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朱琪:希腊危机拖低欧元 通胀数据刺激美元

2011-6-16 8:51:4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外汇评论
核心提示: 昨天的外汇市场,美元大幅上扬,主要是市场对希腊债务危机的担忧再次升温,而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高于预期,刺激了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具体来分析:1.昨天美国公布的5月核心通胀录得近3年来最大涨幅,数

  昨天的外汇市场,美元大幅上扬,主要是市场对希腊债务危机的担忧再次升温,而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高于预期,刺激了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具体来分析:

  1. 昨天美国公布的5月核心通胀录得近3年来最大涨幅,数据显示,美国5月季调后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2%,预期上升0.1%;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3.6%,创下2008年10月以来新高,预期上升3.4%;月上升3.2%。其中5月未季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5%,为2010年1月以来最大涨幅,预期上升1.4%;4月上升1.3%;5月季调后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3%,为2008年7月以来最高月度涨幅。但是纽约制造业6月复苏步伐意外大幅恶化,纽约联储6月制造业指数降至-7.79,5月为正11.88,数据显示出日本大地震及海啸的余波继续对美国制造业造成冲击。但随着能源价格回落,海外需求逐渐回升,美国制造业表现料将于未来6个月实现反弹。

  • 东方财富通手机炒股软件 揭秘手中股票不涨怎么办?
  • 小心行情突然发生逆转 注意!后市很可能有特大利好

  2. 昨天国际评级机构惠誉称,如果欧盟正式宣布采取维也纳动议式的希腊债务方案,惠誉将视其为不良债务交换,这将导致希腊评级被调降至C。在周二晚些时候布鲁塞尔举行的财长紧急会议中,欧元区成员国未能就德国有关希腊债务持有人将承担新援助包裹中的成本的问题达成一致。为此,卢森堡财长表示,谈判可能拖入下月。而欧洲央行警告称,此举可能造成欧元区首起主权债务违约案例,法国方面对此表示认同。另外,昨天欧盟官员表示,鉴于各方在私人投资者如何参与希腊债务重组问题上仍存在分歧,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针对希腊的援助计划可能将推迟至7月11日。

  3. 昨天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增长1.96万人,创2009年7月来最大增幅,预期增长0.7万。与此同时,英国央行行长金恩表示,提早加息将会损害经济复苏,导致更高的失业率。另外,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升至55,4月数据上修为44,市场预期5月数据为45。但仍较上年同期低9个点。

  从整体走势来看,美元再度强劲拉升,一举突破短线阻力,有望冲击5月下旬以来的高点,操作上持有美元为主。

  欧元方面:欧元未能突破10日均线阻力,该均线有调头向下迹象,并连续跌破22日和63日均线,建议观望,预计今天欧元波幅在1.407-1.425之间。

  日元方面:日元小幅下挫,暂时守住22日均线支撑,MACD日图显示下跌风险出现,建议观望,预计今天日元波幅在80.6-81.5之间。

  英镑方面:英镑震荡向下,10日均线明显呈下降趋势,目前重要支撑在125日均线,即1.615水平,建议在这一位置买入英镑,止损1.608,目标1.633,预计今天英镑波幅在1.615-1.63之间。

  澳元方面:澳元短线在10日均线上下震荡,并再度下挫至63日均线支撑1.054,RSI指标处于中性水平,建议可考虑少量买入澳元,止损1.048,短线目标1.068,预计今天澳元波幅在1.054-1.068之间。

  瑞郎方面:瑞郎在短线震荡之后已明显回落,暂时支撑于22日均线水平,即0.855,10日均线有调头向下迹象出现,建议关注支撑表现,预计今天瑞郎波幅在0.848-0.863之间。

  加元方面:加元一度升至63日均线阻力,但并未能突破,再度重挫至125日均线,建议谨慎持有,预计今天加元波幅在0.972-0.982之间。

  [金评]

  昨天现货黄金继续在震荡为主,一度因希腊债务危机升级,金价上扬;但随后在获利回吐的打压下震荡回落。目前对金价构成支撑的消息依然较多,如近期美股下跌明显,令投资者抛售风险资产并买入黄金和国债等避险产品;中国及印度的通胀问题巩固了黄金的实物需求;以及在希腊,成千上万愤怒的抗议者已聚集抗议政府的紧缩计划,且有欧盟官员称,对希腊新一轮的救助可能要推迟到7月份;而近期黄金和美元之间的反向联动关系趋弱,美指急速走高之时,金价并未走低,影响汇市走向的宏观经济事件仍是驱动金价走势的关键因素。从技术图形上来分析,现货黄金震荡于22日均线下方后大幅拉升,已升至5日均线水平,建议谨慎持有,预计今天现货黄金波幅在1520-1535美元/盎司之间;AU(T+D)保持于22日均线上下波动,一度冲高至10日均线阻力,建议谨慎持有,预计今天AU(T+D)波幅在317-320元/克之间。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