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易拓金融:美非农在迎强劲增长,全球经济分化严峻20150308

2015/3/9 14:36:1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熊振涵
文章简介:周五,全球瞩目的2月非农数据准时公布,数据之前,市场也出现各种预期,但是整体来说依旧向好,但是重点是,包括笔者在内均担心美国2月的非农将可能出现失真的情况,原因就是在今年的2月,美国同样遭遇了暴风雪的袭击

  周五,全球瞩目的2月非农数据准时公布,数据之前,市场也出现各种预期,但是整体来说依旧向好,但是重点是,包括笔者在内均担心美国2月的非农将可能出现失真的情况,原因就是在今年的2月,美国同样遭遇了暴风雪的袭击,而就在去年的2月,美国就是因为在暴风雪的袭击下,导致了非农数据出现了大型的失真情况,以至于对于今年的非农数据上市场多出了一份关于天气的担心。

  然而,数据公布后结果却是美好的。在本周,在全球经济的新闻当中,美、欧、中三大经济体都在争先后空的上头条新闻,美国的非农、欧洲的QE、中国的两会都牵动着全球投资者的心。

  先来分析美国,如果面对如此强劲的非农,我们现在只能说一句话,任谁都已经无法阻挡美国的经济强势。周五北京时间晚间9:30分钟,美国劳工部发布了最新的非农数据显示,2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29.5万,大超市场预期23.5万,前值从25.7万人修正为23.9万人。2月失业率5.5%,较1月的5.7%进一步下降,为2008年以来最低,预期为5.6%。而我们知道,面对非农这个数据来说,如果能稳健在20万以上的就业量,就已经证明了当前美国经济的强势恢复,而美国的非农数据显示,当前美国非农业就业人口已经连续12个月的增幅都在20万以上,由此去观察,这样的数据在美国的历史上为十多年一来的最强非农数据,过去的12个月,美国共增加了非农就业人口330万,为2003年一来最高。而面对本次数据,我们需要知道,在暴风雪和油价下跌,并且数据公布后没有经过调整,美国能给出这样一份经济答卷真的是实属不易。在如此强势的非农之后,市场迅速对该数据做出反应,黄金出现了30美金的下跌空间,而反观美指则用疯牛狂奔来形容比较合适。处于这样的一份答卷,我们分析认为,在紧接着的3月FOMC会议上,美联储删除“耐心”一词将有可能成为大概率事件,而之前预期的6月加息的可能也将越来越有可能。

  欧洲方面,周四,欧央行行长德拉吉也终于揭晓了谜底,德拉吉宣布3月9日开始欧央行将开始实施主权债券的购买操作即欧版QE,宣布每个月将购买600亿欧元的资产,一直将持续到2016年的9月,而如果届时欧洲的通胀水平依旧无法出现显著的回升并且达到欧央行设定的2%目标,则欧央行将会继续实施购债的操作,也就说欧版QE1如果效果不及预期,那么欧央行将顺势推出QE2的操作。根据最终测算,QE的货币政策结合之前一系列的货币政策,欧央行到明年9月份截止将共计投放1.2万亿的欧元流动性。根据欧洲央行公布的QE细节,在QE计划下,欧央行将购买由欧洲开发银行委员会、欧盟、北欧投资银行、欧洲原子能共同体(EAEC)等发行的债券。欧洲央行称将不会从一级市场购买债券。如果市场上债券数额不足,欧央行可能会购买替代品。1年期以下的债券不在欧洲央行的购债范围内,30年期债券纳入购买范围。就希腊的问题而言,德拉吉说道,当前欧央行对于希腊的援助力度已经出现了提高,至于是否将对希腊进行购债计划,则需要看希腊政府推行经济改革措施的效果,如果改革符合承诺,欧央行将考虑从年内7、8月开始购买希腊债券,并且有可能将重启希腊的信用评级豁免权。而从会上德拉吉的讲话来看,德拉吉对于欧洲的经济复苏充满着信心,并且在会上德拉吉还说到,自从宣布购债计划一来,欧洲的经济就已经开始复苏,预计QE正式退出后,欧洲的经济将出现稳健的复苏情况。但是就笔者而言,我担心的问题只有两个,一欧元并非美元,就算QE真的能救助欧洲经济,但是欧洲各个成员国之间的经济发展极度不平衡,加之欧元本身的局限性,如果后续引发出了恶性通胀,欧央行是否有办法控制。其二,就是QE政策是否真的能够帮助欧洲的经济复苏,首先欧盟本身不是一个国家,自然会充满各种政治矛盾,第二就是当前欧洲经济出现问题,是其原本的经济体质的问题,也就是最难医治的问题,而QE之所以在美国有效,也是因为美国本身就具备良好的经济体制,高端的制造业,强大的金融业,都是美国经济得以快速恢复的重要原因,说白了就是美国身体本来就好,而QE对于美国来说只不过是一剂强效的护心针,保护好了之后,恢复肯定会比那些原本就身体不好的要块得多。所以对于欧洲的QE来说,我们不仅要关注QE是否会有效,更重要的是要关注QE的后遗症在欧洲身上是否会出现扩展。

