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GKFX:澳联储受澳大利亚数据夹击陷入两难境地

2014-4-23 16:44:4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GKFX
核心提示:GKFX:澳联储受澳大利亚数据夹击陷入两难境地

  摘要:

  由于近期消息面较为平淡,汇市的波动主要受数据面影响较深,截止昨日(4月22日)纽市尾盘,澳美涨势一片大好,日内涨幅0.5%。此外,昨日澳大利亚公布了2月咨商会领先指标为128.6,对比前值出现了明显的上升,环比增幅对比前值也上涨了0.1个百分点至0.3%,刷新了至少两年内的新高。不过,今日早盘公布的CPI数据却疲软不佳。今日,投资者可关注欧美各项PMI指标。

  基本面分析:

  由于近期消息面较为平淡,汇市的波动主要受数据面影响较深,截止昨日(4月22日)纽市尾盘,美元指数最高冲至79.98一线后后继无力,受阻于80关口,最后报收于79.89;美日汇价与美元指数“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也以阴线收尾;虽然在通常情况下,黄金应与美元趋势相反,但在近一个月来,两者走势同向之事时有发生,而昨日黄金也一度跌穿1280关口,虽然最后收盘价为1284,但日内最高跌幅仍是超过的1%。欧系货币昨日走势小有起色,欧元兑美元回吐了前一日的近半跌幅,重回1.3800上方,而英镑对美元也再次向1.6800上方发起冲击。商品货币中,澳美涨势一片大好,日内涨幅0.5%,美加汇价也小幅收阳于1.1028。

  昨日亚市早盘,澳大利亚公布了2月咨商会领先指标为128.6,对比前值出现了明显的上升,环比增幅对比前值也上涨了0.1个百分点至0.3%,刷新了至少两年内的新高。这预示着澳大利亚过敏经济在接下来的若干个月内将有望实现好转。因此数据一出,澳元兑美元立刻上涨。然而好景不长,今日亚市早盘澳大利亚公布了第一季度的CPI指标,具体数据显示,第一季度CPI季率为0.6%,同时低于了前值和预期的0.8%;而第一季度年率则为2.9%,虽然高于了前值2.7%的增幅,但表现仍是不及预期的3.2%。

  对于澳联储来说,一方面由于近期澳大利亚CPI数据的表现已经接近澳联储划定的2-3%通胀上限,在通常情况下应考虑加息措施,再不济也应停止喊空澳元的行为。然而另一方面,澳大利亚政府仍然对目前高企的澳元汇价十分不满,并希望澳联储能出面干预。澳联储官员爱德华也在昨日表示,“希望看到澳元走弱”。在经济指标和澳方政府的双重夹击下,澳联储正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美国方面,昨日纽盘时段美国公布了多项房屋指标,其中2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增幅为0.6%,对比前值0.4%的增涨有明显上升,但是年率水平却从7.4%下降至了6.9%;而3月成屋销售总数为459万户,虽然好于预期的455万户,但对比前值的460万户有所下滑。由于在美国哦经济指标的计算体系中,无论是反映通胀水平的CPI也好,还是反映经济产出的GDP也好,房屋指标都在其中占据了相对较大的比重,因此,本次房价数据的退步打击了市场信心,美元应声下跌。

  今日投资者可关注欧盘时段公布的欧元区各项PMI指标,目前市场预期除了法国数据将会下滑之外,德国和欧元区的PMI值都将有所上升,若届时实际公布值与预期相符,将会对欧元起到提振作用。除此之外,北京时间晚间时段,美国还将公布美国的Markit制造业PMI和3月新屋销售总数,目前市场对于两者的预期均是好于前值,若预期符实,将对美元构成利好。

  技术面分析:

搜狗截图20140423102259

  从日K线来看,澳元兑美元仍处于上升通道之中,不过由于本月月初的时候受到了来自于通道上轨和布林带上轨的双重打压,汇价开始下跌,目前正位于中轨附近,若能突破中轨将有望进一步向下。从均线来看,周线和半月线已经开出银叉,而月线也在银叉下方出现拐头迹象。MACD指标红柱下翻零轴,快慢线亦在零轴上方开出银叉。因此,投资者可关注上方0.9377的前期高点的压力,下方可参考斐波那契38.2%回撤位0.9283的支撑。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