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IFX Markets:欧银宽松政策预期犹存,后市还需更多数据指引

2014-3-12 11:26:5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IFXforex
核心提示:IFX Markets:欧银宽松政策预期犹存,后市还需更多数据指引

  周三(3月12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窄幅波动,目前交投于79.79附近。周二(3月11日)美元指数小幅走高,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小幅走低,美元兑日元、澳元兑美元大幅下挫。日内,欧美市场的经济数据消息仍然有限,英国的贸易账和欧元区的工业产出数据投资者可以稍加关注。日本央行发布的经济报告则是在该国下修四季度GDP和维持货币宽松政策措施不变后的又一大政策看点。另外,新西兰联储还将在周四(3月13日)凌晨发布利率政策决议,该国会否在主要发达经济体中带动加息也颇受关注。

  欧元兑美元小幅下跌,主要受欧洲央行放宽政策预期打压。

  欧洲央行官员康斯坦西奥日内讲话称,市场并未完全理解欧洲央行3月会议的信息,欧洲央行政策立场并不意味着其会不顾形势发展而按兵不动,目前可用工具包括降息和量化宽松,3月6日的会议使有关欧元区经济疲软的前瞻性指引更加准确。此前,在上周四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且并未采取暂停证券市场计划(SMP)冲销等其他宽松举措后,欧元兑美元大幅走高,一度升破1.39关口。然而,自本周起,已有多位欧洲央行高官表态认为欧洲央行仍然有采取行动的空间,这令欧元多头的气焰被迅速浇灭。目前,欧元兑美元下探至1.3850附近,日内最低跌至1.3832。

  欧洲央行如果采取进一步刺激措施被视为是对欧元不利,因此举会向经济挹注更多资金,影响欧元的购买力。而多数欧洲央行官员暗示交易商可能对德拉吉上周记者会上的讲话反应过度。

  欧银副行长康斯坦西澳周二称,欧洲央行在3月会议上强调了欧元区经济中的闲置产能,从而让前瞻性指引变得更为清晰。他表示,欧洲央行仍有可用的政策工具,包括在必要时降息或出台量化宽松措施。

  欧洲方面的消息也相对清淡。虽然欧盟国家的财长会议在周二已经进入了第二天,但相关官员的讲话也未在市场上掀起更大的波澜。而此前一直受到市场密切关注的乌克兰局势现在也已开始令投资者感到审美疲劳。在该国的相关状况持续维持僵持,既未进一步恶化也未见有峰回路转的情况下,其对市场的影响已经大不如前。虽然稍早俄美两国外长开始新一轮磋商的消息一度提振市场情况,提振了欧系货币汇价走势并打压了国际金价,但此后的市场走势也证明这一消息的影响相对短暂。

  英镑兑美元小幅下跌,英国工业产出表现不佳。

  英镑兑美元昨日欧洲时段一度失守1.66关口。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及年率均不及预期,但前值被上修。具体数据显示,英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0.1%,预期值上升0.2%,前值修正为上升0.5%,初值上升0.4%。英国1月工业产出年率上升2.9%,预期值上升3.0%,前值修正为上升1.9%,初值上升1.8%。

  英国央行卡尼时段内则于英国议会发表了证词讲话,由于其讲话时间较长,英镑兑美元在期间也几经波折,不过由于其表示只会在升息之后才退出QE,令英镑最终遭遇打压。卡尼是在央行是在英国议会财政委员会就通胀报告发言时做出上述讲话的。卡尼称,“在缩减QE之前,最好将利率调整逾25个基点。”他同时表示,“央行将会在开始缩减QE之前做出几次利率调整。”

  进入纽约时段后,英镑兑美元汇价即自日内低位反弹,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到了美俄两国外交部门就乌克兰问题进行了更深入探讨,使危机更有望化解这一状况的影响。乌克兰局势的好转对欧系货币将是利好。此外,英国发布的至2月三个月NIESR-GDP预估年率增幅也略微扩大至0.8%,这使得英镑汇价得到了更多支撑。而业内分析师指出,从短线技术上来看,英镑兑美元的走势趋势仍趋向下行,一旦汇价此后再度承压跌破1.6600关口的话,将可能会下探至1.6540-50区间寻求更多支撑。

