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每日快讯:乐观数据难改欧元颓势

2014-5-29 17:02:1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AETOS
核心提示:

  2014-05-29

  日央行对战胜通缩充满信心

  昨日(5月28日)亚盘日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通过市场沟通进行预期管理,对于引导经济复苏相当重要,并且整体经济的稳定不能仅凭稳定物价和实体经济,还需要稳定金融体系。日本央行一定能打赢通缩这场战争,彻底突破这个长期以来阻挠日本经济发展的瓶颈。从数据来看,日本经济还是在明显好转的:2012财年日本GDP增幅为0.7%,通胀率为-0.5%,2013财年GDP增幅达到2.3%,同比通胀率为1.3%。失业率从2012财年的4.1%下降到2013财年的3.6%。日央行的信心并非无中生有。日央行自推行“质化+量化”的宽松(QQE)政策一年多来,经济和通胀逐渐显露复苏迹象。最新日本央行会议纪要显示,尽管消费税上调带来部分波动,但经济依旧保持温和复苏态势,通胀将逐步向2%的目标靠拢。另外,黑田东彦在肯定宽松政策效果之余,也希望安倍政府能够加快结构性改革的步伐。

  欧元区前瞻指标显乐观

  昨日(5月28日)欧元区公布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的指标。其中最具代表意义的欧元区5月经济景气指数升至102.7,录得2011年7月以来的高位,预期102.2,前值102.0。与消费者信心和企业信心一样,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正在改善。同一时间发布的还有欧元区5月工业景气指数,服务业景气指数,这些数据都有好转的迹象。鉴于欧央行考虑6月采取行动,以避免通货紧缩,以及提振经济全面复苏,欧元区5月份的包括经济景气指数在内的一系列数据普遍攀升。但由于对六月宽松政策预期不断强化,欧元持续走弱。

  EURUSD

  欧元兑美元结束此前胶着的走势,此前认为欧元兑美元有望在1.3615附近完成筑底,但是昨日的长实体阴烛使得欧元兑美元最终下破该支撑位,后市下方空间正式被打开,短线目标看至1.3522附近。

外 汇

  EURUSD (Daily Chart)

  GBPUSD

  英镑的走势和欧元有本质区别,欧元在前几个交易日出现破位,既下破了双顶形态的颈线位置,又下破了此前形成的上行趋势线。但是此前英镑整体上行趋势保存完整没有破位。但昨日英镑以一根长阴烛突破了上行趋势线,长阴烛证明突破的力度非常强劲,并且价格是结结实实的站在了上行趋势线的下方。昨天的基本面对英镑的影响并不大,从较长的时期来看,英镑的强势走势是从2013年7月开始,已经持续将近10个月之久,但是英国的实际状况能否支撑这么高的汇率,这个很值得商榷,英镑的高汇率对英国其实也很有压力,高汇率或多或少的在阻碍英国的出口,昨日出现迅速下跌的行情,也是一个释放这种压力与猜疑的行为。或者也可以说,此前的上升趋势不会无限制的延续,总有一天会被打破,现在面对已经形成的下破,短期看空,如果回调位置参考1.6780。

外 汇

  GBPUSD (Daily Chart)

  NZDUSD

  纽元兑美元经历一波下跌之后下破此前关键支撑位0.8515。破位的走势使得纽元在未来料将回到下一区间运行,日内反转上破的可能性在缺乏有效刺激的前提下并不大。其他技术指标上,多日均线形成死叉并呈现空头排列,早在0.8780附近录得长上影线时就将汇价看至0.8515附近,现在看来这波跌势仍将延续下去,短线继续看至0.8400附近。

外 汇

  NZDUSD (Daily Chart)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在您作出投资决定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并完全理解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 Disclosure Statement - PDS) 和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 Services Guide – FSG)。您可以在AETOS艾拓思官方网站www.aetoscg.com 上获得这些文件。艾拓思资本集团有限公司(AETOS Capital Group Pty Ltd, AFSL:313016, ACN:125 113 117)是差价合约产品发行人。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可能产生高风险(杠杆交易),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在选择交易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前,我们建议您咨询独立投资顾问的意见。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