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IFX Markets:商品货币全线回吐,日银决议料难宽松

2014-5-21 16:42:5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IFXforex
核心提示:

  隔夜美元指数继续在80附近震荡拉锯拉锯。商品货币受到澳元下跌影响而在日内全线承压,今日亚洲时段,市场将迎来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不过市场普遍认为此次决议难提进一步宽松,而美元兑日元近期的持续承压,也提前反应了这个预期。

  高估论+铁矿暴跌引发澳元重挫,商品货币集体承压

  日内澳洲联储(RBA)公布了5月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委员会认为当前利率再维持一段时间是适宜的,并称就业市场需求受到压制,可能会维持一段时间现状,委员会认为未来几个季度澳洲经济增长可能低于趋势水平。

  会议纪要由于符合市场预期,因此并未引发剧烈波动。不过随后同日澳洲联储助理主席德贝尔称,由于澳洲矿业投资荣景逐渐消退,澳洲资本流入规模下降;而资本流入减少未来可能导致澳元走低。

  德贝尔发言之后澳元就持续走低。另外使得澳元汇价失去了可靠的支撑因素是因为澳洲出口物价恶化,特别是铁矿石价格,今年以来已经下跌25%。

  澳元兑美元今日刷新5月6日至今的低位0.9254,成为了领跌品种。而澳元的走低也引发了纽元兑美元跌破0.86大关,同时美元兑加元也小幅上扬接近1.09一线。

  包括股市等多方面的因素在近期都不利于商品货币。澳元如果无法在0.9260附近企稳的话,后市或进一步跌向0.9180,而纽元兑美元支撑见于0.8515,美元兑加元阻力位于1.0950。

  市场平静消息面背后暗流涌动,避险情绪卷土重来

  本周前半段全球市场从表面上来看经济数据消息寥寥,但实质上基本面却是暗流涌动。已经成为了“连续剧”的乌克兰局势距离“大结局”尚相去甚远,且该国拟顶着各方面压力在周日(5月25日)举行的大选也势必掀起剧情的一轮新高潮。之前的民调显示,该国临时政府的总统图尔奇诺夫和总理亚纽采克在民调中均明显落后,大选真正鹿死谁手仍然难卜。同时,选举能否在被叛乱武装控制的该国东部地区顺利举行,本身也是一个大问题。因此,尽管该国局势在本周初出现了一些暂时趋稳的迹象,投资者仍不愿对此掉以轻心。

  而另一方面,五年一度的欧洲议会选举将在本周四至周日(5月22-25日)举行,虽然其受关注程度往往相对有限且不会影响到各成员国现有的政府组成以及经济政策取向。但在许多国家,此次选举仍被赋予了执政党或者执政联盟的“期中大考”意义,能够检验出民众对当前政策措施的满意度。这在当前政府是由内部分歧巨大的政党联盟拼凑成的部分国家,如希腊和意大利等就显得尤为关键。若执政联盟在欧洲议会选举铩羽而归,则相关国家本就根基不稳的联合政府会变得更加摇摇欲坠。一旦发生政府更迭,持反欧盟反紧缩立场的民粹主义政党很可能进一步扩大影响力甚至直接上位,标志着欧债危机死灰复燃,这显然是大家都不愿看到的状况。

  日本央行5月会议料按兵不动,美元兑日元有跌破100关口风险

  昨日美元兑日元震荡走低,日内价格自日高101.59最低下滑至101.18。美国股市大幅下挫,风险偏好遭打压,避险日元受到提振。日本方面公布的数据较好也提振了日元。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于本周三(5月21日)日本央行公布的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难提宽松,汇市或面临跌破100关口的风险。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称,美元兑日元目前虽然已经重回200日均线101.25上方,但是预计汇价最后将跌破该水平,甚至进一步跌向98关口。大摩称,日经225指数很有可能施压美元兑日元。大摩称该行的模型暗示,日股表现仍是驱动日元走势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大摩表示,日经225指数是2014年所有主要股票市场里面表现最差的,年初至今已经下跌了14%,而且,近期的日本经济数据意外向好,都似乎很难触发日本央行(BOJ)立即作出政策回应。

  做多社交媒体股和做空债券已经被证明是最“痛苦的交易”。而投行瑞信今日指出了下一个潜在的痛苦交易——对于那些看涨美元兑日元的投资者来说,汇价已经处于崩盘边缘,一旦失去控制,跌至95下方也并非不可能。

  瑞信表示,美元兑日元的行情和美债十分类似,两者的关联性也相对较高。对于美日来说,汇价持续在101.23/100.75区域获得支持。在2014年的2月、3月及4月,该区域一直帮助市场出现触底反弹行情。不过一旦市场确认跌破这里,那么很有可能出现巨大的下行空间。

  瑞信认为跌破100.75(或者101.20)的话,空头目标将初步指向99.63,随后是本轮涨势的61.8%回调位置98.25。第一次测试98.25可能出现些许反弹,但是最终将跌破并滑向96.57以及94.65。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