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瑞讯银行Swissquote:土耳其里拉的上涨致使英镑和欧元遭遇抛售

2014-5-26 16:32:0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Swissquo…
核心提示:

  Forex News and Events:

  欧盟委员会的选举于昨天展开,早期结果证实有关欧盟核心区欧元怀疑论民调的担忧不断上升。欧元交易开始承压。今天上午释放的德国数据表现强劲,但却未能聚集任何市场反应,而略弱于预期的德国商业信心(IFO)却将欧元兑美元拉低至其位于200日移动均线的支撑位下方。欧元兑英镑跌破我们0.80850的目标,并且还扩大跌幅至新的低位0.80816。在土耳其,出人意料的降息对土耳其股市、债券和土耳其里拉起到了提振作用。但该项政策行动的时机恰当吗?

  欧洲议会选举对欧元和英镑造成打压

  欧盟议会选举已于昨天展开,早期结果显示英国独立党暂时领先。鉴于近期反通缩/反欧洲立场的情绪飙升,欧盟议会选举代表了重大事件风险,并且在未来的几个月里对外汇市场交易者来讲是个重要的推动因素。现阶段,我们认为欧元怀疑论者的规模还不足以破坏当前的平衡状态,但欧盟委员会核心理念的混杂转变毫无疑问将不利于欧盟,与欧元怀疑论的合作将成为欧盟决策过程的重要障碍。另一方面,利好德国的经济数据分歧在周边国家的眼里不再令人兴奋,因为德国需要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与其他欧洲国家的需求并不相符。另一方面,永久的财政能力、共同的欧元区保障基金承载了更快聚集的希望。但更加强大的欧元怀疑论对欧盟委员会的理念造成打压,这只会将此项计划以及未来计划的实施复杂化。

  今天早些时候释放的IFO调查显示,德国和欧元区5月份的商业信心和预期有所恶化。欧元兑美元跌破了其21日移动均线(1.3836),为2013年9月以来首次出现该局面,此后又反弹止损至1.3625。趋势和势头指标表明跌幅还会扩大,下周将要到期的大量期权相关卖出价位于1.3700-1.3675-1.3650和1.3600,并很可能保持上行受限。在6月5日的欧洲央行会议之前,交易者寻求逢高卖出的机会。我们预期市场不会对下周一前结束的欧盟议会选举做出立即反应,在未来的数月里,新成立的议会应该会看到市场平稳的定价。

  土耳其央行将经济命运与外部因素联系在一起

  在5月22日的会议中,土耳其央行出人意料地将基准回购利率从10.0%下调至9.5%,而隔夜借贷走廊维持在8.0%-12.0%不变。此项决定在土耳其市场上广受欢迎;BIST100指数反弹至2013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0年期国债收益率当前在9.0%下方进行交易,而2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跌至8.660%。在全球流动性良好的状况下,“风险溢价范围的改善以及各种期限所有利率的下降”给予了土耳其央行操作上的灵活性。由于自一月份紧急加息以来,土耳其所面临的特殊风险和宏观条件并未改变,因而我们发现该项声明在某种程度上有些令人担忧。

  鉴于通胀压力日益上升且预期日益恶化,我们认为该决定并不适合土耳其经济的长期稳定。此外,土耳其能源监管机构已于5月21日移除对汽车燃油价格的限制,此次移除只会进一步增加整体通货膨胀的压力。如果目标是应对经常帐赤字,上述行动组合的效果可能效率不高(甚至是产生相反效果)。里拉的命运正处于“外国人”之手。现阶段,我们恐怕央行“提高风险溢价”的说法主要是由于国际风险偏好情绪较高,因此显得很脆弱,也高度依赖外部因素(美联储和欧元区决定)。全球风险偏好情绪的任何逆转都将导致里拉和里拉股票的杠杆抛售。

外 汇

  Today's Key Issues (time in GMT):

  2014-05-23T12:30:00 CAD Apr CPI NSA MoM, exp 0.40%, last 0.60%

  2014-05-23T12:30:00 CAD Apr CPI YoY, exp 2.00%, last 1.50%

  2014-05-23T12:30:00 CAD Apr CPI Core MoM, exp 0.20%, last 0.30%

  2014-05-23T12:30:00 CAD Apr CPI Core YoY, exp 1.40%, last 1.30%

  2014-05-23T12:30:00 CAD Apr CPI SA MoM, exp 0.20%, last 0.20%

  2014-05-23T12:30:00 CAD Apr CPI Core SA MoM, last 0.10%

  2014-05-23T12:30:00 CAD Apr Consumer Price Index, exp 124.9, last 124.8

  2014-05-23T14:00:00 USD Apr New Home Sales, exp 425K, last 384K

  2014-05-23T14:00:00 USD Apr New Home Sales MoM, exp 10.70%, last -14.50%

  The Risk Today:

  EURUSD 欧元兑美元即将再次挑战强劲支撑位200日移动均线。如想确认该货币对的抛售压力短期内将会消失,则需突破阻力位1.3732(2014年5月19日的最高价)。可以发现的小时阻力位位于1.3775(2014年5月12日的最高价),而另一个支撑位位于1.3562(2014年2月12日的最低价)。从长期来看,该货币对已打破其长期上行趋势线(也是支撑位1.3673),这说明潜在看涨势头已明显恶化。如想证实长期看跌趋势发生逆转(很可能会看到双顶形态),则需跌破关键支撑位1.3643(2014年2月27日的最低价)。

  GBPUSD 英镑兑美元继续在其上行通道内移动。然而,短期内,其交投价将无法果断突破阻力位1.6903。可以发现的小时支撑位为1.6802(2014年5月20日的最低价)。另一支撑位位于1.6732(2014年5月15日的最低价),而另一个阻力位位于1.6996。从长期来看,该货币对继续在其上行通道内移动。因此,只要支撑位1.6661(2014年4月15日的最低价)能持稳,看涨偏见就仍获支持。然而,大家都不愿意提出上行潜力高于主要阻力位1.7043(2009年8月5日的最高价),尤其是考虑到目前的总体超买条件。

  USDJPY 美元兑日元已成功测试强劲支撑位100.76并已突破小时阻力位101.67。短期反弹的可能性很高。短期阻力位区间由下行趋势线(约为102.20)和102.36构成。小时支撑位目前位于101.35(盘中低价)。只要关键支撑位99.57(2013年11月19日的最低价)能持稳,则长期看涨偏见就受支持。由200日移动均线(在101.26附近)和100.76(2014年2月4日的最低价)构成的支撑位区域值得密切关注。主要阻力位位于110.66(2008年8月15日的最高价)。

  USDCHF 美元兑瑞郎继续挑战强劲阻力位0.8953。只要支撑位0.8883(2014年5月15日的最低价)持稳,短期看涨偏见就获支持。另一个阻力位位于0.9038(2014年2月12日的最高价),而可以发现的另一个小时支撑位位于0.8841(2014年5月2日的最高价)。从长期来看,自0.9972(2012年7月24日)现身的结构可视为是一个大型修正阶段。然而,如想证实看涨反转形态(认为很可能会形成双底形态),则需果断突破关键阻力位0.8953。

  Resistance and Support:

外 汇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