  美元兑日元震荡下跌,避险情绪推动日元走强。

  由于乌克兰局势升温引发避险,商品货币纷纷回落,而美元兑日元亦下跌失守103.00,走低至102.92。乌克兰议员Rizanenko警告称:“未来不管克里米亚局势最终如何,我们需要一个更强大的乌克兰,如果你有核武器,没人敢侵略你。我们放弃了核武器,因为1991年美、英、俄达成协议,确保乌克兰领土完整。现在乌克兰有种强烈的感受:我们或犯了大错”。另一方面,俄罗斯外交部声明表示:克里米亚居民独立决定自身前途的权利必须得到尊重。

  对于美元兑日元的后市走势,澳新银行(ANZ)市场研究部主管Tim Little指出,若美元兑日元收于103.75上方,则汇价有望再次上行。该分析师表示,上周美元兑日元下跌至101.20后陷入宽幅振荡,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汇价宽幅振荡,主要趋势仍然看涨,汇价有望测试111.50-112.00区域。Little并强调,若美元兑日元收于103.75上方,则汇价或将重新测试105.60-106.15区域;因此,投资者需关注汇价自103.75回撤的走势和深度。

  德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师Peter Kinsella表示:“今年多数时间美元兑日元都在101-104的区间交投,日元需要新的触发因素才能继续走软,这个因素可能是日本贸易逆差和经常帐赤字持续扩大。”分析师还表示,若日本央行暗示准备进一步宽松政策以缓冲上调消费税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则日元也可能实现进一步走贬。

  日本央行的下次会议在4月30日,在此之前,4月1日起日本消费税将上调。当天日本央行还将公布半年度经济前景报告,投资者称央行有可能藉此机会调整经济前景展望和为政策举措辩护。

  澳元兑美元大幅走低,美国中情局表示马航客机失踪不排除恐怖袭击,增加市场恐慌情绪。

  澳元兑美元在周二(3月11日)进入纽约时段后再度大幅走低,脱离此前录得的0.9040一线的日内高位,并径直跌破0.9000这一重要整数心理关口。推动澳元大跌的导火索在于美国中情局局长公开表示不能排除此前已失踪四天的马航MH370客机是遭到了恐怖袭击的这一可能性,令投资者对亚太市场的投资情绪再度恶化,而这也带动了更多澳元抛盘集中涌现。

  此前,中国方面在上周末(3月8-9日)发布的贸易账和通胀数据低于预期的状况,对于在经贸方面严重依赖中国市场的澳大利亚经济也造成了间接打击,使得澳元兑美元汇价自本周以来持续承压,基本回吐了上周的涨幅。而此后,澳大利亚的更多经济所在数据或会对汇市走向起到进一步的影响。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的分析师指出,该行对于澳元兑美元在此后的走势前景仍然看空,原因一方面在于中国经济增速的持续放缓会令澳元汇价持续承压,另一方面则在于美国经济的加速复苏势必推动美元走强。不过,如果此后周四(3月13日)发布的澳洲就业数据状况向好的话,澳元兑美元汇价可能仍会得到暂时性的支撑。

  美国股市周一(3月10日)尾盘的反弹以及基本金属的抛盘熄火为澳元兑美元提供支撑,这使得巴克莱(Barclays)对近期汇价的走低持谨慎态度。该行表示,目前倾向于淡化澳元兑美元进一步跌至当前区间低点0.8945的可能性,汇价若突破近期高点0.9135,则目标上看去年12月高点0.9170,之后是0.9390。

  技术上,欧元兑美元4小时图中,价格震荡走高。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都位于零轴上方,说明价格趋势震荡偏多。相对强弱指标RSI(14)位于50均衡位置上方,说明价格力度偏多。日内投资者可以选择逢低买入的操作。

外 汇

  美元兑日元4小时图中,价格震荡偏多。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都位于零轴上方,说明价格趋势偏多。相对强弱指标RSI(14)位于50均衡位置上方,说明价格力度偏多。日内投资者可以选择逢低买入的操作。

外 汇

  英镑兑美元4小时图中,价格延续震荡,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位于零轴下方,说明价格趋势震荡偏空,相对强弱指标RSI(14)运行在50均衡位置下方,说明价格力度偏空。日内投资者可以选择逢高抛空的操作。

外 汇

  北京时间08:50,美元指数报79.80/82。

  英国爱福斯

  2014/3/12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