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亚汇中国:欧系货币走势分化 双重风险考验英镑

2014-5-21 16:58:5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亚汇中国
核心提示:

  文/柳英杰

  综述:

  美联储连续三轮宽松之后,美国国内经济复苏逐步出现起色,但一季度该国数据表明,政策转向的潜在风险仍不容忽视。持续宽松后的长期通胀风险和政策正常化中的金融风险将持续影响市场,削弱数据提振效果。

  美联储会议纪要依然是市场关注焦点,但从美联储近期讲话来看,该国升息前景仍不明朗。在伯南克和费舍尔正面言论后,杜德利在最近的讲话中表示,2%的通胀目标并非上限,而美国经济增长的轨迹令人失望。

  欧洲方面,欧洲央行降息预期令欧元中长线持续承压,但乌克兰地缘风险的短期负面影响逐步减弱为欧元等风险货币带来喘息之机。周二发布的欧元区经济数据乏善可陈,美国和欧洲股市前期强势有所减弱,欧元反弹或继续在市场情绪变化汇总遭遇阻力。

  英国4月CPI年率涨速从3月的1.6%提高至1.8%,但分析认为数据可能因复活节效应而出现失真。同期英国央行高层讲话指出,目前全球主要央行为撤回超长宽松政策作出的努力或令2007年危机重现。主要央行政策调整潜在的金融风险不容忽视,英央行料将维稳。

  外汇:周二美元指数呈高位企稳走势,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震荡整理,高见1.3710,低点1.3680。欧元区经济数据目前仍无明显改善,GDP带来的担忧情绪仍是欧元中长线反弹重要阻碍,但周内市场关注美联储和乌克兰局势,欧元日线已经出现止跌企稳迹象。日内欧元区经常帐和欧央行管委会会议,支撑位1.3650,阻力1.3780。

  预测:欧元兑美元延续震荡可能性比较大。

  英镑兑美元

  整体震荡回升,高见1.6860,低见1.6800。英国国内CPI数据增长幅度超出预期,但存在一定失真,影响不及预期,英国通胀报告后加息预期受挫令英镑承压,而欧元震荡整理美元反弹乏力,促成英镑温和续涨。日内关注英央行公布5月会议纪要和零售销售数据,支撑位1.6770,阻力位1.6894。

  预测:英镑兑美元温和续涨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区间整理,高见1296.60,低见1285.70。主要地缘风险逐步趋于平静,但国际市场上缺乏重要消息指引,美元指数维持震荡整理,期货黄金遭到市场抛售,现货黄金反弹阻力加大,继续徘徊1300大关附近。日内关注欧美英央行高层讲话和国际地缘动态,支撑位1280,阻力位1320。

  预测:国际金价或维持宽幅震荡,短线维持在1280-1320宽幅区间内运行。

  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外汇交易提示:

  07:50 日本4月商品贸易帐(未季调),-1.45万亿日元,-0.646万亿日元,市场影响★

  07:50 日本4月商品贸易帐(季调后),-1.7142万亿日元,-6399亿日元,市场影响★

  08:30 澳大利亚5月Westpac消费者信心指数,99.7,市场影响★

  08:30 澳大利亚5月Westpac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0.30%

  09:00 澳大利亚4月D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指数月率,-0.20%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工资成本指数年率,2.60%,预测2.60%,市场影响★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工资成本指数季率,0.70%,预测0.70%,市场影响★

  11:00 新西兰4月信用卡支出月率,1.00%

  11:00 新西兰4月信用卡支出年率,9.20%

  日本5月央行利率决议,0-0.10%,预测0-0.10%,市场影响★★★

  15:00 瑞士4月3个月M3货币供应年率,9.00%

  16:00 欧元区3月经常帐(未季调),139亿欧元,预测200亿欧元,市场影响★★

  16:00 欧元区3月经常帐(季调后),219亿欧元,预测230亿欧元,市场影响★★

  16:30 英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0.10%,预测0.4%,市场影响★

  16:30 英国4月零售销售年率,4.20%,预测5.1%,市场影响★

  16:30 英国4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0.40%,预测0.5%,市场影响★

  16:30 英国4月核心零售销售年率,4.20%,预测5.2%,市场影响★

  22:00 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8.6,预测-8.6,市场影响★★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94.7万桶

  22:30 美国上周EIA汽油库存变化,-77.2万桶

  22:30 美国上周EIA精炼油库存变化,-112.4万桶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