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瑞讯银行Swissquote:英国通胀触及英国央行2014年目标,澳元走软

2014-5-21 16:39:5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Swissquo…
核心提示:

  今天伦敦市场上,英国通货膨胀数据重新唤醒了英镑多头。4月份快于预期的价格动态对当月良好的零售销售起到了支撑(零售销售数据将于明天发布)作用。今天上午,英镑需求旺盛,而欧元兑美元最终感受到了下行压力,原因是欧元区周边国家债券收益率的反弹有所放缓。今天,西班牙和意大利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高于3.0%。在澳大利亚,澳洲联储会议纪要、持续下滑的铁矿石价格以及政治紧张局势拖累澳元下行,澳元兑美元下跌至两周最低价。

  多头主导英镑交易

  英国4月份的通货膨胀增长高于市场预期,CPI同比增长上扬至1.8%(预期为1.7%、前值为1.6%),因而已经触及了英国央行在上周释放的季度通货膨胀报告中所设定的目标。RPI和PPI数据的改善依然有限。4月零售销售数据将于明天发布,市场预期较为积极,市场普遍认为,排除汽车后环比增长0.5%(前值为下跌0.4%),而包含汽车后为增长0.4%(前值为增长0.1%)。如果实际值与市场预期值一致,即使英国央行将于明天释放会议纪要,我们还是预期市场对于英镑的偏好会有所增强。事实上,在上周季度通货膨胀报告之后,温和的英国央行应该已经被市场所广泛定价。此外,季度通货膨胀暗示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一致立场在上周出现了一些裂痕(我们应该记得“核心观念”立场)。我们认为意外上行的可能性大于意外下行。

  从技术面来看,如日收盘价高于1.6845(21日移动均线),我们预计看涨情绪将会更加强劲,明天到期的期权竞价在1.6880上方有待激活,关键阻力位保持在1.6903(上周最高价)。如情况相反,则英镑兑美元应该会在1.6775下方遇到期权相关卖出价。关键短期支撑位位于1.6732(5月15日的最低价兼50日移动均线)。

  澳元跌至两周低位

  澳洲联储会议纪要毫无新意。鉴于通货膨胀仍位于目标区间(2-3%)内,在一段时间里维持较低利率显得较为恰当。会议纪要表示:“预期活动增长将只是逐步回升以及劳动力市场上会因此而出现产能过剩情况,使得国内成本增长料将继续受限。”此外,出口放缓(特别是由于中国经济复苏疲弱)使得该数据继续受到市场关注。铁矿石价格继续走低,对澳元综合体造成进一步的打压。铁矿石合约表现疲软,需求严重缺乏,这些因素料将继续对产能过剩的铁矿石造成打压。

  在政治方面,一些预算和支出方面的变动也加剧了澳元的抛售。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表示,如果国会不采取消减支出的行动,该国的AAA信用评级或将受到威胁。领先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回应表示,澳大利亚的AAA评级目前暂时不会受到威胁。鉴于参议院的结构有所变化,未来几周里的政治花招将受到密切关注。如果新的参议院不采取成本节约和收入增加措施,则澳大利亚对财政整顿的承诺或将受到威胁。目前,澳大利亚的政府债务需求保持稳定,而依据澳洲联储副主席德贝尔的观点,日本投资者将成为“额外的需求来源”。我们并不排除此种可能,特别是鉴于目前预期GDIF在此项投资中拥有更多资产。

  悉尼市场上,澳元兑美元回落至两周低点,在进入欧洲市场后,该货币对的抛售仍旧持续,在纽约市场开盘之时下行调整应该还会持续。在下行路上,趋势和势头指标有所增强,目前正在测试50日移动均线。关键短期支撑位位于0.9203-09(5月2日的最低计价-2013年10月至2014年1月50.0%的斐波那契水平)。在上行路上,卖出价应该会在0.9300-18(期权性风险-21日移动均线)生效。

  澳元兑日元大幅下跌至93.976——3月27日以来的最低价。趋势和势头指标显示,短期看跌状况正在发生逆转。我们将目标位设定在93.362(2-4月反弹时61.8%的斐波那契水平)。

外 汇

  Today's Key Issues (time in GMT):

  2014-05-20T12:30:00 CAD Mar Wholesale Trade Sales MoM, exp 0.40%, last 1.10%

  The Risk Today:

  EURUSD 欧元兑美元已在靠近关键支撑位区域1.3673(同时也是楔形的形成价)-1.3643(同时也是200日移动均线)时发生积极盘中逆转。然而,如想确认该货币对的抛售压力短期内将会消失,则需突破初始阻力位1.3732。可以发现的其他阻力位包括1.3775(2014年5月12日的最高价)和1.3845(2014年5月9日的最高价)。从长期来看,该货币对依然在延续较高最高价和较高最低价格局。然而,近期多次小幅度创下新高(说明长期内很可能会形成上升楔形)表明其上行势头乏力。如想证实长期看跌趋势发生逆转(很可能会看到双顶形态),则需跌破1.3673(2014年4月4日的最低价)至1.3643(2014年2月27日的最低价)的关键支撑位区域。

  GBPUSD 英镑兑美元已成功测试其长期上行通道隐含支撑位。然而,到目前为止,该反弹一直没有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事实上,如想确认隐含上行趋势的再次确立,需突破1.6903的阻力位。小时支撑位位于 1.6732(2014年5月15日的最低价)。从长期来看,该货币对继续在其上行通道内移动。因此,只要支撑位1.6661(2014年4月15日的最低价)能持稳,看涨偏见就仍获支持。然而,大家都不愿意看到上行潜力高于主要阻力位1.7043(2009年8月5日的最高价),尤其是考虑到目前的总体超买条件。

  USDJPY 美元兑日元正在挑战其关键支撑位区间101.20(2014年3月3日的最低价,也是200日移动均线)-100.76。短期反弹获支持。可以发现的小时阻力位是101.67(2014年5月16日的最高价)。另一个阻力位是102.36。只要关键支撑位99.57(2013年11月19日的最低价)能持稳,则长期看涨偏见就受支持。由200日移动均线(在101.25附近)和从低位93.79(2013年6月13日)开始的上行趋势线构成的支撑位区域值得密切关注。主要阻力位位于110.66(2008年8月15日的最高价)。

  USDCHF 到目前为止,美元兑瑞郎已成功测试强劲阻力位0.8953。然而,当前较高最低价的短期延续格局表明,投资者对该货币对拥有持久的买入兴趣。可以发现的小时支撑位包括0.8883和0.8859(2014年5月12日的最低价)。从长期来看,自0.9972(2012年7月24日)现身的结构可视为是一个大型修正阶段。然而,如想证实看涨反转形态(发现很可能会形成双底形态),则需果断突破关键阻力位0.8953。我们已提出了我们做多策略中的止损位。

  Resistance and Support:

外 汇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