第一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由2013年第四季度的-5升至+2,高于预期的+1。瑞士联邦统计局周五(2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瑞士12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升幅不及前值及预期。整体来看,数据好坏不一,汇价亦呈现窄幅振荡格局。而此前,欧洲方面公布了一系列采购经理人数据,在提振欧元的同时令瑞郎走高。此外,瑞士央行行长乔丹2月5日称,只要是确保适宜的货币环境所必需,该央行就会维持欧元兑瑞郎汇率下限。瑞士央行两年前推出欧元兑瑞郎1.20的汇率下限,以对抗衰退和通缩。周五(2月7日)美国1月非农就业数据又一次令人大跌眼镜,仅增11.3万远逊预期,预期料增18.5万,且远低于去年平均增幅,前值小幅上修为增7.5万。虽然美国1月失业率意外降0.1个百分点至6.6%、就业参与率上升0.2个百分点至63.0%是利好信号,但非农就业增幅意外太弱已对市场信心造成伤害。数据令美元指数一度承压,美元兑瑞朗则于日内大幅走低。

  本周基本面上,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周二(2月11日)出席国会听证会,阐述政策立场。在连续两个月非农引发市场对美联储政策前景的质疑后,耶伦上任后首次表态将更受关注。此外,周五(2月14日)将迎来欧元区及各国第四季度GDP初值数据,料将对汇价走势造成影响。

  USD/CHF 日线图

外 汇

  交易策略:MACD位于零轴附近,W%R指标震荡下行,目前暂时偏空。

  操作建议:逢高做空,止损点位0.9125附近;逢低谨慎做多,止损点位0.8940以下。

  USD/CHF 4小时图

外 汇

  2月10日交易策略:MACD位于零轴以下空方市场,W%R指标低位震荡,短线上升阻力关注0.90关口。

  操作建议:逢低做多,止损点位0.8935附近;逢高做空,止损点位0.9030附近。

  欧美双面利好 欧元大幅反弹

  上周(2月3日—7日)欧元兑美元大幅收涨,最高触及1.3639。周内,欧元区及其成员国公布了一系列经济数据,提振欧元汇价走势。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订单强势增长推动,新年首月欧元区制造业活动扩张幅度创2011年中以来最大。这主要归功于德国制造业急剧扩张且欧元区边缘国家出现复苏,但法国制造业活动仍处于萎缩区域,从而对整体表现构成拖累。另外一项数据显示,1月欧元区民间部门增速创下两年半以来最快,制造业增长强劲,服务业虽然也温和扩张,但力度不及制造业。周四(2月6日)欧洲央行(ECB)宣布将关键再融资利率维持在0.25%的纪录低位,一如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在利率决议公布之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元区经济仍然面临下行风险,通胀率可能会在更长时期内低位运行;全球货币和金融市场的发展及其相关不确定性可能已经潜在地给欧元区经济环境带来负面影响,尤其是新兴经济体方面所曝出的问题。从市场反映看,市场投资者原先基本上押注欧洲央行很快会采取要么是降息,要么是强烈暗示降息前景的行动。但这两样都没有发生,这引发了欧元空头回补升势。周五(2月7日)美国发布的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幅再度逊于预期使得美元指数一度承压,欧元兑美元则大幅上扬并刷新周内高点。

  本周来看,周五(2月14日)将迎来德国、法国、意大利以及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初值数据,料将撼动整个市场。一方面,GDP数据原本就很重要,另一方面,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2月决议声明后明确表示,2月维持利率不变,是因还需进一步观察新兴市场和欧元区GDP的表现。技术方面,欧元兑美元仍处于短期下行通道当中,上方阻力关注1.3680附近。

  EUR/USD 日线图

外 汇

  交易策略:MACD运行于零轴以下,空方能量减弱,KD曲线高位震荡,短线将考验下行通道上轨1.3630附近的阻力位置。

  操作建议:逢低做多,止损点位1.3500以下;逢高做空,止损点位1.3730附近。

  EUR/USD 4小时图

外 汇

  2月10日交易策略:MACD位于多方市场,KD曲线高位运行,日内暂时偏多。

  操作建议:逢高做空,止损点位1.3685附近;逢低做多,止损点位1.3555附近。

  英镑守住关键支撑 整体维持强势

  上周(2月3日—7日)英镑兑美元小幅收跌,一度触及1.6251这一七周低点。周初,英国方面公布了一系列经济数据,其中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一(2月3日)公布的数据的显示,英国2014年1月制造业扩张步伐较上月放缓,但当月国内外订单增速仍有所加快。该数据是造成周一英镑大跌的主要诱因。周二(2月4日)公布的一项采购经理人调查显示,英国1月建筑业活动增速意外加快,扩张幅度达金融危机以来最高水准,受此影响英镑兑美元小幅反弹。不过,周三(2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英国服务业景气扩张速度意外放缓,令英镑汇价再度大幅走软,并一度跌破1.6260重要支撑触及七周低位。周四(2月6日)英国央行(BOE)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表示,决定维持当前0.50%的基准利率和375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QE)规模不变,一如市场预期。该结果对英镑的影响较为有限。周五(2月7日)英镑兑美元大幅反弹,因美国发布的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幅再度逊于预期使得美元指数一度承压,令包括英镑在内的非美货币走高。此后,虽然美联储官员将非农不佳的原因推脱给了天气因素,使得美指回升,但向好的英国GDP预览值数据仍使得英镑汇价维持强势。

  从目前基本面看,英国方面本周三(2月12日)即将发布的英国季度通胀报告将成为关注焦点。该报告在诠释最新的通胀形势及前景的同时,也会在英国央行的政策前瞻指引问题上作出更多的说明。鉴于之前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l Carney)所透露的可能会在2015年一季度时开始加息的状况在近来仍持续对英镑汇价起到支撑作用,因而,该国央行的更多政策前景细节目前也得了了市场的更多的关注。

  GBP/USD 日线图

外 汇

  本周交易策略:MACD向下运行至零轴附近,W%R中位振荡,1.6260一线支撑仍然有效,汇价整体或将维持震荡走势。

  操作建议:逢高做空,止损点位1.6500以上;逢低做多,止损点位1.6260附近。

  GBP/USD 4小时图

外 汇

  2月10日交易策略:MACD向上运行,多方能量增强,RSI指标震荡运行,日内有望继续反弹,关注1.6400/10附近的阻力。

  操作建议:逢高做空,止损点位1.6460附近;逢低做多,止损点位1.6355附近。

  昆仑财经分析师以上纯属个人意见,绝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须以个人之投资目标及可承担风险水平作出独立评估。享负盛名的KVB昆仑国际(www.kvbkunlun.com)面向全球华人提供高端金融投资产品和外汇交易服务,在澳大利亚悉尼和墨尔本、新西兰奥克兰、中国北京和香港、加拿大多伦多等国际城市设有全资公司及代表机构。KVB昆仑国际的专业资格和信誉品质获得香港、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中国国家金融监管委员会一致认定,在业界享有公认的领导地位。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