  本周四,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大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中国今年的GDP增长目标设定在7%左右。这是至少11年来最低的经济增长目标。去年中国的GDP目标为7.5%左右,实际增速为7.4%,创1990年以来新低。中国还将今年的通胀目标定在3%左右,低于去年3.5%左右的目标。当前中国经济面临通缩风险, 1月CPI仅较上年同期上升0.8%,为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今年进出口额增长目标如预期降到了6%左右,去年的目标为7.5%左右,但是实际完成情况不佳,只增长了3.4%,这意味着我国外贸增速已连续三年没有完成增长目标。李克强坦言,去年我们国家面临持续的下行压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没有采取短期强刺激政策,而是主要靠改革激发市场活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也为今年可能遇到的更大困难预留了政策空间。李克强总理强调,一定要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如果遇到更大困难,我们会出手的。

  具体品种分析方面:
 
/
 
国际原油周线图

  原油周线图显示,本周原油上行欲望明显,但是受到非农的打压后,原油自回测周线大型阻力52.15位置承压后便出现下行回测的力度。而整体的K线组合依旧为阴线下行的力度,虽然本周收出了阳线,但是依旧未能有效改变下行趋势力度的压制,结合周K线来分析,下周的走势将有可能出现先跌后涨的变化,但是原油必须要突破52.15位置后原油才将会出现真正的上行空间。下行阻力位置在49.23位置,周线跌破此位置,则原油将出现加速下行回测45.08的动能。
 
/
 
国际原油4小时图

  而原油的4小时图上走势比较清晰,在跌破下行阻力51.49之后,便出现回测加速下行的走势,并且在非农之后,原油正面临着下行大型阻力48.65的测试,回测此位置企稳,则原油才有望出现上行的动能。短线上行阻力位置在50.43位置,上行回测此位置突破,原油才有望出现新的上行趋势力度。结合周线的提示,操作上原油可先空至48.56位置结束空头头寸,企稳后,原油尝试做多的交易,目标50.43位置,回测如能突破,则原油可再度选择顺势加仓操作,否则一旦回测此位置出现承压,则原油将再度结束多单操作。
 
/
 
现货黄金周线图

  黄金的周线图提示,黄金本周整体维持单边下行的力度,并且黄金当前也再度面临着周线大型下行阻力位至1160.37的测试,而此位置也是黄金重要的阻力位至,而一旦此位置出现有效的跌破迹象,则黄金的走势也在将再度打开新的下行空间。但是一旦回测此位置就立刻出现企稳,则黄金近期的下行走势也将出现结束的可能。就周K线的力度来分析,本周收线后,尾盘力度未能出现回调的情况,意味下周开始有可能直接出现下跌,但是结合时间规律显示,本周五的为单边下行的力度,周一将有可能出现单边回调上行的力度,结合周线力度来分析则周一的走势将有可能回调的幅度会比较小。短线暂时难以改变黄金的下行趋势力度。
 
/
 
现货黄金4小时图

  黄金4小时图提示,当前走势已经正式跌破了盘中重要的阻力位置,整体走势上也未见有效的回调力度出现。操作上,黄金周一将可能出现上行回调的动能,但是上行阻力位置在1173.80位置,回测此位置第一操作即可尝试空单进场,止损35点,除非此位置出现有效的突破,不然回测此位置就是做空最佳机会。
 
/
 
现货白银4小时图

  而白银的走势上我们同样需要注意的是,白银当前同样为跌破的力度。短线上行阻力位置在16.00的整数关口位置,但是4小时图提示尾盘力度出现了一定回测上行的动能,也意味着白银如果周一出现回测的动能,那么速度上将可能快于黄金。而整体上行大型阻力位置在16.15位置,回测突破此位置白银才有望正式脱离下行趋势力度的压制。操作上,白银等待16.00位置做空,如果止损,则白银将选择16.15位置继续布置空单。

  基本面数据上,纽约期货商品交易市场的COMEX黄金部分CFTC持仓量显示,截止至3月3日,市场两大类机构分别对黄金进行了不同的操作。其中非商业性为主的对冲基金出现了大幅减持10351手的情况,而面对这一情况我们需要了解的是,对冲基金已经连续5周出现快速减持黄金,如果在没有能看到对冲机构出现增持黄金,并且力度需要比较大之前,我们的操作上,对于黄金的操作还不能以多头为主。否则与市场当中的大型机构反向操作,则亏损将可能难以控制。
 
/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